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8

沈忱对他的态度不一样了,虽然也没什么具体的变化,可他就是能感觉到和从前不同的态度,更倾向于对爱人的态度。

陆离并不喜欢这种改变,他们只是各取所需,不愿意在其中投入多少感情。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诱发了沈忱态度上的转变,只是他不挑明,陆离也就乐的装傻,只当什么都不知道。

拿着程家给沈忱的请帖,陆离心里有些感叹。人和人就是不一样,别人的请帖都是寄过去的,沈忱的却是程家长辈亲自送过来的。

想起那位长辈看见他时的表情,不禁低头微笑。过了把狐假虎威的瘾,感觉还不错。

想来,关于自己和沈忱的关系,他们应该会猜测好奇吧。这也算是给那些长辈打预防针了,免得那天受的刺激太大,出了人命就不好了。

毕竟,是程陆两家的合作开端,也就是这次宴会,程立雪宣布和陆齐苑订婚。

穿着和沈忱相似的正装,陆离却并没有和他一起进去。落后几步,看着沈忱高冷的面对众人的热情。陆离非常庆幸自己做出的决定,还好没和他一起进来,不然也被围住了。

找了个偏僻的地方,倒是没人打扰。直到……

“陆离?你也来了?”程飞羽有些惊喜的声音响起。

陆离抬头,看见小王子模样的程飞羽,和他身后王储级别的江承潇。不得不说,气质这东西还真是没话说。打扮明明差不多的两人,年龄也一样,可江承潇看起来就是比程飞羽靠谱很多的样子。

点了点头,陆离好像不知情的问。“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我家啊,我没说过吗?”程飞羽眨眨眼睛。

“原来你的哥哥是程立雪啊?”陆离挑眉。

“嘿嘿。”程飞羽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让出身后的人。“这是江承潇,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他的真名,不过他也不是故意骗我们的。”

听着程飞羽的解释,陆离点头微笑,表示自己知道了。

仔细的确认在陆离脸上看不到不满的神色,程飞羽稍稍松了口气。对于陆离这个朋友,他还是比较在乎的。

“不过话说回来,没想到会碰到你。你该不会是那个陆家的吧?”程飞羽好奇道。

“是,”陆离点点头。“不过是个私生子而已。”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程飞羽连忙解释。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怎么在意。”陆离笑得云淡风轻。

“陆兄弟倒是洒脱大气。”江承潇友善的笑,像是在表明自己不会因陆离私生子的身份而疏远他。

陆离只笑笑不说话。

这次宴会,江承潇的养父兼心上人肖凯也在,主角们都齐了,好戏也该上场了。

此时兀自高兴的程飞羽还不知道,他的哥哥将会在这次宴会上宣布和陆齐苑的订婚。

而得知这个让人心碎的消息后,程飞羽会拉着江承潇陪他借酒消愁。最后江承潇会在被肖凯带回家后,因受程飞羽刺激而向养父表白,两人的感情在此刻明朗化。

虽然陆离是要阻止程陆两家的联姻的,但是想想,让程飞羽吃点苦头似乎也不错,受点挫折也好。

不过,这也只是想想。毕竟,打乱计划会很麻烦,而陆离讨厌麻烦。至于没了这次推波助澜,江承潇和他养父之间的感情进展缓慢什么的,那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了。

大人物都来的差不多了,见程立雪好像要讲开场的样子,陆离抛下好友们,去寻沈忱了。

看见走过来的陆离,沈忱身上的冷气散了不少。俩人并肩站在一起,完全忽视了他人的热切视线。陆离是不在意,沈忱则是完全不放在眼里。

“非常感谢大家赏脸来到这次宴会,今天请各位来,主要是为了宣布一个消息。”程立雪微微鞠躬,侧身准备迎陆齐苑上台。

“没错,这次主要是为了宣布程陆两家友好合作的消息。”台下的陆安知上了台,也不管下面惊异的看着他的陆家兄妹。

在台上扯了一大段代表友好的话语后,不着痕迹抹去了联姻的重点。刚下来的陆安知就被陆家兄妹堵住了。

看见陆家兄妹跟着陆安知去了外面,陆离挑眉。

陆安知是陆家兄妹大伯的养子,也是陆离名义上的堂兄。陆安知一向为陆齐苑的胞兄陆齐毅唯首是瞻,所以他们虽然对陆安知的自作主张有所不满,却还是没有阻止,只等他事后的解释。

也许是因为都只能算外人,陆离和陆安知的关系还不错。所以,一时兴起,就帮了他一个小忙。

陆安知从小就一直暗恋着陆齐苑,偏偏自己又是他名义上的堂兄。眼看着心中的女神要被联姻,他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太过糟糕。所以,陆离出现的时候他该是多么的感激。

从陆离那里得知了沈忱的承诺,他便不顾一切自作主张打乱了联姻的计划。

“你怎么回事?”陆齐毅问。

看着一旁用询问眼神看着他的陆齐苑,陆安知有些悲痛的反问。“你难道真忍心让齐苑嫁给她不喜欢的人吗?”

陆齐毅皱了皱眉,他当然不愿意,这可是他妹妹,同卵双生的亲妹妹!可是他又能有什么办法?沈家势力逼得紧,他只能选择与程氏联盟,而最稳固的联盟就是姻亲关系了。而程立雪的为人他也清楚,绝不会亏了他妹妹就是了。若是对方品行不堪,就算再为难,他也绝对不会把妹妹往火坑里推。

像是看出了陆齐毅的为难,陆安知开口。“沈忱承诺不会再对陆家下手。”

陆齐毅瞳孔微张,难以置信。

“为什么?”陆齐苑抢先问道。

“因为……”陆安知顿了顿。“陆离和沈忱的关系不错。”

关系不错?怎么个不错法?

陆离出柜他们是都知道的,沈忱男女不忌他们也是都知道的。他们还知道,沈忱近日似乎是收了心,貌似找到真爱的样子,对其更是百般宠爱。甚至已经宣布,要把那人当做主母对待。

难道……?陆家兄妹没有问出口。陆安知也没再细说。于是,他们诡异的沉默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