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

魏青一惊,不敢置信的道:“属下是在巡抚衙门请来此人的,没想到竟然会是假冒之人。”

楚少渊扫过被他钉在墙上的人,那人眼中满满的嘲弄之色,楚少渊眉头皱了皱,因与鸣燕楼接触久了,他对此类的杀手十分熟悉,假汪励与他对招的时候下手毫不留情,招招命中要害,若不是本性就是残忍暴虐之徒,便是被人训练导致,而他所知道的汪励能够做到巡抚的位置上,绝不会是个暴虐之徒,至少不会这样轻易就对他这个王爷下此毒手,除非他是想要他汪家上下被满门抄斩。

而真正的汪励却是出身名门,不但自家是武将世家,就连妻族的势力都十分雄厚,他一共有三个儿子,也都是走了武将的路子,这样一个有着家族底蕴深厚的朝官,上有老下有小,且在任上也被父王看重,是如何也不会做出这样不理智的事情的。

所以他才断定眼前刺杀自己的人绝不会是福建巡抚汪励,定然是被人假冒。

“你到底是谁?你若招了,我可以饶你一命!”楚少渊知道他这句话是白费力气,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试探着说一句,看看那人会不会有什么反应。

假汪励嗤笑一声,眼神里的嘲弄更加明显,嘴里嘟哝了一句不知什么,随后便闭上了眼睛。

“不好,他要服毒自尽!”魏青脸色猛地一变,连忙上前来一把捏住假汪励的下颌,逼迫他张嘴。

可惜还是晚了一步,假汪励一张嘴,嘴角就细细的流出血液来,是那种中毒之后的黑红色血液,不出片刻,假汪励便绝了脉搏,再无生息,这毒真是厉害,见血封喉。

楚少渊也不由得吃了一惊,他以前只是听过牙齿藏毒的事,这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真的在刺杀失败之后咬破毒囊自尽,忍不住有些后悔,刚才就应该先一步将他的下颌卸下来,鸣燕楼总有让人开口的法子,他何必要急于一时!

真是可惜了一个好好的人证,就这么没有了。

楚少渊心中叹息,转头看了眼屋中刺杀他的人,不少人已经被就地正法了,屋子里浓浓的一股血腥气,让他有些不适,眼睛扫过其中一人时,眉头一皱,“他手里拿着的是什么东西?”

魏青连忙上前去,将那人手上的东西扒拉出来,是一柄六寸五分长的小刀,只有普通匕首一半大小,可却要比匕首的刃更窄更锋利。

“这……这是守刀。”魏青沉声道。

楚少渊皱眉,“你认识这刀?”

魏青点头:“这是倭人惯用的一种佩刀,专司刺杀用的,因刀身小,可以藏在怀中不被察觉,杀人的时候才掏出来,往往能够极快出手,一击既得。”

楚少渊想到什么,急忙去搜假汪励的身,果然,他手里握着用来刺杀自己的也是这种刀。

刚才因为一直躲避假汪励的攻击,所以他没有太过注意假汪励手中的刀具,只以为是普通的匕首,如今看来,这些人的身份就十分可疑了。

“将那些人的身也搜了,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

手下的人立即将地上的尸体翻得七零八落,不时的翻出来一模一样的刀具,让楚少渊心中渐渐浮现出一个让他心惊肉跳的念头。

这一地的人若都不是大燕人的话,那就必然会是倭寇了,没料到秦伯侯竟然会私下里跟倭人有往来,还做了这样的局引他入瓮,真是好心机好手段!

他立即当机立断:“去总兵府。”

魏青连忙劝阻:“王爷,这个时候去总兵府太危险了,谁知道这些刺客会不会就是秦伯侯派出来刺杀您的呢?您若是有什么事便吩咐属下去办,您千万不要涉险!”

楚少渊摇头,他若是想知道他的判断是否正确,就只能去总兵府看看,他一直以为秦伯侯要的无非是一条活路,可现在看着这一地的人,他忽然觉得棘手起来,若这事是秦伯侯做的,那他就不止是贪墨那么简单了。

楚少渊眼睛危险的眯了起来,若当真如此,秦伯侯确实是罪该万死,也不怪父王会这样动怒。

他毫不迟疑的大步往总兵府走去。

魏青连忙跟在楚少渊身后,即便是上刀山下火海,这一次他也一定要保护好王爷的安危。

……

还没走到总兵府,就瞧见总兵府外头已经驻扎了好几队的士兵,严防谨守的一排排围着总兵府,将总兵府围成得像个铁栅栏一样坚固。

楚少渊身边跟着的侍卫走上前去,立即有士兵将长枪对准那个侍卫,大声呵斥:“官府重地,什么人敢在这里撒野?还不速速退下!”

这番阵势,就像是有人要攻进去似得,让楚少渊心中一冷,虽说他已经料到了几分,但看到眼前一幕多少还是觉得惊讶。

侍卫摆出一副傲慢的模样,昂着头怒骂道:“瞎了你的狗眼,跟谁借的胆子,竟敢阻拦安亲王爷的去路,你还不赶快让你们总兵速速滚出来,难道还等着王爷纡尊降贵的去请他?”

士兵冷笑的看着侍卫,迅速跟身边几个兄弟对视一眼,“竟然是王爷,还请允我去通禀一声。”

士兵说着便作势要将枪收回来,而就在侍卫松懈的一瞬间,士兵行动快如闪电,一枪凌冽刺出,还带着裂空的声音,侍卫毕竟跟着楚少渊有段日子了,刚刚又经历过那样的刺杀,又岂会是吃素的,他翻身躲过攻击,一把捏住刺过来的长枪,反手一推,那士兵便人仰马翻的倒在地上。

“兄弟们给我拿下这群假冒安亲王的倭寇!”

不知是谁在后头喊了一句,几队士兵守卫总兵府的士兵们一窝蜂的立即冲了上去,将楚少渊他们围成一团,长枪佩刀就像是不长眼睛似得,俱往楚少渊身上招呼。

楚少渊快速往后退去,心中百感交集,不知该喜该忧,他的预感未免也太准了一些,秦伯侯果真是打着这个目的,想要将他诬陷成倭寇,来个一网打尽,然后黑吃黑,等他死了之后,再一股脑的推到倭寇身上,反正福建常年有倭寇横行,他这个王爷来的不是时候,不巧遇见了这么一群倭寇罢了。

父王即便是动怒,也不能解释为何他这个王爷会好端端的一点儿征兆没有的就直接到了福建。

虽说他原本奉了父王的旨意秘密来福建捉拿秦伯侯,可秦伯侯的罪证还没有公布天下,所以他现在来福建,有些名不正言不顺,可若是在这个时候公布罪证,又怕秦伯侯拥兵自重,挑起怒火来直接反了父王,那样问题就棘手了,因为半年前才刚刚结束的西北战争导致大燕现在没有足够多的兵力来镇压叛乱,所以大燕这个时候经不起动荡。

秦伯侯恐怕在他来的时候就已经得知了,早早的布置下来,就等着他出现,然后将他瓮中捉鳖一样的抓起来,不止是没有给他留一条生路,更是将他秦伯侯自己的退路也断绝了。

楚少渊心中越发透亮了起来,秦伯侯想来是早早的找到靠山,才会这样有恃无恐,就不知他是投靠了太子还是老四,竟然能够破釜沉舟孤注一掷的将他个人生死置之度外。

他极快的退后,手中的战刀更是毫不留情,一刀一个解决掉眼前的士兵。

抬眼看了总兵府跟前围着的有着死士一般的士兵,眼睛一沉,冷声道:“你们都是我大燕的兵士,今日竟然为虎作伥,蓄意谋害皇族,你们可知谋害皇族是什么罪?你们这样做,可知道你们的家人会落得什么下场?难道就因为一个总兵,就要犯下这样灭九族的大罪,让你们的妻儿老小跟着一起受牵连么?”

他的这段话没有激起围杀过来的士兵一丝一毫的恐惧之意,反倒是他的话音一落,那些士兵的攻势更猛烈了起来,就连魏青抵挡起来都越发的吃力。

楚少渊立即便断定了这群士兵不是普通人,而是秦伯侯养的死士,专门等着他自投罗网。

他眸子越发的暗沉起来,仿佛又一次经历了那个雪夜之中的暗杀似得,让他浑身的血液都冷的像是要凝结起来,这样的官吏,这样的大燕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

他几乎可以想象得到秦伯侯的想法,秦伯侯大约是觉得他不可能会有生机了,便跟太子也好,老四也好做了交易,只要自己这个安亲王一死,秦伯侯的家人必然是会得到照顾,父王百年之后,太子继位也好,老四继位也罢,总不会忘记他秦伯侯在里头的这一份功劳。

真是肮脏腥臭,比鸣燕楼地下七层还要污秽!

楚少渊紧紧的握住战刀,再不压制自己心中的那股子杀意,猛的一个跃起,长刀闪过,地上便横七竖八的倒了几个士兵。

总兵府前宛如修罗场。

……

秦伯侯坐在书房里静静的喝着茶,似乎对外头的声音充耳不闻。

他嘴角淡淡一笑,他知道他在做什么,在福建劫杀了安亲王之后,他自己自然不可能会落一个好下场,但他一个总兵的命来换安亲王的命,委实还是他赚了。

而且他死之后,只要四皇子顺利继位,定然会安抚他的家人,那么作为秦伯侯陈敬这一支,也就能够屹立在大燕权贵之中,至少两代人之内是安享荣华富贵的。

这就是他下这个决定的原因所在,既然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何不将利益争取到最大呢?

……

ps:O≧口≦O写的热血沸腾,让男主再帅一回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