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二)

夏明辰松了一口气,随口道:“这有什么,以后若是我去打仗,能有碎点心吃都不错了。”

婵衣把点心匣子拿出来,里面装了夏明辰爱吃的豌豆黄、红豆卷跟翡翠糕,另外一个匣子里面满满当当的是一匣子的桂花糯米藕。

“原本是想带些荤菜来的,又怕路上太远过来凉了就不好吃了。”

将点心匣子递给夏明辰,压低声音说了句,“大哥哥,父亲新纳了一房良妾,照理说四婶婶也该来走动走动,给新人贺个喜。”

夏明辰接过点心匣子,点点头,他早不耐烦跟夏明景来往了,这些事情早了结早好。

婵衣怕夏明辰安排不好,又道:“有些事情,景哥儿或许不好与人讲,但总有蛛丝马迹的,四婶婶一直掌管府中事务,一定知道的。”

话中的机锋夏明辰听懂了,婵衣这才拿起帷帽,说:“出来的时候祖母还在念经,没来得及跟祖母说,只对张妈妈说了一声,哥哥要保重身子,别比武那天累垮了,可就不好了。”

夏明辰点点头,她正要准备告辞,就见萧清火红色的身影飘进来,身后还跟着一个短揭布衣的男子。

“鹤梅,你妹子来了啊?”男子大喇喇的声音,直直的冲了进来。

——鹤梅,是大哥哥的表字,这个男子,婵衣记得是大哥哥的师兄兼好友,萧家二爷萧沛。

她忍不住眉头打结,这个萧沛怎么跟前世这么不同呢?前世见他是在大哥哥的婚宴上,匆匆的只看了他一眼,器宇轩昂的小郎君站在人群里,一眼就能瞧出与周围文人的不同,雄赳赳的一身腱子肉,站在那里好像铜墙铁壁,笑起来毫不遮掩的灿烂,就像是正午的阳光一样耀眼。

她怎么会以为他是个稳重的郎君呢。

夏明辰闪身将自家妹子挡住,挑眉道:“你怎么来了,去去去,回武场,我们还没比试完呢。”

婵衣在夏明辰身后将帷帽戴好,对萧沛行了个礼,“还请萧公子多照顾哥哥。”

萧沛被这般娇滴滴的小娘子请托,瞬间面红耳赤,慌忙回礼道:“不…不敢当。”

婵衣见他那副局促的样子,掩住笑容对夏明辰道:“大哥哥注意身子,晚晚回去了。”

夏明辰吩咐身边的夏玖,“你去送小姐回府。”

夏玖应诺,去牵马车。

萧清上前亲亲热热的挽着婵衣的手,“我跟你一道回去吧,也正好保护你的安全。”

婵衣忍不住在心中腹诽,有你在才是最大的危险!

萧沛却看的惊奇,什么时候自己那个不着调的妹妹认识了这样一个娇滴滴的小姐?回想到自家妹子头上的那两朵纱花,他就说看着不像是她能有的东西。

夏明辰倒是听婵衣说了她路上遇见的事情,虽然对这个萧清颇有微词,但想到夏玖从小就跟随自己学武,再不济也能护得住妹子,也就没有在意了,回头看看萧沛瞪大眼睛盯着妹子,眉头皱起,一把将他往门外推。

“走走走,我们再好好的比试几场!”

萧沛毫无提防的被推着踉跄了几步,大声嚷嚷道:“急什么急啊,我送送我妹子……”

萧清嗤笑着打断他道:“不必了,二哥还是赶快去练武吧,连自己妹子都打不过,父亲若是知道了必然痛心疾首,到时候辣手摧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