掘爱9

对于陆离,他们虽然没什么恶感,却也是没多少感情的,顶多算得上是个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这次却托他的福,让陆齐苑可以自己选择幸福,此刻,他们的心情很是复杂。

良久,叹了口气,“走吧,还得跟程少解释清楚。”陆齐毅带头走向程立雪。

看着陆家人向自己走过来,程立雪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这次事出突然,之前我也不知情,齐苑她其实已经有了心上人,所以倒是我这个哥哥考虑不周了,而如今他们也算是互通了心意,我这个做哥哥的也不好再做恶人。所以,请程少见谅了,改日定上门赔罪。”陆齐毅的姿态放的很低。

瞥见陆齐苑和陆安知默契的眼神,程立雪心中了然。“既然是这样,那之前的婚约就当作没提过,陆少爷也不用赔罪了。”

“那我就先谢过程少的大度了,不过,虽然联姻不成,但我们的合作还是算数的。”

“嗯。”程飞羽点头。

“出了这种状况,我回去还得向老爷子交待呢。”陆齐毅苦笑。

因为程氏如今小辈做主,所以陆家主也不好降了辈分去和程立雪合作商讨。再加上陆齐毅这个继承人也还争气,所以就放权让他全权处理了。如今出了点问题,回去还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呢。

“若是有必要,我愿意向陆老爷子解释几句。”陆齐毅的情况他也是清楚的,见陆齐毅为难的神色,程立雪道。

“那怎么好意思,这件事本来就是我们的错,就不用再麻烦程少了。”陆齐毅赶忙拒绝。

程立雪也没再强求,不过是动动嘴皮子的事,既然人家不愿让他插手,他也懒得管。就算让他插手,他也顶多在陆老爷子面前说自己对陆齐苑没有感情,看陆老爷子会不会因为疼爱自己的女儿而对他们少几分惩罚。

寒暄过后,看着程立雪离开的背影,陆齐毅微微松了口气。程立雪看起来不好说话的样子,其实意外的心软呢。转身看见陆安知在自家妹妹身边转来转去的样子,不由的又叹了口气。

也就是齐苑不知道陆安知的心意了,他早早便看出了陆安知对自家妹妹的心思,可他好歹也是他们名义上的堂兄,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于名声还是有碍,所以也就没点破。

没想到这次事件反而让安知踏出了那一步,让齐苑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既然这样,他也乐见其成。除了跟长辈解释的时候有些麻烦,不过,有了陆离那边的保证,那些人也不好再说什么。至于陆离……

说实话,他对陆离还真没什么印象。只有陆离被领进门时完全不在乎家产的嚣张样儿,还有出柜时的满不在乎。

本来以为他对这个家没什么归属感,却没想到陆离会这么帮他们,到底还是陆家人么。

不得不说,陆齐毅想多了。陆离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罢了,不管是以前的陆离还是现在的陆离,对于陆家都是没什么归属感的。

陆离会帮陆安知而不是毁了陆齐苑来达到目的,虽然他还是觉得毁了陆齐苑比较方便,也不是因为他有多善良。

只是因为对陆安知有那么点好感,毕竟原主和他关系还不错。还有,就是陆齐苑自己可能都不知道的事。

虽然对陆家没什么归属感,对陆老爷子更是没什么好感,但原主对陆家兄妹却是不讨厌的,甚至对陆齐苑还有那么点儿好感。

也许是为了彰显长姐风度,在陆离刚进陆家被陆家下人鄙视讥讽的时候,确实是为陆离撑了腰。可能是觉得陆离好歹也算半个主子,就算只是为了陆家脸面与威严也不能让他被下人欺辱。

虽然对他来说那些行为根本就没放在眼里,但陆齐苑的挺身而出他还是一直记在心里的。

就算是为了原主心里的那点好感,他也没办法对陆齐苑太冷酷。所以顺手,帮了他们一把。

若是没有这茬,他会借沈忱的力,雷厉风行解决陆家,把陆家收入囊中,再解决和程家的联姻。

陆齐苑对于自己的联姻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也不排斥,不过是身为陆家人的责任。可当陆安知破坏程立雪宣布订婚的那一刻,她发现,其实她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无所谓。

陆安知是她堂兄,虽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堂兄,可从小自己就把他当成哥哥看待。直到现在,看着这个为自己忙前忙后的男人,她嘴角浮起一抹微笑。

虽然她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不过她是不会告诉他的。至少不是现在,等他跟她表白后,再考虑看看。想着,她的笑容越发灿烂了。

看见程飞羽偷听自家哥哥和陆家人的谈话,陆离笑了,准备走过去却被沈忱拦住。

“你又去哪儿?”沈忱皱眉。这个人怎么老是想离开他身边。

“看见好玩的事情了。”陆离笑得贼兮兮的。

“我也去。”沈忱开口。

“还是算了吧,你可是众人的焦点,你去了就没什么好玩的了。”陆离拒绝。

“哦?是吗?可是你现在好像也是焦点之一。”沈忱挑眉,接收到周围打量他们的目光。

陆离懊恼,他怎么就忘了自己现在也是众人八卦的对象呢?叹了口气,无奈的看着沈忱。“都说不要跟你待在一起了,你非要我跟在你身边,这下好了,麻烦死了。”

看着陆离烦躁的样子,知道他讨厌麻烦,沈忱微笑。

“你放心,他们不敢打扰你的。”他的声音不低,周围的人大概都听得见,更何况他们还特别注意这边。于是,打量的视线顿时少了许多,但众人心中的猜测却更多了。

陆离瞥了他一眼,他倒不是觉得众人的目光让他不自在,而是他们的关注让他无法再去完成事先的计划。

打量了下四周,程立雪此刻已经和陆家人分开,正在和他人寒暄。程飞羽也和江承潇站在了一起,正在给他介绍一个中年男子的样子。

看来,那就是江承潇的养父肖凯了。陆离眯了眯眼。

想抬脚离开,却看见身旁一脸不满的沈忱。犹豫了一下,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办完事情我们就回去好不好,现在就分开一下嘛,就一下下?”

陆离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看着陆离希翼的眼神,沈忱艰难的点了头。

陆离弯了嘴角,在他脸上印上响亮的一吻,转身向江承潇那边去了。

看着陆离远去的背影,沈忱摸了摸脸,一脸笑意。

众人捂脸,他们才不相信这个笑得一脸白痴就像个花痴的痴汉是他们一直敬畏的高贵冷艳的沈家主。绝不相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