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灵猫异志

第四百零六劫 猫族灾祸(四)

申屠狩那句让人心生寒意的“这不过是个小惊喜,还有更大的惊喜”回荡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没有继续接申屠的话,不想看到他更得意洋洋的样子,更担心赤奴他们几个的情况。

申屠领着我们来到的那间房就是银子和乌凤及虎子的房间,在外面的我此时心脏已经怦怦乱跳了,生怕他们几个出事。

“别害怕,猫妖丫头,在你没跟我交换时,我是不会做出太大动作的,不然我就没有王牌啦!”申屠狩动作假意轻轻扭开门把手。

其他几人没有陪我进入,只是奚泽陪我进去的。

“乌凤!银子!你们怎么了"子,你们醒醒啊!”我惊呼着。

屋子里,他们三个都紧闭双眼。各自被关到了一个铁笼子里。

他们的身体瘫软在笼中,像是被注射了麻醉剂一般。我心急想跑过去,这时发现脚下身前也有一个铁笼子,我蹲下去查看,笼中关着的竟然是阿花。

我试图想打开那些笼子,但是手一碰到那些笼子就会被某种作用力伤得噼啪作响,然后被弹开,手中会感到一阵灼痛。

“申屠,你大爷的,我

你祖宗十八辈!!!孝子你也欺负!”奚泽气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骂申屠狩才好了。

申屠狩本来被奚泽的刚想生气,然后又控制住了表情,转而又变成了一副笑容。接着他的面貌和身形开始变化,最终又变回了邱林正的样子。

然后笑着对奚泽说道:“监理者大人,你随便骂吧,反正骂的是他。”申屠指了指自己现在的邱林正的样貌。

奚泽的鼻子都要被他气歪了。

在我看来,骂这个怪物,已经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了。“你把他们怎么了?他们为什么闭着眼睛不动!他们都还未成形啊!快把他们放出来。”房门外的人一听到我的大吼便都冲了进来。

这一次,我真的怒了,我再次感觉头上和身后有什么东西正在钻出来。我猜到,应该是耳朵变成了猫耳,尾巴也伸了出来。只不过,这一次好像有些不一样,从体内钻出的力量不止是一个,而是两个!

“小,小夜?!你怎么有两条尾巴了!”从外面挤进来的蓝沁指着我身后说道。

他身旁的阿粼和玄子还有奚泽都在对我点头,表示她说的是真的。

“真的唉,小夜?你怎么多了一条尾巴?”奚泽的表情由刚才咒骂申屠的愤怒转成了一种惊奇的表情。

我回头看了眼自己的尾巴。的确,身后又多出了一条尾巴,长得和第一条尾巴有点相像,但是比那条稍短了些。

人家叫九尾狐,我难不成还叫个“二尾猫”么?难听死了。

“啧啧啧,丫头,我果然没看错你啊!猫生第二尾可不是时常发生的事呢!大部分的猫妖,修行了一辈子,即使千百年也生不出第二条尾巴!你果然是灵猫中的极品啊,你的天赋一直在成长。如今看来,还不能现在就吃了你的精魄和妖丹,也许等到你的灵力长得更多时再食用会更好呢!如今你这副灵猫肉身也是用处极大呢!”

申屠的话虽然听起来是对我这所谓灵气十足的灵、肉都给予了肯定,说什么天下无双,可是他现在的意思是不光惦记着我的精魄妖丹了,甚至还有灵猫肉身!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怕又恶心的怪物存在?

先不管自己有几条尾巴,有什么好处,如今我的整个猫族,甚至连孩子都没被放过沦陷在了这个老妖怪的手中,我还有什么可庆幸的?也许,下一刻,我们其他人的命运也会掌握在他的手中。

这一次,我真的忍无可忍了!不知道此刻,我的瞬移术为什么那么好,瞬间就站在了申屠老儿的面前,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

“怪物!你杀了黄长老!连这些孩子都不放过么?”我的声音沙哑,但是阴冷,胸中的怒火更盛。

被我掐住的申屠脸色紫红,那张本是邱林正样貌的脸上却忽又转怒为笑。这时,他的身体直接化作一股黑色的烟雾,从我的手中钻出。在躲避了我的制约后,又重新变回了人形。

“猫妖,你又急躁了不是?放心,这几个小的,不过是昏睡过去了而已。知道你疼他们,我怎么敢杀呢?那个姓黄的实在是太碍事了,管这管那的。作为邱林正的时候,我就看他不顺眼了。不杀了他,我会很心烦的!如今,总算是耳边清净了呢!若是你要那只大黄猫的身体做个纪念,你顺着这窗户就能看到了。”

我们一听他这么说,赶忙去看窗户那边,这才发现,窗户的铁栏上,瘫软着一个黄白色毛,体型庞大的猫。那真的是黄长老,被打回原形的黄长老。身上还带着斑斑血迹。

奚泽和我赶紧打开窗户,把那只大猫抱了进来。他早已没了气息。脖子处,本来黄白色的猫毛已经沾染了红色的血迹,那是一圈被绳索之类的东西勒出的血痕。黄长老竟然是被这恶毒的申屠老怪打回原形,然后生生勒死的!一瞬间,我眼中的热泪划过脸颊,眼中已经被水花模糊了视线。

“寿羽,不,是申屠狩!你真是,连畜生都不如,死一百次也不足惜!”玄子姐从牙缝里冷冷的挤出了几个字。

“畜生?呵呵,玄儿啊,别忘了,你也是蛇!你这样说,不是把在场的大部分人都骂了一遍么?大家可都是从本体修炼成人形的啊!”申屠用邱林正那张诡异的脸邪笑着。

众人都被他激怒了,恨不得每个人一口口水唾弃在他的脸上,并用最狠力的武器将他千刀万剐。可是,因为他手中还掌控着我族里其他人的性命而没有办法对他下手!

我也从没想清楚,为什么容貌和心灵那样美好的如仙子一般的玄子姐会遇到这样渣子一般的人。不,现在他应该被称作恶鬼吧?也许,恶鬼也比他善良才对。

黄长老已经被杀,可我还要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深吸了一口气,抱起黄长老的遗体递给了阿粼和蓝沁。

“阿粼,小蓝,拜托你们,先帮我把黄长老的遗体埋葬到后院吧。”

“可是你……”阿粼接过大黄猫的遗体,眼中也是遗憾和悲伤,但他和蓝沁又对我露出了不放心的表情。

我对他们说道:“放心吧,我没事。这只怪物没达到最终目的时,不会对我怎么样。”

蓝沁和阿粼这才点点头,推门抱着黄长老的遗体出去了。

“看来,你挺了解我的嘛?不过,小猫咪,你要不要看看你的赤奴在哪里?那位可是你最忠实的守护者呢?你说你又不能跟他在一起,选择了人类,他怎么还是对你那么好呢?”

“你够了!”我终于忍受不住,挥起手掌,狠狠打了申屠一巴掌。

申屠被打的有些困惑,邱林正那张脸上也被抽的通红。

“他到底在哪里?!”我又下狠手,朝他的颈处抓了过去。长长的指甲嵌进他的皮肉里刮下来了一条条血丝,脖子上也被抓出了四道赫人的血痕。可是那人好像丝毫没有痛意。随即脖颈上的伤口又恢复成完好无损的样子。

“丫头,你别费心机了,你杀不死我的。我已经练就了不死之身!”申屠那张恶脸上生出惊人厌恶的得意表情。

杀不死?我到要试试是不是真的杀不死。我刚伸出一掌,五指弯曲,指甲变得更长了,想用指甲直接刺穿他的心脏。楼下传来了跑步的响动声音。

“小夜,小夜你快去后院看看吧!他们……他们……”蓝沁和阿粼的声音,他们又跑了回来。说话的声音颤抖不已。

他们这样惊慌的声音让我有更不好的预感。

随即我们随蓝沁阿粼来到了后院。那里有许多帐篷,本是我族人和后加入我们的异族的临时住所。加之农惩果林及鱼池都在那里。

跑到后院的时候,看到眼前的情景,我几乎快昏过去。

离我不远处的地方,地上趴着的,仰头倒地的,多个身形生物。之所以叫做人形生物,是因为他们看起来都是我族的成员。可是他们都变成了半人半妖的状态,有的甚至直接变回了原形。

伫立着一棵参天的大树。那棵树甚至将本来在地面上的帐篷和一些物件都冲破了,刺穿在枝杈上。仔细我认出,那是一棵桂树。

是桂娘。她被变成了树的形态,只有躯干处能大致看出桂娘的人形样貌身型。但整个大树粗壮无比。可颜色却和我先前看过的桂树颜色不太一样,树干和树叶的颜色深的发黑。

仔细看去,那些枝干的接点中心处都有一些鼓胀的大圆球。圆球中露出一个大洞,那洞中还有什么东西。

有的球体,露出的洞中有一些飘舞的绒毛在。还有一个从中露出了两个光点!我知道了!那是动物们的眼睛,飘落的绒毛是那些动物身上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