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诛仙旖途

第0114 黎族 (先发一章少的,晚上还有)

如此大的动静必然惊动了许多人,图麻骨作为七里峒的族长加之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土语言自然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而他同样看到很少离开祭坛的大祭司竟然在人的引领下来到了那一对男女的房屋前。

众人纷纷让开一条道路,让大祭司好走到离房子更近的地方。

大祭司望着眼前那道冲天而起的金柱,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图麻骨小心的问道:“大祭司,如今这个情况该如何是好?”

“你们派人在此守好,不得有任何人前去打扰他们二人,其余人回去歇息吧,没什么大事。”

图麻骨面有难色,不过大祭司在七里峒身份超然,他虽然是族长可是巫法高深的大祭司却不是他能左右的。

他点了点头,用族语招呼围观的族人回去歇息。

一会的功夫,场间只剩下大祭司以及几个严阵以待的族人。

他深深看了眼那道冲天而起,仿佛苍穹都被撕裂了一道裂缝的金柱,在心中低低的说道:“两千多年的古老预言难道真的实现了么,金光临世,大乱将至,而我七里峒几千族人以及其他五族是否能在此劫中得以幸免?”

在七里峒一里远的一个山头上,有两人正双目中闪着奇光望着那一道金柱,其中一个是身材高大身体壮硕无比的男子,他赤甴裸上身,下甴身着一件猛兽的皮甲,整个人看起来威猛不凡。

而在这个高大的男子旁边却站着一个身材瘦小,并且微微有些驼背的男子,他上身穿着一件麻布衣服,下甴身也如壮硕男子一般穿一件皮甲,此时的他正一脸恭敬的站在一旁望着前方金柱升起的地方。

高大男子沉声说道:“那里就是七里峒了吧?”

瘦小男子恭敬的应道:“是的族长,那里就是七里峒了。”

“两百年啊,我们黎族被苗族压制在了那样一个穷苦不堪的地方,而他们却始终占据着如此肥美的土地,过着与我们黎族食不果腹完全相反的生活。看到那道金光了吗,那是熊神大人的召唤啊,我们今夜就要去夺回我们黎族的神器骨玉,并且把可恶的苗族赶走!”

瘦小男子面色转冷,道:“族人所言极是,两百年前苗族夺了我黎族的神器,并且镇压在了那只狗的雕像下,并且对我黎族族人施加了种种恶毒的巫术,我们黎族从此一蹶不振。不过今夜这一切必然一去不再,我经兽神大人指点已经有了克制苗族巫术的办法。”

壮汉眼中闪过各种神色,有贪婪、怨恨、激动等等复杂神色,可是他的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那道金柱片刻,半晌之后他点了点头,朗声笑道:“好,两百年的屈辱我们今日一齐洗刷,儿郎们你们翻身的时间到了,还等什么,冲!”

在他身后人影曈曈,无数手拿武器的男子随着壮汉的一声令下往山下的七里峒冲了下去,也向着那道经久不息的金柱冲了下去。

喊杀声随之而起,原本恢复了安静的七里峒马上变成了一片人间炼狱,血光、金光交甴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