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三百五十三章 开辟职业17分歧

“木姐,你看这个东西。”花妖精指着橱窗里面的一个衣饰模特,眼中闪着光芒,带着一丝丝的心动,说道,“她好美。”

木妖精摇了摇头,说道:“登基大典,我们受邀参加,但是不适合使用这种风格的饰品。还是要看诚的。”

花妖精有些遗憾的说道:“好不容易来,还是不能够肆意!”

水妖精在旁边笑着说道,“我们可是有任务在身,稍微放松一下还行,不要忘了正事。”

“水姐,我知道了!”花妖精恋恋不舍的最后看了一眼,然后转过身凑近木妖精身边,双手拉着木妖精的手,说道,“木姐,我就看看,现在我们继续走吧。”

随后三人顺着道路向前走,跟在三人后面的一队士兵当中走出了一个走进了橱窗当中。

木妖精双手拉着水妖精和花妖精,缓缓漫步在王宫面前的广场上,保持着自身优美的形态,迈着轻盈的步伐,向着宫门走去。

走到了距离宫门十来米远处,青年王子从门口带着两队仪仗迎向了木妖精等。

“三位仙子大驾光临,实乃蓬荜生辉。”青年王子满面堆笑,彬彬有礼的说道,“三位仙子请。”

木妖精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点了点头,没有开口。

青年王子把木妖精三人迎进了宫门,然后拍了拍手,身边走过来三个捧着盒子的侍女。

“三位仙子,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还请收下。”青年王子说完之后,三个侍女来到了三个妖精的面前,恭敬的奉上了盒子。

木妖精微微点了点头,打开了盒子,却是一块雕刻的,很精美细致的玉质绿叶项链,绿叶栩栩如生,能够看到细微的结构。

“我看三位仙子还没有准备参加大典的饰品,就特意挑选了,希望仙子能够满意。”青年王子说道。

木妖精淡淡的点了点头,略带矜持的说道:“谢谢。”

水妖精打开了盒子,原来是一个泪滴状蓝宝石项链。

花妖精打开盒子之后有些意外的发现除了一朵七彩芙蓉簪,还另外有一串项链,正是方才路过的时候,在一个橱窗当中所见到的那一串。

花妖精高兴的七彩芙蓉花簪在头上,又拿了项链打算戴上,却又停了下来,一脸乞求之色看着木妖精,木妖精微微点了点头……

青年王子安置好木妖精三人,就忙忙的离开了。

水妖精看着青年王子的背影点了点头,说道:“这人还不错,拉呱倒是找到了一个好的合作对象。”

木妖精摇了摇头说道:“贵族,都这样!我们那里的贵族名声不好,这里的贵族名声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丘之貉。”

“木姐,这你可说错了,我的感应可不会有错啊。”水妖精忍不住反驳道。

木妖精有些不以为然道:“呵呵,掉进污水沟当中,就就算你全身香馥如兰,出来也是一身污臭。不信你且看着。”

“出淤泥而不染也是有的。”水妖精有些不服气的说道。

“你觉得他有这种特质吗?”木妖精反问道。

水妖精无言以对,木妖精忽然沉声说道:“水儿,这次回去看来我们要好好聊聊了。”

“啊。不用了吧,木姐。”水妖精哭丧着脸说道。

木妖精呵呵一笑,不再说话,花妖精在旁边也忍不住无声的笑了,水妖精见状冲到了花妖精的身边,双手把花妖精的脸颊轻轻捏着,低声说道:“你敢笑话我,看我撕你……”

花妖精也伸出双手,挠向了水妖精的痒处。

木妖精站在一边,脸上带着宠溺的笑容……

“木仙子好。”一个贵族带着几个贵族走到了木妖精的身边,问了一声好。

木妖精淡淡的点了点头,问道:“什么事?”

感觉到了木妖精的漠视,这个贵族脸上挤出了笑容,说道:“我是维达公爵,我有几位贵客想要见一见仙子,不知仙子意下如何?”

这时候,旁边玩闹的水妖精和花妖精看到来了一群人,停了下来来到了木妖精的身边。

水妖精看着说完话的贵族,不等木妖精回答就妖精语说道:“木姐,这个贵族身上有很重的污臭味。”

说话的贵族听到了水妖精说出来的话,只觉得浑身一个激淋,忍不住说道:“好美妙的语言,仙子用如此美妙的语言我是在赞美在下?”

水妖精无话可说,木妖精连忙说道:“维达公爵你误会了,这个是我们的种族语言。”

“啊!多么美好的语言!多么美好的种族。”维达公爵忍不住赞叹道。

木妖精说道:“维达公爵,你说的事儿我先考虑一下,今天的大典结束之后再给你答复。”

等到维达公爵带着其他贵族走远了之后,水妖精忍不住抱怨道:“直接拒绝了不是很好吗?这种人还值得跟他交往吗?那一身污臭(Xiu)都让我快吐了。”

木妖精摇了摇头,说道:“这件事情还是要问一问拉呱的意见。”

“还用问吗?你是团长,直接拒绝了不行吗?”水妖精问道。

“大事为重,要放下我们自己的好恶。”木妖精说道,“不要因为自带的天性影响自己的认知和判断。这个世界可不是非黑即白,善恶分明。我们要根据当前的需求状态来判断。这也是我们真正超凡的开始,不然就是有了神躯神格也成不了真神。”

“呃……木姐,你别说了。”水妖精有些烦躁的说道,“难道明明对一个人很厌恶,还需要挂着开心的笑脸来应付吗?这样不会心痛吗?”

木妖精愣了,脸色细微的变化了一下,然后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们一路前行,必须得忍受,有些东西该丢了就丢了吧。你现在视若珍宝的东西,说不定以后你会弃之弊履。”

“真烦躁!”水妖精鼻孔里冲出来两股蒸汽道。

“你们在这里呀!”远远的听到了拉呱的声音,木妖精和水妖精停下了争论,看了过去,发现花妖精已经满面神彩迎了上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