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六 离开

所以,就这样,她站在了要离开的道路上,在离开之前,她还有那么两个人想再见一面,一个是紫月,一个是……凌逸。

她回头看了眼隐,紫月这小子自从上次见过面之后,就没有再出现过一次,也就只好去看看凌逸了,毕竟他们好久都没有见面了“走吧,临走之前我想去看看凌逸。”

“恩。”隐微微的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她的发从银色变回了黑色,眼睛也顺便恢复了,只是眼睛中看不到任何的焦距,她着一身银色衣衫,手中一把银色折扇,身后跟着隐踏这台阶一步一步向寺中走去。

却正巧看见了一个紫色的身影,她微微一愣看着那紫色的背影红唇微启“紫月?”

那紫色的身影微微一顿,紫月淡笑着回头看向她“看来,最后赢的人依然是我,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见他。”

突然,身后隐的杀气暴起,她伸手握住隐的手掌,看着紫月那双令人痴迷的眼眸“你在这儿等了多久?”

“三日。”紫月点点头,纤手伸出“走吧,正巧我陪你一起去看看他啊。”

“那么,就多谢了。”她为笑着点点头,走到紫月的身边,看着那双魅惑的眼睛“看来离开这件事情,不管到哪里都有人想要拦我啊。”

“不不不,你是逃跑的行家,而且我们也知道你一旦做了决定就很难改变,所以我并没有打算来拦你,而是想要看看你。”紫月摇着头,就好像波浪鼓一样,有些像个孩子。

“既然这样,那正合我的心意。”

“正因如此,我便和你的心意。”

那一刻似乎又回到了他们初见的时候,她与紫月相视一笑的点点头,迈步走进了寺中。

红色的墙壁,褐色的砖瓦,金色的佛像,钟声的敲打似一道风划过新天,她们三个人迈步走入,正看见那金色的佛像带着慈祥的笑看着来往的人群,佛像旁边几个身着灰色纱衣看,脖颈前十一串大大的佛珠,光溜溜的脑袋,她的心却是不由得一痛,虽然几个人在一起挡住了他的面,但是她有感觉,那个人就是凌逸。

她双手合起跪在佛像的前面,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抬眸间直直的看着凌逸,那双好看的眼睛带着几丝波动不可置信的看着她,她看见了,他的手都在颤抖。

对着佛像,她重重的叩了下头,“我赤幽,虽是魔族出身,全身有一半是魔的血液,我不知道我做过多少坏事,但是我依然希望,诚心诚意的希望佛祖能够替我保佑我的哥哥,那个不顾我被家人排斥,被姐妹嘲笑,一直把我当成妹妹一样照顾的哥哥,他的名字叫做凌逸。”

这句话,她是说给凌逸听得,她知道凌逸就像她一样,即便容貌有改变,但是仍然有感觉……她从旁边呆愣的和尚手中接过三炷香,三拜之后,轻轻的插入佛像前的鼎中,她这一次,真的是真心真意。

她是魔,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但是她想做一个好魔,就算是为了凌逸她也要日行一善。

她缓缓地站起身,紫月的眸中滚动着波涛,只是一直抿着唇没有说话。

“……如果没有凌逸,我怕是早就已经死掉了。”她低低的一笑,看向一直盯着她的和尚,那张俊秀的脸孔,眼眸中滚动着水光“师傅,请问法号是什么?”

凌逸咽了口口水,将液体硬憋了回去,低下头“阿弥陀佛,法号……舒伊。”

“今天我要来见你,不是为了让你想起我,而是为了让你忘记,今天我就要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对于这个世界的情我都已经放下了。情这东西不要也罢,其实做个和尚没什么不好的。凌逸,忘了我吧。”她一笑,她知道凌逸一直都没有放下过她“如果放不下,那么你就好好的念经替我祈福吧。”

“告辞。”紫月笑着看着她,身形一转,一条巨大的紫蛇泛着寒光冲天而起。

凌逸盯着她看了半晌“施主,告辞。”

她点点头带着隐离开了。

当她站在时空的交接之处,满脸的笑意,“哟!自由啦!”终于她自由了!丢了情她便自由了。

突然她的眼皮一跳,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张脸“靠!梦泉好小子竟然敢跟踪老娘!“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