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三百五十四章 开辟职业18分道

“你们跟我来。”拉呱向着木妖精水妖精喊道,“很快传位大典就要开始了。”

木妖精走到了拉呱面前,问道:“你知道维达公爵吗?”

“哦?他来找你了吗?”拉呱问道,“你还没有明确回应吧?”

“嗯!”木妖精点了点头,把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

“这个事情比较复杂。现在我们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这边。”拉呱说道,“只不过他们也有我需要的东西。”

拉呱简略的解释了一下,然后问道:“对这个事你怎么看?”

“你都进行到这个阶段了?”木妖精忍不住惊讶的问,然后又看了旁边的花妖精说道,“这个事情我也说不好,还是你拿个决定吧,毕竟是你的事。”

“这倒好了!”拉呱拍手说道,“本来我也担心你们的任务状况,不过现在我倒是有一个想法。”

木妖精看向拉呱,笑着问道:“什么想法,说说看!”

“两面下注!你们三个到对面去,我们互相打擂台。”说到这里,拉呱也忍不住笑了,“自古以来只有维持平衡的竞争,才是促进发展的动力,本来我还在考虑如何压制呢,如今倒可以放开手脚了。”

木妖精听了之后,心中一动,说道,“这个法子好!只不过我们这样做,会不会引起什么不好的后果呢?”

拉呱听了之后,沉吟了一会儿,然后说道:“不会!维持着动态平衡最好,让平衡打破之后的后果更加严重,想来也没有谁会发疯的!就算疯狂了,也有人阻挡的。”

“那这事儿等会儿如何回复?”木妖精问道。

“我选择这边吧,毕竟已经做了很多了。”拉呱说道,“等到会议结束,你们就跟这里的主人道别吧。当然到这是个幌子,你们正好用它来跟对面接触。”

“不过你们打算谁留守,谁去对面?”拉呱问道。

“花还是你来留守,我跟水到对面去。”木妖精说道。

“木姐,我不去对面,那些人污臭无比,我受不了。还是我去留守。”水妖精立即反对。

“那……花,你愿意去吗?”木妖精问道。

花妖精笑着摇了摇头。

木妖精叹了一口气,说了:“那你们两个就留守吧,我一个人去也成。不过,水啊,你也不能闲着,留守花儿一个人就够了,你还得担负起为我们两方面进行情报沟通的任务。”

木妖精说道:“好吧!我也喜欢到处走呢!”

“好了,那事情就这么说定了。”拉呱说道,“该我们入场了,这个事情你们暂时不要泻漏,免得现在徒生事端。”

仪式结束之后,已经快到了中午了,这时候青年王子已经成为了约翰国王。

新的约翰国王在王宫当中举行了盛大的宴会招待国内外的贵族。

拉呱的座位被约翰国王安置在了自己的身边。

宴会开始之后,贵族们欣赏着舞蹈。

约翰国王不苟言笑的坐着,微微侧头对拉呱说道:“大师,不知道我送去的人是否合格,需不需要我再进行挑选。”

“这些人基础条件还行,经过一段时间培养已经能够胜任各种琐碎的任务了。”说到这里拉呱叹了一口气,

“但是顶尖的人才还是没有,很多重要的任务还是需要我一个人来进行处理,你也知道我时间有限。如今这个进度,唉!不说也罢。人才难得呀!我希望陛下能够多用心再去找寻。”

约翰国王紧皱眉头,说道:“我已经遍选全国所有的城市了,难道就没有一个中用的吗?”

“陛下你误会了!这些人干实事的能力还是有的,但是他们的思维模式已经僵化了,如果吩咐他们做事,他们能够做的条理清晰。”拉呱叹了一口气,

“奈何要负责的起所有的重要任务,他们必须要思维灵活,能够随机应变才行。”

“这样的话,也只有那些中二青年才能行吧?”约翰国王也有些苦恼的说道,“不过这些人除了能够成天不着边际的幻想,根本没有一点儿干事的能力。让他们进来的话,他们能够担负起任务吗?”

拉呱笑着说道:“这个倒是不用过多的担心。现在需要的就是他们那种不着边际的幻想,至于实证就交给那些能够干事的人就可以了。”

“而且这样也有一个好处,一个严重脱离实际,只知道空泛的理论。一个想不明白只会埋头干事,这样就足够保密。”

约翰国王笑着说道:“这个我也不是很了解,就听大师的,我马上就下来进行全国甄选。”

拉呱连忙说道:“选来之后交给我,我对他们进行初步的培训。”

“那这一切就拜托大师了。”

……

拉呱府邸中,拉呱和木妖精水妖精花妖精同聚密室。

“带领他们对抗约翰,对抗拉呱你带领的科研团队,这么重大的任务就交给我了,说实话我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木妖精有些丧气的说道,

“我根本没这个能力做好这个事啊,拉呱,这就需要随时向你请教了。”

“没问题,我们是队友!都是为了大家。”拉呱说道。

木妖精说道:“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这个事该如何起头呢?”

“这个很容易,你过去之后也要组建同样的部门,看我这边如何做你就怎么做。”拉呱说道,

“当然这么做效果肯定不如这边。不过你那边可以开展学校教育,培育人才。至于初等教育资料你们可以想办法到这边来窃取。虽然这样会有一定的损失,但是想来也是能够让他们可以接受的。”

“要想两方面达成战略平衡,那么在高端威慑力量上必须要有一个能够和死能弹进行对抗的东西才行。”拉呱笑着说道,

“这个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我希望你把这个东西先压在手上,等到我这边调整合适之后再放出来。不然的话,两方的力量对比瞬间就会失衡,我担心这会让我这段时间的努力白费。”

木妖精点了点头,说:“这个我明白,那么你准备的什么东西让我看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