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4

回到自己独居的公寓,陆离爬上床呼叫斑驳。

“斑驳,你之前说能给我帮助,什么帮助?”

“帮助你查探四周环境,排查危险因素。”

“哦?之前不是也有这个功能么?”

“之前的只是初步探测,现在可以分析危险程度。”

“哦~”陆离了然。

“提供一定的人物资料,包括剧情外的人物。”

“剧情外的人物是指?”

“在剧情中从未出现过,但确实存在的人。”

“那么,今天那个沈忱的资料应该也有吧?”

“有,你需要?”

“嗯。”陆离对他有那么点儿兴趣。

“查找中,资料传输……”

陆离揉了揉本来就因宿醉而疼的头,查看过斑驳传过来的资料后头更疼了。

这个沈忱不简单啊,本以为是个路人也就没怎么上心,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他今天的态度就成问题了,真是件麻烦事。陆离对于昨晚的放纵此时才有了一丝懊恼。

陆离的目标人物程飞羽和程立雪是程氏集团维二的继承人,而程氏集团则是商业帝国顶峰的三大集团之一。

程氏陆氏沈氏三足鼎立,陆氏是陆离他便宜老爹家的,沈氏则是沈忱家的。

程氏是家族企业,族中各个势力错杂,程飞羽这个董事长的位子坐的也不是很稳,所以才会选择陆家千金联姻。

陆家在三大集团中稍显弱势,除了陆离这个私生子,还有一对龙凤胎兄妹,陆家大哥掌权,妹妹和程氏联姻。

而沈家却是最不好惹最强大的家族。沈家除了沈家父子并无他人,沈父是黑/道教父,沈忱母亲死后开始转白,如今虽已洗白,可行为方式还是带上了道上混时的霸道。

沈忱就是沈氏唯一的继承人,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行事乖张,狠辣无情。

原剧情中的程立雪就是在沈忱打压陆氏的时候和陆氏联姻,而后与沈忱分庭抗礼。剧情中对沈忱没怎么交待,只是注重感情线,在程飞羽出国后剧情就结束了,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想来,程氏和陆氏最终还是会被吞并的。因为程氏在和陆氏联姻的时候就有人默默的投靠了沈忱。

居然惹了这么个人,陆离无奈的叹了口气。

依那位的行事做法来看,若是自己哭闹着要求对方负责,对方只会厌恶了自己然后彻底失去兴趣。可是他偏偏毫不在意,希望不会挑起对方的兴趣。尽管把他当做人尽可夫的公交车吧!他不介意。

想来陆离后来又遭报复是成了程氏的出气筒吧!自家小少爷调戏沈忱甚至被陆离调戏的事恐怕也是沈忱告诉他们的,而且话语也并不会多么友善。拿沈忱没办法的程立雪也只能捡他这个私生子括弧软柿子捏了。

啧啧,还真是炮灰的命。陆离不禁摇头感叹。

暂时放下沈忱的事,陆离理了理脑中的思绪。

现在程飞羽和江承潇刚刚认识,他们还会经常去那间酒吧,自己也可以去制造偶遇。而且,昨晚自己成功接近程飞羽未搭讪成功的人,想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了。

当然,若是他们能时候调查出沈忱的真实身份,想必对陆离的印象就不止深刻了。不过,程飞羽自然懒得去查,江承潇也是查不出来的。

江承潇所在的家庭也算富裕,家中还有个小公司,但终究和顶端的那些人不是一个层次的。

计划好了自己的计划,陆离伸了个懒腰,又皱了眉头,抽了抽嘴角,寻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睡了。

任务什么的,休息好了再说。昨晚的运动量过大,全身的细胞都透着一种无力。

而这边的沈忱,此时还独自坐在宾馆的房间里。不用说,陆离已经引起了他绝大的兴趣。

心头烦躁于陆离的态度,却又忍不住欣赏起他的干脆爽快。当然,心里头还有他绝不承认的不舍与留恋。

出于兴趣,他命人调查陆离。收到陆离资料的沈忱此时却坐不住了,得知陆离刻意接近程飞羽的时候,他瞬间就愤怒了。就这么饥渴吗?居然这么快就又去找别的人!于是他径直的去了陆离所在的公寓。

开门见到沈忱的时候陆离先是吃了一惊,随后就释然了。将他让进屋里,给倒了杯水,就坐在了沈忱对面。

见陆离摆开了要好好谈谈的架势,沈忱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诡异的气氛在沉默间蔓延开来。

最后,陆离皱了皱眉,见沈忱还没有开口的意思于是问道。“沈先生找我有事?”

陆离淡然又疏离的语气让沈忱的质问不知如何说出口,因为他没有质问的立场。陆离和他顶多算是酒后乱性,一夜/情。

想到这里,沈忱烦躁的拧紧了眉。

“沈先生是为了那天晚上的事来的么?其实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贞操可言,那次不过是意外,沈先生不用放在心上。而且,吃亏的也是我,沈先生不会是来要求我负责的吧?”见沈忱沉默,陆离只得先开口提起。

负责?沈忱笑了。“没错,我就是来要求你负责的。”既然自己对这个人感兴趣,为何不顺从自己的心?现在有个现成的理由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既然发生了那种事,我就不可能只当你是陌生人。从现在起我们就算是情侣了,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先追求你,直到你同意。”沈忱明白,陆离不拖泥带水的性子不会拒绝他的提议。果然。

“我愿意。”思考了片刻,陆离便答应了。如今他们就算是情人了,直到沈忱对他的那一点点好感一点点欣赏一点点好奇被时间消磨殆尽。

沈忱显然也是这个想法,在自己的兴趣消失前将陆离留在身边。养个情人而已,根本不成问题。迟早,陆离会像之前的那些小情人一样,被他抛弃。

统一了两人的意见后陆离搬去了沈忱的公寓,说是沈忱的公寓倒不如说是沈忱养着陆离的公寓。是沈忱为陆离买的比他之前住的公寓大的多的房子,陆离倒是无所谓,也就依着他了。

摸了摸小拇指上的花纹,他还要省钱买物资填充空间呢,接过沈忱给的卡,倒是一点也不客气。

之前斑驳已经提醒过,往后的任务世界指不定会去原始世界还是什么的,多备写东西总不是坏事,就算不是去原始世界,万一碰上原主是个乞丐孤儿什么的,他才不要过肮脏又无能为力的日子。有轻微洁癖的陆离无比嫌弃的想着。

他现在是沈忱金屋藏着的“娇”,用沈忱的钱当然是毫无压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