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

简安礼朝着声音之处赶过去,心中涌起一股猎物上钩的快慰。

他速度很快,不过片刻就赶到了李斐的房间,在瞧见房中一幕之后,他眼睛猛地瞪大。

不过才短短的瞬息之间,李斐就身中数刀的倒在血泊之中,一只手死死的护着腰际,另外一只手则紧抱着正往他身上落刀子的男子。

简安礼立即上前一脚将行凶之人踹飞出去,他虽看着瘦弱,但自小跟着觉善禅师习的是外家功夫,拳脚上头的劲儿十分充足,那行凶之人原本还计划跑的,结果被踹出去之后,竟止不住颓势,直直的撞到了门柱上,只听“咔擦”一声,门柱应声而倒,那人只觉得胸腔一片疼痛,也不知是被踹断了几根肋骨,倒在地上,将将爬起来,便吐了一大口血。

简安礼快速的用手指封住了李斐周身的几个穴道,声音有些焦急:“李大人,您可还好?”

李斐遇见行刺的时候还在睡觉,迷迷糊糊之中只觉得他身子被人翻来覆去,他向来睡得浅,加上这几日又提心吊胆的,一下子就醒了过来,见到有人在床头正搜他的身,他当即便大喊了起来,连连挣扎却也没逃脱歹徒的残暴,身中数刀之余,心里跟明镜似得,他知道这人是冲着自己怀中册子来的,所以他立刻便抱住歹徒的腿,不许他再搜身。

直到简安礼进来,他在瞧见自己的血已经快将他坐着的小半块地面染红的时候,再忍不住,眼睛一翻便晕了过去,竟然连话也没来得及说一句。

简安礼连忙将早先准备好的药丸拿出来,将蜜蜡割开,喂到李斐嘴里,护住他的心脉。

然后他才看向行凶之人。

一眼便确认了行凶之人的举动,说起来也是这人倒霉,被简安礼一脚踹翻在撞到门柱跌倒之后竟然无力逃脱,就一直坐在那里,眼珠子盯着简安礼看,此时见到简安礼看他,嘴角冷冷的一笑,却因为蒙面巾挡住了嘴角的那抹讥讽之意。

简安礼似乎明白了歹徒的意思,他也勾了勾唇,笑得毫无声息。

成王败寇,自古以来都是这个道理,笑得再得意、再讥讽也好,却改变不了他落败的事实。

而他事实上并不是一上来就下杀手的,也是东翻西翻找不到要找的东西,才大着胆子去搜李斐的身,没料到李斐竟然一下子就惊觉,不止牢牢的压着册子,更是连声惊叫,直吵得他耳朵都要被他震聋了,一方面他怕事情出了差错,才会痛下杀手,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外头一直有人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他没料的是到简安礼来的这样快,而且功夫这样好,他心中不服,便体现到了行动上,可偏偏每动一下,肺腑之中就传来剧痛,让他忍不住闷哼几声。

简安礼走到凶手面前,眼中的笑意未落,虽李斐伤势很重,但能抓到他也算是额外的收获。

他低声问道:“谁派你来的?你可还有同伙?”

凶手冷冷的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你不说不打紧,等我将你扭送到云浮,自有人对付你。”简安礼并不担心凶手不开口,因为他自从动手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被人盯上了,不过是现下说了,自己能让他好过一些。

“哼,”凶手瞧着简安礼将套锁扣在他的腕间,立即明白了这是一场图谋已久的阴谋,只等着他上当,不由得冷哼一声,“你们这些帝都来的人果然狡诈。”

他这句话一出口,便让简安礼知道他并非是云浮中的那几股势力,心下一叹,又被料准了,难不成那个人真要造反?

此时,王越跟何文清刚好赶到,瞧见屋子里一地的猩红,本能的伸手救人。

在二人将李斐身上的伤口都处理好之后,才抹了把汗,问道:“子安兄,这是怎么回事?”

简安礼指着被他用锁链捆起来的凶手淡淡道:“此人行刺李大人,被我撞破,看来我们今天得快些出发回云浮了。”

……

天将将亮,婵衣便醒了,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眼睛有些酸涩,不由得用手揉了几下。

“别揉眼睛,哪里不舒服,我用巾子帮你擦一擦。”

低沉黯哑的声音乍然响在耳边,将婵衣吓了一跳,她眼睛也顾不得揉,连忙看向声音来源处。

昳丽的少年正半躺在床上,一只胳膊揽着她,另外一只胳膊将头撑起来,眼神柔和的看着她,嘴角微弯,一点也看不出昨天晚上的可恶。

婵衣却冷了眼,将身子往后缩了缩,从床上爬起来。

还没等她下了床,身后就伸出一只有力臂膀,将她牢牢抱住,她大怒,眼神发冷的扭头看着他。

楚少渊只觉得她眼睛里似乎带着刀子,一刀一刀的割在他心口,让他疼痛难忍,下意识般紧了紧胳膊,“不生气了好不好?”

婵衣侧过头去,不想看他,心里也不愿听他说话,他愿意抱着就由他,总之她打定了主意,今天不与他说半句话。

楚少渊心中有些委屈,脸上的笑容也僵硬起来,声音有些闷:“晚晚……”

婵衣恼怒极了,他做什么摆出这般委屈的模样来?该委屈的人不应该是自己才对么!

忍了半晌,终于是忍不住,开口道:“今日祖母会派人来接颜姨娘回府,不管你心里怎么想,这个面子总是要给祖母的,这件事到底是夏家的家务事,说出去并不光彩,眼下正是你在工部要紧的时候,若被人翻出来,不止是我脸面上无光,即便是你也要被人诟病,总要想办法将这件事彻底解决。”

楚少渊眼睛眯了起来,昳丽的面容上显出几分不悦,听到她这样毫无情绪起伏的话,他是真的不痛快了。

她的话她的表情都太冷淡了,平静到若不是昨夜他感觉到了枕头上被泪打湿的痕迹,他几乎要以为他们之间并没有发生过争执。

她不再发脾气也不再使性子,而是理智的与他分析着事情将来的走向,这一点儿也不像她的性子,就好像一个脾气暴烈的人,一夜之间变得温和下来一样,谁都知道其中的不对劲。

“晚晚,你…你别这样……”他瞪着眼睛焦急的看着她,发现他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婵衣垂下眼帘来,他这个样子,生像是她欺负了他似得,可实际上,她不过是无计可施了而已。

努力将她那点难过藏起来,才抬眼看了他一眼,面儿上淡淡的露出一个笑,“不早了,你不是每日都要晨练么?还不赶紧起来?别一会儿耽搁了朝会。”

她一边轻柔的说着话,一边催促他起身,双手撑住床,便要下地去拿他的衣裳,准备服侍他穿衣。

毕竟重生一世的人,若还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气,那她的心智与前世又有什么区别?

婵衣嘴角淡淡浮着一抹笑,过了昨夜,她已经明白了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自然不会再傻乎乎的冲他发脾气,要知道安亲王楚少渊无论前世还是今生都不是能够一再容忍别人的人。

楚少渊的心彻底凉了下来,面对笑容完美的她,这一刻他是真的有些慌了,哪怕她跟他发脾气也好,骂他不理他也好,他都不会像现在这样难受。

长臂一伸,立即将人禁锢在怀里,瞧着怀里的人微微蹙起的眉头,他胸中的怒意不断的翻涌着,不知道该如何宣泄,冲她低吼一声:“姨母是我的事,你不许插手……别以为我真的不知你对姨母做了什么,枉费我这样相信你,你为什么骗我?”

婵衣心中一荡,她抬眼,澄澈的眸子淡淡的对上楚少渊那双琥珀般的眼睛,嘴角忍不住弯了弯,显得有些嘲讽:“不错,我是出手了,那又如何?难不成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一家人都被你的好姨母害死,还要我在一旁拍手称快么?”她看着他,澄澈的眸子染上深色,嘴角嘲讽之意更深,“我不是你,学不来你的冷血无情,我只后悔当初一时心软留下颜姨娘!”

楚少渊心中大痛,她竟然是这样看待他的!

他眉心皱起,死死的盯着她娇美的脸颊,心中痛的几乎让他失去理智,看着她一开一合比花瓣还好看的嘴唇,他忍不住也想让她尝尝痛的滋味,一低头张口将她那方淡色的唇吞进口中,尖尖的牙齿毫不客气的咬了上去。

婵衣瞬间便感觉到了唇上传来的剧痛,疼的她脸色大变,连忙用力推他,嘴里忽然有了股铁锈般的味道,猩猩的,温热的液体不停的被他带进来,强迫一般的让她咽下,却百般挣扎不得。

下一刻就感觉到衣衫中伸进一只略有些粗糙的修长手指,挑开她的中衣抚上她的柔软,却不像先前那般温柔,而是带着肆虐的劲道,让她疼痛不已,她惊恐极了,用力的挣扎起来,可力量上的悬殊让她明白,若不是他主动停下来,那这将是一场单方面的凌虐。

衣衫大片大片的被他剥落,此时的她就像是案板上一条待宰的鱼,娇柔细致的皮肤裸露出来,看在楚少渊的眼底更添几分暗红,手指顺着她身体曲线一路往下,毫不犹豫的来到那一处他心驰已久之处,分开两瓣花瓣,粗糙的手指顺势挤了进去,瞬间便感觉到她身子一下子僵硬起来,下一刻几乎是连踢带踹的袭向他。

他一边咬着她的唇一边将他制住,手指却也不敢再往上半寸,他察觉到了她身体的涩意,即便是这样暴怒的时候,他也不想轻易的伤了她。

婵衣崩溃的落泪,许是这一世他都待她太好了,让她忘记前一世的他曾经怎样逼迫过她。

……

那一天也是如同现在这般,他将她死死的压制在墙上,身上的衣裳几乎被他剥尽,他手指袭上那处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已经绝望了,她瞪着他,声音低沉却饱满恨意:“楚少渊,我恨你!”

那时候他似乎愣了一下,看着自己通红的眼睛,轻蔑的笑了一声:“怎么?还想给那废物守节?”

她毫不犹豫的挣扎起来,眼睛里透着股子连她也说不出的狠戾:“你想让我死尽管来,用这种方式,真让人瞧不起!”

他许是被她眼底的决绝之意震到了,片刻之后松了手,语气轻蔑:“你这种残花败柳也想上我的床,呵!”

她被松开的时候,眼泪瞬如雨下,心中只想将他碎尸万段,可偏偏她连抬头看他的勇气也没有,匆匆收拾好自己便跌跌撞撞的推门跑了出去。

……

尘封的记忆像雪花似得将她淹没,她再不挣扎,只是静静的望着他,脸上还有泪痕,可眼里却无悲无喜。

楚少渊察觉到她的平静,停下了咬她脖颈的动作,她的样子让他惊慌,因为他在她眼睛里看到了死气。

是的,他很清楚,那是死气,因为鸣燕楼上上下下,几乎每个人眼底都有或浓或淡的死气,尤其是刚从地宫出来的那几个少年,眼中浓重的死气让人十分不舒服。

可现在,他却从自己心爱的人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死气,望着她的眼睛,忽然发觉她的视线虽是落在他身上,却更像是穿透了自己,不知飘去了什么地方。

他心中慌乱极了,原本只想吓吓她的,可她的反应却让他受到了惊吓。

楚少渊静了静,若是她当真不愿自己安置姨母,让姨母留在夏家也不是不行,只要他多派几个人去护着姨母便是,倒也不是解不了的局,他极温柔的笑了,将她按在怀里,一下一下轻抚着她的头发。

“别哭了,我只是吓吓你,姨母的事就…”他话未说完,就觉得肩头被她的眼泪沁得一片湿热,连忙轻声哄她,“晚晚,别哭了……”

婵衣只觉得无比荒唐,或许还有些荒凉,前世今生在刹那间重叠在了一起,她现在一点也不想听他说话。

努力吞咽着喉头的苦涩,她沉声道:“请你出去!”

楚少渊愣了愣,握住她的肩膀,望向她,看清她脸上苍白的接近透明的脸色时,心头大慌,伸手想抚摸她的脸,却被她避开了。

“我现在不想看到你,出去好么?”

……

ps:写这章,小意自己也被虐到了,o╯□╰o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