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

只听萧清嘴里“嘿”了一声,道:“你怎么在这儿?”

楚少渊琥珀般的眼睛里沉溺着温和的光芒,将手里的暖手炉交给朱瑿,嘴角抿出艳丽的笑容。

朱瑿脸色通红,接过来小声道着谢。

一副郎情妾意的画面,尤其是两人站在一起看起来那样的登对。

婵衣收回视线,轻声对萧清道:“我们回去吧,别让母亲等急了。”

萧清看了楚少渊一眼,点了点头,还未说什么就被婵衣拉扭头往回走。

风过,将婵衣发髻后头的穗子吹乱,露出修长脖颈,有一种脆弱的美。

楚少渊眉头一皱,她的样子让他心里发慌,他急忙几个跨步挡住她的去路,急切的叫她名字:“晚晚……”

婵衣眼睛低垂,快步从他身边绕过去,猝不及防的被他一把拽住胳膊,“晚晚,你怎么了?”

她有些怒火中烧,呵斥道:“放开!”

楚少渊大惊失色,她上次走的时候,对他还不是这样冷淡的,怎么这次就……

他抓着她的胳膊不松开,她皱眉,侧过头不看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语气十分不好:

“这是谢家内宅,你拉拉扯扯的缠着我究竟是要如何?”

话中的凉薄之意偏多,让他心里慌的直跳。

楚少渊看了萧清跟朱瑿一眼,“你们去亭子里头等我们,我们一会过去。”

婵衣用力拽胳膊阻止道:“清姐姐别走,等等我们一道回云水轩。”

楚少渊有些生气,她就这样不想看到他么?

他轻声道:“别闹。”

萧清见他们二人不知为什么争执,一个让她留下一个让她走开,她看了看他们二人,无奈的站在原地。

而朱瑿却微微蹙起眉眼,她知道他是从小养在夏府的,跟夏婵衣是一同长大的,可即便是误会了她跟他,也不该是这样的反应……正想着,就听路上又有脚步声。

婵衣怕被人看到,慌的一把推开楚少渊,反转回去拉萧清的手。

过来的人却让她大为惊讶,怎么是谢翾云?他不应该在外院跟三舅舅和五舅舅招呼客人么?

谢翾云看着他们,问道:“你们怎么都站在路上,不冷么?走走,去亭子里坐。”

一副撵人的模样,似乎一点都不奇怪他们几个在这里。

婵衣疑惑的看着谢翾云,就听一个女声从另外一条小路上传过来。

“……我说,你送个暖手炉送到哪儿去了?”漫不经心的声音,对上这一群人时,声音又高了几分,“这不是人都齐了么,还愣在这儿干嘛?”

婵衣眨了眨眼,怎么谢霜云也在?

楚少渊仔细着婵衣脸上的神色,瞬间明白过来,刚刚他追着朱瑿将暖手炉给她送出来,定是让她误会了。

他偏过头对她轻声道:“二哥跟沛二哥都在亭子里,亭子里准备了莲子酥跟红豆卷,还有蜜豆乳酪,都是你爱吃的……”

婵衣皱起眉头,她没想到还有别人在,可刚刚他们那般,就是给谁看了都会误解。

萧清耳力好,听到有吃的,忙笑着道:“走走走,都去亭子里暖和暖和,我早不耐烦听什么戏了,那些戏子的功夫花里胡哨的,根本经不住打。”

经得住打的只有沙包吧。

谢霜云左手拉着朱瑿,右手挽着萧清,热热闹闹的往亭子里头走,谢翾云跟在后头。

婵衣叹息一声,看着他们都抬脚往亭子里走,她一个人回去,反倒不好交代。

她抿了抿嘴角,抬步跟了上去。

楚少渊跟在她的身旁,伸手轻轻握住她的手,他温热的手刚碰到她冰凉的小手,就感觉到她的手快速往后缩着,被他紧紧地一把握住。

她抬眼瞪他,就听他带着委屈的话响在耳旁。

“终于肯看我了?”

楚少渊眉眼一弯,昳丽的脸上带着几分委屈。

婵衣愣了愣,想挣脱他抓着自己的手,就听他道:“你为何总是不信我?”

她的视线转到前面,看着萧清正低头跟谢霜云说话,朱瑿安静的跟在一旁看着她们,身上带着一股宁静温和的气息,让人看着她就很舒服。

她能说因为知道前一世他们就是夫妻,所以才会下意识的以为他们私下里早有往来?

她眉头蹙起,平静的心逐渐有些烦躁不安,被一直注视着她的楚少渊轻易的察觉到了。

他勾了勾唇角,隐隐猜测到了几答案,心中只觉得欢喜不已。

他将她冰凉的手凑到嘴边,轻轻啄吻几下,惊得她连连缩手抬头瞪他。

他将声音压低到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地步,轻声说:“晚晚,我喜欢你,只喜欢你。”

婵衣吓得将手用力缩了回来,轻声斥道:“你疯了?”

慌的瞪他一眼,快步上前去挽萧清的胳膊,还好他们是走在后面,没人注意到。

萧清正在说她又发现的一家包子铺,里头的蒸饺很好吃,胳膊就被婵衣挽住。

她笑嘻嘻的看婵衣,“你们说完话了?”

婵衣心里慌乱不已,恼怒道:“谁跟他有话说?快走,好冷!”

楚少渊却在她身后笑了笑,她每次要遮掩情绪的时候,总会拿别的事情做借口。

他的手心里还留着她手指的凉意,刚刚在亭子里,谢霜云一直追问他回宫之后为何没有找她,让他烦不胜烦,才借口送暖手炉出了亭子,没想到会被她看到误解。

只有在意的人才会这样敏感。

所以,他是不是可以认为,她并不像她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在意自己?

这样想着,心中的欢喜仿佛要冲上来,让他忍不住就想碰触她。

谢府跟夏府的暖亭一样,是用打磨的十分光滑的琉璃窗将四周都封闭住,只留下几个小窗子通风,散散里头的炭气,而柱子两旁的幔帐是竹青色的软烟罗,非常轻盈,这个亭子比夏府的暖亭足足大了两倍,所以他们几人在暖亭里坐着,一点也没感觉到拥挤。

暖亭里放置了数十种点心,还有乳酪羹也有七八碗,一看就是早准备好的。

夏明彻见到他们一行人进来,说了句:“这下人齐了。”

婵衣坐到他身边,问道:“二哥哥,你们在这里干嘛?”

夏明彻轻笑道:“太子跟四皇子也来了,刚刚在外院三舅舅非要我们几个作陪,烦不胜烦,我们这才找了个借口溜出来,在这里歇会,等到正式拜寿的时候再出去。”

萧沛转过头来问萧清:“刚刚听霜云妹妹说二妹妹被宁国公府上的那个丫头陷害?怎么回事?”

萧清手中捏着两只薄皮的核桃,“咔擦”一声轻响,将核桃捏开,不在意道:“拉着晚照要换钗义结金兰,结果在钗上头动了手脚,最后晚照不同意,就陷害晚照说晚照贪她的发钗什么,真是没脑子,钗上头那么整齐的利器切开的痕迹,硬说成摔断的,啧啧……”一道儿说一道儿将核桃肉塞进嘴里,“最后还不是丢脸丢到了姥姥家,当着一屋子的人给晚照赔礼道歉,不知道她们是图什么。”

夏明彻轻扣茶碗,浅呷了一口,一副沉思模样。

谢霜云吩咐下人去沏茶过来,转头跟朱瑿闲聊些别的事情。

楚少渊刚刚出来送暖手炉,不知道这一段,他眉头蹙起,他们是要做什么?对他动不了手,就转而对晚照动手?

他从食盒中取出温好的蜜豆乳酪,放到婵衣面前,“最近就不要出门了,若是有人下了帖子给你,也不要接,过了年再说其他。”

婵衣看着他脸上毫不遮掩的关切,头一转没理会他,却伸手将乳酪端起来吃,只觉得乳酪也没往日那么香甜了,吃了几口放下碗。

他忙问道:“怎么不吃了?”

婵衣“嗯”了一声,“不甜,不想吃了。”

他端起她吃了一半的乳酪,用勺子舀了一勺送进嘴里,甜滋滋的味道弥漫开来,明明很甜,怎么会……

楚少渊看了眼正拿着核桃想要跟萧清学着捏开核桃的婵衣,见她脸上虽然没有不高兴的样子,但他就是能感觉到,她此刻的心情不太好。

他微微一笑,凑近她轻声道:“姐姐,你吃我那碗吧,里面放了许多糖,应该会甜一些。”

婵衣正用力捏着薄皮核桃,怎么也捏不开,又听到他忽然叫她姐姐,忍不住瞪了他一眼,眼睛眉梢带着些薄媚,整个人看上去清艳绝美,让人移不开眼。

他嘴角弯起更大的笑容,从她手里接过核桃,轻轻一捏就捏开了,手指灵活的剥开壳,将里面的核桃肉丝毫不伤的取出,放到她手里。

“以后,这样粗重的活让我来就好。”

意有所指的话,让婵衣听到耳朵里怎么都觉得有一股子让人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好像是一只孔雀,忽然将漂亮的羽毛张开,让人措手不及。

而对面正跟谢霜云说着话的朱瑿,眼角却一直注意着他们这头,在看到楚少渊十分自然的吃着夏婵衣吃剩的乳酪时,心中一颤,说不清的绞痛直接窜上心头,让她脸上的神情微微一变,而他却看也没有看她一眼,依然仔细的帮夏婵衣捏核桃,夏婵衣面前的小碟子上已经堆了高高的一碟核桃仁。

朱瑿想着,伸手也去抓核桃,用力捏,却如何也捏不开。

旁边的谢翾云看着不忍,笑了笑,也抓了两个核桃来捏,将核桃肉放到她碟子里头。

谢霜云见谢翾云捏的核桃没自己的份,嚷嚷道:“哥哥偏心,我也要吃核桃!”

一句话惹的其他人的目光都往他们这里看,朱瑿脸有些红,却发现那双眼睛自从夏婵衣进来,就再也没有落到过自己的身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