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5

一阵悠扬的音乐响起,陆离摸索着,接了电话。“喂?谁啊?”

“阿离你怎么没在家?去哪里过夜了?”电话另一端传来胡鹏的声音。

“啊?这么早打电话来就是为了问这个?”陆离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才早上七点。

“不是,其实,我找你有点事,你有不方便吗?”知道吵醒了陆离,胡鹏小心翼翼的问。

“好吧,你过来吧。”陆离报了他现在的住址,挂了电话。

“你朋友?”沈忱从身后靠近,一把将他搂住。

“嗯。”陆离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眼睛,擦去眼角沁出的泪珠。在他怀里蹭了两下,扭动着身子,懒懒的不想起床。

“还不起来?你朋友不是就要来了吗?”沈忱看着陆离有些孩子气的撒娇,好意提醒。

陆离白了他一眼,慢腾腾的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却被沈忱一把拉住,摔入怀中。

“你又在勾引我。”听见沈忱无赖的控诉,陆离拍下搂住自己的手。“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勾引你了?我怎么就勾引你了?”

“两只眼睛都看见了,你脱了衣服勾引我还冲我抛媚眼。”沈忱故作委屈的看着他,一双手却不老实的到处跑。

陆离挣开他的手,懒得理他。却看见他也换了睡衣像是要起床的样子。

“你怎么起来了?不再睡会儿吗?现在还早。”陆离疑惑的问。

“阿离你的朋友来了,我作为男主人自然是要招待一下的。”沈忱笑眯眯道。

陆离撇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胡鹏找他估计也没什么大事,不过若是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扰他清梦的话,哼哼……

胡鹏到来的时候还顺便带了陆离要求的两人份早餐,进了门,陆离只拿过了早餐,摆明了心情不好不想理他的样子。

直到看见了另一个人,才意识到另外一份早餐并不是自己的。幸好他没有因为自己吃过了而省了那份。

“那个……阿离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见陆离吃完后心情好像好了很多的样子,胡鹏小心的开口问道。

“忘了跟你说我搬家了,前两天刚搬的。”陆离开口淡淡的道。

“哦,那他是你室友?”胡鹏朝一旁的沈忱扬了扬眉头。

“他?”陆离挑了挑眉,玩味一笑。“他是我男人。”看着胡鹏受惊的样子,陆离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沈忱则只是朝胡鹏友好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那个……你好!我是陆离的朋友,以后阿离就请你多多照顾了。”回过神来的胡鹏友好的打招呼。

沈忱笑得善意,点了点头,心里却对于他亲密的称呼有些不悦。

“你来找我不是为了聊家常吧?”陆离淡淡的道。

听着陆离淡淡的语气,胡鹏却是知道,要是他说不出什么理由,自己非得被大卸八块不可。毕竟他从小就知道,陆离打扰他睡觉者死的准则。

想起自己突然造访的原因,胡鹏看着这多了个的外人,有些说不出口。

本来是想搬来和陆离一起住的,看着样子,怕是不方便的。

看着胡鹏脚边的行李,陆离挑了挑眉,心头掠过一个念头。“苟悠向你表白了?”

“你在胡说什么,怎么可能,我们可是兄弟。”看着胡鹏瞬间变得通红的脸和故作镇定的解释,陆离心中恍然。果然,虽然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还会到这种地步。

苟悠觊觎胡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上次自己提点了两句,想必他也会有所行动,这也是他意料之中的。能让胡鹏“离家出走”,除了同居人的表白,陆离想不出其他的可能性。只是胡鹏的反应这么大,倒是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看着面红耳赤的胡鹏,沈忱突然开口。“看来你对那位表白者也不是没感觉的。”

“哪有。我只当他是兄弟,是朋友。”胡鹏忙开口解释。

“哦?那你反应那么大?还离家出走?当初我出柜也没见你这么大反应。”陆离反问。

“那不一样,你……”胡鹏反驳。

“有什么不一样的,你自己想想,有什么不一样的?”陆离打断道。

有什么不一样的?当然不一样!当初陆离出柜他是真心支持这个兄弟的,而今苟悠却不仅仅是出柜,还是表白,这当然不一样!

陆离出柜后他可以继续当陆离是兄弟,是朋友。可现在,他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苟悠。

本来不爽陆离和他朋友太过亲密,但既然这人已经有主了,那他也没必要担心什么了。沈忱眉头一挑,心里思量着该如何撮合那两人。

“那小子喜欢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那护着你跟护犊子般的劲儿,你就一点也没感觉出来?”陆离撇了撇嘴。

“我只是觉得他很讲义气,够朋友,谁知道……”胡鹏抓了抓脑袋。

“啧啧,我还真同情他。”陆离摇头感叹。

胡鹏张了张口,却还是没说什么。

“那你现在要怎样?”陆离问。

“我也不知道,只想搬出来,让他冷静冷静,毕竟,他是昨晚喝了酒才……”胡鹏磕磕巴巴道。

“还在自欺欺人呢?苟悠要是不冷静的话早就把你给吃了,忍到现在我还真是佩服。”陆离嘲笑道。

他确实也是佩服苟悠的,恐怕他比自己还要早发现他自己的性向,能在和心上人同居的情况下忍住不越距,也是真的把胡鹏放在心尖尖儿上的。所以才不愿让他也踏入这条不归路。

“反正你俩要是在一起,我是举双手赞成的,那家伙伺候你比伺候老妈还尽心尽力。要是他有一天收回对你所有的好,去照顾另一个人,你心里会是个什么滋味?”其实陆离明白,这个小子对苟悠也不是没有心的。

要是真只当作朋友,他应该会严肃拒绝,然后把这件事抛之脑后。而不是避之不及,一副逃避现实的模样。

叹了口气,陆离借上厕所的名义给苟悠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接人。

“我知道了,马上到,还有,谢谢你了。”苟悠道谢后挂了电话。

陆离挑了挑眉,苟悠绝对不是因为这点事就道谢的人,他道谢恐怕只是因为自己支持他追求胡鹏吧。毕竟胡鹏才是他从小到大的朋友,感情和苟悠这个半道上插进来的没得比。

不到十分钟,苟悠就来了。越过陆离看见沙发上装鸵鸟的胡鹏,苟悠依旧阴沉着脸,拉起人,一言不发的就走。

胡鹏也只默默的跟着,他想了许多。要是苟悠不再对他好,不再理他,他绝对会非常难受。这么一想,也许自己也不只是把他当朋友的吧?

看着远去的两人,沈忱搂着陆离的肩膀。“你的朋友还挺有趣的。”

陆离瞥他一眼,转身回房。“我再去睡个回笼觉,你既然已经起来了就早点去公司吧,没见过你这么懒散的老板,也不怕底下的员工有样学样。”

“现在还早,既然阿离邀请我了,我当然非常乐意的。”沈忱嬉笑道。

谁邀请你了。陆离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爬进被窝惬意的打了个呵欠,看着陆离困倦的样子,知道昨晚做的狠了。沈忱搂过陆离,老实的补起觉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