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6

这几天陆离确实是累坏了,得知沈忱身份后,对于现状,陆离就又有了新的规划。

他本来对于陆氏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自从得知程陆两家的联姻并不是那么简单之后,他就有了把陆氏归入囊中的想法。

他原本是想接近程飞羽后,慢慢撮合他和程立雪。因为从资料上看,程立雪对程飞羽也不是无情的。只怕是因为打破不了道德枷锁,才压抑自己的真实情感的。

但陆离现在发现,程立雪和陆齐苑的联姻不仅仅是个人感情那么简单。若是不先解决了这个问题,就算程立雪爱他弟弟爱到死,恐怕也还是会选择联姻。

自从程氏夫妇因意外双双逝世,程立雪就把撑起程氏当做了人生的唯一目标,在程氏和和个人感情中选择,当然是程氏比较重要。而且,这份感情还是不容于世的。

对于陆离来说,掌控一个集团并非难事,更何况他现在还有个坚硬的后台。几次磨着沈忱,终于答应了需要帮助的要求。当然,陆离是不会说他许下了多少任他处置诸如此类的要求。

这几日仔细研究着陆氏的资料,晚上又被沈忱拉到床上酱酱又酿酿。终于在昨天看完资料的陆离决定今天要睡个昏天暗地,除非世界末日不然绝不起床。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惬意的伸了个懒腰,沈忱早已经不在了。把自己拾掇好后,就出了门。

在楼下餐馆填饱肚子后,看看时间已经六点多了,给沈忱打了个电话说今天晚点回去,就去了冰焰,也就是之前的那个酒吧。

来到冰焰的时候才刚刚七点,人还少。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下,吃着爆米花边看热闹边等,等着程飞羽和江承潇出现。

终于,在又一次委婉的打发了前来搭讪的人后,看到帅气阳光的程飞羽走了进来。

端着酒杯来到吧台,坐到他旁边。“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感觉很眼熟的样子。”

程飞羽转过头,看着旁边这个微笑搭讪的男人。眼熟?确实眼熟。他突然想起前几天的那次失败的搭讪,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原来是那个搭讪成功的强人啊。

不过他自然是不好意思向陆离说明的,只是点点头,友善的笑。“也许是吧。”

陆离挑眉,微微一笑,举了举杯。“既然这样,我请你喝一杯。”

“不用了,我来这里也不是为了喝酒的。”程飞羽连忙推拒。

“哦?”陆离眯了眯眼。来酒吧除了喝酒……

“我是在等人啦,因为是在这里认识的朋友,所以就约在这里碰面了。”见陆离好像误会了什么的样子,程飞羽解释道。

“朋友啊~”陆离的语气有些意味深长。

“不是那种朋友,只是一般的朋友。”程飞羽觉得好像越解释越乱了。

“呵呵,”陆离轻笑出声。“知道了,不用解释了。”

程飞羽红了脸,也笑了。“我叫程飞羽,你呢?”

“陆离。”陆离友好的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你来酒吧是为了喝酒吗?”程飞羽好奇的问。

“也不是,打发时间罢了。倒是你,不喝酒又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陆离反问。

“我……”程飞羽心虚的瞥了他一眼。“只是想来见识见识。”

“是因为发现了自己的性向所以才来gay吧看看吧?”陆离了然道。

“……是的。”程飞羽老实的回答。不知怎的,虽然陆离看起来很温柔很好说话的样子,但他总觉得陆离身上有种说不出威严,让人不敢轻视。

“这种地方还是少来的好,这里什么人都有,乱的很。说不定哪天就一不小心着了道。”陆离劝诫道。

“是,我知道了。”依旧老实的回答让陆离觉得有些好笑。“我长的像你的班主任么?怎么一副好学生严肃的样子。”

“啊?不是,只是你很有气势的感觉,就像是我哥训话的样子,不知不觉就……”程飞羽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两声。

“你哥比你大很多么?”陆离好奇的问。

“不是啊,我哥也才25,比我大四岁而已。怎么这么问?”他歪了歪头,满脸不解。

“因为你看起来不像是面对同辈的哥哥,更像是对长辈。”陆离回答。

“因为我从小就是哥哥带大的,可能对于我来说他既是哥哥也是父亲吧。”提起哥哥,眼里满满的崇拜与依赖。

“这样啊。”陆离点了点头,不发表任何评论。

“啊,他来了。”程飞羽看向他身后,笑着招手。

陆离转过头,看见过来一个儒雅俊朗带着书卷气的男人,陆离知道,这个看起来很成熟的男人其实和程飞羽同岁。

“肖潇,这是我刚认识的朋友。他是肖潇。”程飞羽分别介绍。

陆离朝他点了点头。“陆离。”

“肖潇。”那人也点头示意。

陆离眼光微闪,肖潇么。看来没有自己让他们共患难那次,他们如今关系还没有那么好,江承潇连真名都没说。

心里念头百转,面上却带着温和的笑。

程飞羽是在高估自己酒量后,喝的微醺,才对江承潇说出了自己说不得的心思。觉得同病相怜的江承潇也投桃报李,接着酒劲说出了自己最大的秘密。

虽然酒劲过后有些尴尬,但更多的,是同时天涯沦落人的他们,的惺惺相惜。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交换过联系方式后,就约好在酒吧的下次碰面,两人决定共同努力,为爱奋斗了。

不过今天,他们的话题有所不同。因为多了一个陆离,一个不知底细的人。他们不确定陆离得知他们的感情后会是什么反应,所以默契的守住了这个秘密。

在想起了陆离的英勇事迹后,程飞羽对陆离也是钦佩的,江承潇没有直面过那个男人,所以感受不深。他确是知道那个男人的眼神有多么冷,气势如何汹汹的。

总之,对于陆离,他有很多事想要请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