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诛仙旖途

第0108 乱局

“鹏哥,你这个计策真的绝妙,现在梵香谷那些人都被我们耍的团团转,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往梵香谷南疆这个方向来,这些日子光我们看到的大大小小的摩擦和争斗都有几十次了。”

天枫嬉皮笑脸的赞道,一边还傻呵呵的笑着。

杨鹏淡淡笑道:“梵香谷当然不会自己打脸,让那么多人知道我们收了他们梵香谷的八凶玄火法阵,不过却并不排除他们会借助别的力量,暗中对付我们。既然如此的话,我们何不如他们的愿,把水搅浑,顺便让他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天枫嘿嘿笑着,竖起了大拇指:“高!实在是高9好你是我老大,不然的话我们被你坑死了还要傻呵呵的感谢你,鹏哥我现在是越来越崇拜和佩服你了。”

杨鹏不答,淡淡看了眼正含笑望着自己的小白一眼。

一行三人在南疆内行走了几日,这几日梵香谷的弟子几乎倾巢出动,四处搜寻,不用说这肯定是想找自己几人的踪迹。

不过凭借三人的修为自然能轻描淡写的躲过,可有时刚好碰到搜寻的弟子时,杨鹏也能巧妙的化解。

虽然如此,这样下去总归是比较烦不胜烦,而且说不定会被梵香谷内认识他们的弟子认出,于是在小白的建议下,三人到南疆一处小村落里找了户农家,花钱买了几身衣裳打扮了一番。

衣裳都是南疆普通人家的衣物,粗布麻衣上有很多花花绿绿的图案,鲜艳异常,却又朴素平常。

这样做果然避免了很多麻烦,有几次梵香谷巡查的弟子甚至直接略过了他们直接往别处搜去。

杨鹏对小白说道:“看来你对这个地方很熟悉,不光能避开那么多凶险的地方,还能知道这么隐秘而且小的村落。”

小白绝世容颜上泛着淡淡的笑意,道:“我从小就生活在这南疆,很多地方都熟知无比,不过上千年的时光这南疆很多地方也都发生了变化,我也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地方与以前是一样的。”

杨鹏奇道:“千年前你们还生活在这里?那中土狐岐山又是怎么回事,后来搬过去的?”

“是的,千年前我带领族人搬到了狐岐山,后来正道的人不断对我白狐一族进行打杀,要么是抓我族人做其门人的坐骑,我白狐一族誓死也不会做那等事情,于是每一年都有许多族人死于非命。我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就于三百多年前再一次的来到南疆。”

杨鹏若有所思的道:“小六于我讲过,后来你们终究抵挡不住有着两千多年底蕴的梵香谷攻击,几乎全军覆没?”

小白眼中闪着淡淡的哀伤,片刻之后才道:“是的,要不是心中仅存那么一点希望,我现在只怕活不到现在,说起来你可是我全族的大恩人啊。”

杨鹏讪笑了几声,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你们生活在狐岐山,那岂不是与魔教鬼王宗还是邻居,既然鬼王的老婆也是你们白狐一族的人,那鬼王难道没有想帮你们一下?”

小白答道:“鬼王?那可是一个枭雄啊,有野心也有能力和魄力,别说他当时还没有成为鬼王宗的宗主,就算成了,他又怎么会为了我白狐一族的事情而出力。更何况玄火鉴这等神物,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杨鹏想想也觉得是,一个连自己的女儿都能算计在内,这样一个野心蓬勃的人又怎么会为了别人的事情牺牲自己的势力。就连自己也被他算计了,而此刻他只怕在想着怎么把剩下两件事情让我给他做好吧。

要不是我与碧瑶,相知真切,而且从同一个世界来的,不光有四方玉这层关系在,而且夫妻一体,杨鹏并不想让碧瑶夹在中间难做人,也不想让她因此而不开心,所以杨鹏能忍则忍。

只要三件事情做完,自己夫妻二人对他可也就没有任何的亏欠了。只要自己到时候实力强悍到再也没人敢威胁或者不敬的地步,那自己就再也不管这世间的纷乱。

自己带着自己心爱的女子,关了山门就在昆仑山中为传宗接代多做贡献,也算是不枉了穿越这一回,而且自己这些年欠了别人太多太多。

先是文敏师姐,然后是林清儿,接着是田灵儿,再然后是碧瑶,这些女子无一不是这世间的奇女子,无论是哪个男人得到了她们哪怕是其中一个女子的倾心都会为之疯狂。

为之全心全意的付出,哪怕是生命,可是自己呢,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好,给不了她们一个幸福安定的生活环境,甚至于有几次还险些让她们因为自己而丧命。

她们每一个人在自己心中的地位都是一样的,值得自己用一生去守护。

而此时的他一想到自己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心间不由荡漾起一股温暖的情怀,可是他一想到自己目前的处境,不由一阵苦笑,一阵阵的愤怒。

他发誓终有一天,会堂堂正正的再一次回到青云门,把自己的妻儿子女都接来与自己生活在一起,而这世间再也没有任何人能阻挡,再也没有任何难堪和悲伤。

要完成这些首先就要有实力来对抗,那几乎无人能敌的诛仙剑阵,要完成这些也需要一场巨大的改变来完全颠覆和彻底改变这一切。

杨鹏不想做什么救世主,也不想做一个坏人,他的想法很简单,他只想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幸福快乐。

小白看到陷入沉思中的杨鹏,她并没有打扰,也阻止天枫发出任何的声响。

尔倾,杨鹏回过神来,歉然一笑道:“我想我刚才是走神了,真没想到这样朴实无华的农家衣裳穿在你身上,却一点也遮掩不了你的娇丽,而且更添了一种异域风情的媚甴惑力。”

小白掩嘴轻笑,道:“先前就听小青说起公子风流倜傥,能言善辩,而且讨女子欢心的本事也是一流,看来小青并不算是编排自家哥哥呢。呵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