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笫839章至真人性549大人490认知陷阱

“并且那些都不是关键,关键的是人本身对自己的认知具有一种坚持的执念,大多数人并不能超脱出来看,所以这最终的结果就是陷入到了认知陷阱当中,自我被认知所俘获,自我成为了认知的俘虏而不自觉,自然的就会排斥其他的道路了。”对面的声音说道,

“如果你想要避免这种结果,那你就要明悟人相我相众生相,才能真正的超脱出来。很多时候人成事的所谓的命运也就是这个东西,所谓的逆天改命,逆天是不行的,改命就要从这里入手,这个就是顺天改命。”

青年点了点头,脑袋里面思维活跃:“那么这么说来,如果人的自我不能够超脱,就算成神成仙最终是不是也有这种被他自身所认知的法则同化成为法则化身的这个情况?”

“那是肯定的。那种情况可以称为道化,自我不存了,也可以说就是死了,当然这是死而不亡,因为还是有自我复苏的可能。”对面的声音说道。

“我明白了。”青年说道,“这么说起来,我这里的这个工作还是有缺陷的,可有什么改进方式?”

“这个事儿不用你操心的。”对面的声音说道,“你以后是打算回来,还是在那里安家?”

“我回去能不能把我在这里的收获全部兑换成数据模板?”青年问道。

“可以了。”

“那什么时候是回去的最后期限?”青年问道。

“你只有半年的时间去做打算,抓紧吧。”对面的声音说道,“好了,跟你说了这么多没什么该说的了,你准备好,我现在立刻进行激活。”

那个声音说完之后就挂断了通讯,青年手上拿着凤莲花,全神贯注的看着,不错过一丝细节。

突然凤莲花花蕊上面出现了一团淡淡的云雾,云雾缭绕当中,花蕊处的空间开始扭曲,随着空间的扭曲云雾进入到了空间当中,看起来就好像花蕊上面的云雾变成了虚幻。

青年忍不住伸手在虚幻的云雾上面去抚过,没有一丝感觉,就好像云雾不存在一样。

“这个样子就好了?看起来也太简单了吧。”青年忍不住想到,“试试咒语看看能不能激发。”

青年默默的念动了咒语,随着咒语的默念青年看到云雾开始发生变化,心中确定了:“这变化的过程跟事先说的一模一样,这是真弄好了啊。悄无声息的就做成了这么一件复杂的事情……”

青年叹了一口气,不再说话,就在这时候突然一道雷霆炸响,惊动了青年,青年向风筝看去,发现天上的雨点开始噼里啪啦的打了下来,这才回过神来:“这边还要收集能量,差点忘了呢。”

青年来到了柱子旁边,看着风筝线,然后伸出了左手的食指,点在了线上,线上渐渐地出现了一点点光,光不停的顺着线传导,直接传向了飞在半空当中的风筝。

很快风筝和线都发出了光芒,青年还仍然保持着食指点在线上的动作。

很快天上又一个炸雷,大雨骤至。

炸雷的同时,闪电在远处击中了一个房屋。与此同时也有一道电光直接连接到风筝上面,顺着风筝线传到了青年的手上,并且同时伴随着比雷霆小了不知道多少倍的震响声。

青年感觉到食指突然一阵锥痛,一阵电光击打到十指上面,同时也有些心跳加速的紧张感觉。

“嗯……心跳加速,感觉很紧张。这个情绪变化应该是受到电光影响产生的,毕竟刚才我已经保持着清静的状态了,这个是直接作用的肉身上引起的情绪变化啊。”青年心中想道,

“从这点来看,如果外界有强大的力量加在我的身上是可以直接改变我的情绪的,如果再精细一些,我的记忆也同样可以被改变,那么一个人的自我认知呢?”

“看来从现在开始我要研究一个用来屏蔽外界力量对我的身心的影响的法术才行。”青年的心中升起了紧迫感,“不然,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就万劫不复了。”

“事实上这个和那些神仙自我失陷差不多的。那么应该就有人研究过这种问题。我现在如果能够找到这方面的资料,那就可以少走不少的弯路了。”

“可是在仙体系却并没有找到这方面的资料,有这方面资料的却是神体系,里面有一个心灵屏障可以直接对抗任何影响心智的能力和法术。”

“除此之外,就只有一些超凡特性了,从这里来看神仙两个体系本质上就是不同的,如今摆在眼前的也只是一个选择罢了。”

青年想到这里连连叹气,然后又是一声炸雷,感觉到手指锥痛,“罢了罢了,无论怎么样提升实力都是当前要务,这个时候还是多吸取一些能量,把我的梦境世界由虚幻转化为真实吧。这个转换的过程也能让我学到不少了!”

青年就站在肚子旁边一动不动不停的接着雷,先前的雷也只是远处雷响之后产生的感应电,并不强大,青年又觉得效率太低,改变了风筝上面附着的能力,然后闪电直击处不断的向着风筝的方向移动,最后是直接劈在了风筝上面。

这时候青年感觉到自己的手指锥心刺骨的痛并且痛过之后感觉到好像要炸裂一般,等到这感觉过后,手指已经变得有些酸软。

“这就是触电的感觉呀。”青年忍不住想到,“手指感觉到了疼痛,胀,并不麻木,这至少说明我现在这个状态对雷电具有抗性,只是这能量的通行产生了胀的感觉。想要感觉到麻,雷电的强度还要继续增加才行!”

青年这个时候又直接闭上了眼睛,开始内观,观察自己的梦境世界,发现里面收集的能量已经达到了,目标的十分之一,忍不住叹道:“虚无变成真实这个能量跨度太大了,我记得一次雷电里面含的能量至少是几十上百亿!看来要达到虚幻到真实的标准应该是万亿了。这还只是变现一个小小的空间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