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

楚少渊知道这几日她总是心神不宁,听见她这么说,忍不住笑着道:“变样?晚晚是想让云浮变成什么样子?说不准等我回来的时候,真能变成晚晚想要的那个样子。”

听他拿这些话来逗弄她,婵衣忍不住瞪他一眼:“跟你说正经的,你又往其他地方扯。”

见她真有几分恼火,楚少渊这才收敛了逗弄她的心思,认真道:“晚晚你放心,我已经部署好了,不论太子或者是楚少涵想要做什么,都不会让他们轻易的得了手去,你别忘了,我可不是当初那个手里什么都没有,要看别人脸色的失势皇子,既然父王让我去福建,定然会加派人手给我,我的安危你不用担心。”

听他这样安慰自己,婵衣心中越发的觉得有些不安。

“可你人又不在云浮,若是云浮真的有什么事发生,你鞭长莫及,就算是安排好了,可万一有什么变故岂不是糟糕么?”

楚少渊觉得她这样的担忧有些反常,握了握她的手,轻声问:“晚晚可是想到了什么?不妨与我说说看,若当真有这些风险,我也好早作打算。”

婵衣抿了抿唇,觉得有些事情不太好说得出来,虽然她心里知道楚少渊将来一定会继承大统,但眼下太子还活着,而且太子马上就要回宫了,这一世安北侯卫家的倒台虽然牵连甚广,但只要太子一天在储位,卫家就一天有翻身的可能,这如何叫她不担忧?

若单单只有一个太子也就罢了,偏偏一旁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四皇子。

她清楚的知道,在这三个人的关系当中,若是将来太子继位,那么四皇子还可能会有其他建树,可楚少渊却绝不会有好日子过,他早在西北的时候就得罪狠了太子,太子是绝不会那么容易就放过他的。

而若是四皇子继位,楚少渊日子也好过不到哪里去,单看楚少渊现如今的爵位比四皇子高出一截来,就能知道四皇子心中对楚少渊的恼恨。

婵衣头疼极了,对上楚少渊担忧的眼神,索性问他:“先前你去西北去福建都有人追杀,若是这一次他们还故技重施,难不成你还要带一身的伤回来么?身子是自己的,你伤得了一次两次,可次次都这般凶险,你是想将命都丢在外头?

“而太子在云浮,他若是趁着过年的时候拉拢党羽排除异己,想来你就是那个最大的异己,你难道还能顾得了两头?明日就是小年了,你这一走最快也要月余,这几十天当中,若是再发生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你远在福建要如何顾及?

“便是四皇子都没法子左右朝堂上的弹劾折子,你的根基比四皇子浅了这么多,若是有人趁机落井下石,又要如何?

“这些事情总要好好的安排妥当才行。”

楚少渊见她分析的头头是道,便知道她心中盘算这件事盘算了许久,虽然有些讶异,但想想,好像自己每一次出云浮,总是会遇见这些意料之外的事,她会想的这样精细,恐怕也是心中害怕的缘故。

楚少渊的心霎时便软了,紧紧握着她的手,因屋子里烧着地龙,他又穿的厚实,这样抓着她,手心微微出汗之下就有些起腻,他滑动一下手掌,将她的手更包拢在手中,露出一个笑容来,含着三分宠溺七分歉意:“让晚晚担心了,我保证这一次不会再有这些问题了,我全部都安排好了,哪怕晚晚说今天夜里要吃到江西的贡米,我也能保证晚晚可以吃到。”

明显的逗她的口吻,她又如何听不出来?

婵衣垂了眸子,叹了一口气:“既然你这样说,我也不多嘴了,省的惹你厌烦。”

楚少渊将她整个人抱在怀里,轻轻的安抚:“这一次去福建不比以往,有些事我安排了,但不好与你说,都是些你不喜的事,我怕说出来你会害怕,不过你放心就是,即便不算万全,也有应对的法子,你在云浮照顾好自己,我不在云浮,你会更安全的。”

他几乎是将话全摊开在婵衣的面前,即便是一些具体的事情婵衣还不清楚,但多少是明白了这一次他不会再跟以往似得,带了一身的伤回来。

婵衣在他怀里重重的点了点头,头抵在他肩头的时候,脑子里却忽然在想,什么事是她害怕,并且不喜听到的呢?

……

楚少渊这头刚出了云浮,太子那边就声势浩荡的回了宫里。

相比较先前太子去太庙的时候,那般的凄凉跟无奈,他回宫的阵势就有些太浩大了。

宫里现存的皇子们都来迎接太子的回宫,而公主们也大多是在冽冽寒风中站的笔直,等着自己的这个二哥回来。

太子若说先前还有些病恹恹的模样,现如今就十分的健康了。

他一马当先的骑着心爱的汗血马,远远的就看到他从宫道上策马而来,马蹄子踏在石板路上发出清脆的哒哒声,听着倒是悦耳,就是天气冷的让人受不了,在外头等了小半个时辰的皇子皇女们一个个被冻得脸上通红,若不是顾忌着仪态,只怕冻得忍不住想跳起来。

太子扫了一眼自发来迎他回来的这些弟弟妹妹们,脸上倒是真心实意的露出来一个笑容。

“怎么大家都在这站着挨冻?”他一边利落的翻身下马,一边招呼着大家往殿里走,“快回殿中好好暖和暖和,平日里出来走几步都嫌累得慌的,今儿倒是实实在在的在外头站着,我这做哥哥的怎么舍得你们这样受罪!”

太子一副好兄长的模样,倒是也骗过了一些人。

其中福明公主睁着大大的眼睛,仰着小脸时不时的好奇的瞅他一眼,那副想看又有些不敢看的小模样让人看着就觉得可爱的紧。

若是平时,太子定然会摆出兄长的威严来,可今日他心情好,便笑着看过去,语气也放得柔和:“小福明这是怎么了?二哥脸上长了东西么?”

福明公主许是没料到一向孤高自傲的太子会与她说话,她连忙摇头,用软软的童音问道:“听宫里的嬷嬷说太子哥哥生了好厉害的病,还说这种病不容易好,父王才让太子哥哥去了太庙以求先祖的庇佑,福明瞧太子哥哥似是胖了些,这病是会让人胖的么?”

太子脸上一僵,若不是福明今年只有五岁,太子几乎要以为她话里有话的质问他的病情了。

他努力将神色放得自然,笑着对福明道:“正是因为二哥去了太庙得到了先祖的庇佑,才会在裁之后又养胖了,福明眼力真好。”

福明公主听到夸奖,眼睛弯成了新月的模样,看着更加让人喜爱,她圆圆的小脸歪了歪,走在太子的左侧,似乎是想偷偷的去摸一摸太子拉着的那匹马。

因已经快到深宫之中,禁止骑马,又加上这匹马只认太子跟服侍它的太监,所以太子一直拉着他的汗血马,等马厩的太监过来,此时太子见福明想去摸马,几乎是被她吓了一大跳,连忙将她拉回身前,呵斥了一句:“你不要你的小命了么,二哥的皓月也敢碰!”

“我……我就想碰碰它,玉姑姑不许我出来玩,连悠然姐姐都能骑马了,玉姑姑却不许我骑……”福明连忙缩了缩手,一副做错事的模样,见太子没有生气,忍不住又道,“太子哥哥先前不是因为生了坏病,身子损了么?玉姑姑说我身子不好不让我骑马,太子哥哥的身子也不好,那为什么太子哥哥却可以骑马?”

这不是明摆着说太子装病么!

一旁伺候福明的宫女简直要吓得晕厥过去,谁都知道太子的脾气不好,若是福明公主的这番话惹怒了太子,只怕公主往后的日子更不好过了,她刚想开口替福明公主遮掩几句,就听太子笑了一声。

“福明年纪还小,跟二哥不一样,二哥经过这几个月的休养早将身子养好了,”太子笑着看向福明公主,声音压得极低,脸上满是深意,“快过年了,二哥总是要将先前丢了的都捡回来。”

福明年纪小,听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只见太子脸上笑容满面,心中虽然有些惧怕这个二哥,但多少还是知道太子是个得罪不起的人,她圆圆的小脸上也布上笑容。

太子看着福明那张圆的好比是包子一样的小脸上爬上笑容,更像是个小笼包,脸上越发笑得灿烂。

这几个月的休养,说是休养但更多是在部署,否则朝中的事务也不会是现在这个局势。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句子总在书里看,如今他重新站在宫中,在东宫的殿门前站定,仰头看了看东宫的宫殿,嘴角微微一勾,如今的他再一次回到宫中,所欠缺的也就是这一股东风了。

什么老三老四,什么福建西北,只要是大燕的国土,往后就都是他的,不管父王脑子里过了多少个念头,他是储君这一点是绝不会有任何更改的。

因为,他绝不会允许有人敢动他储君位置的念头,即便是父王,也不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