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三百三十八章 开辟职业3围观观测入歧途

实验室。

拉呱从堆满了笔记的书桌上抬起了头,放下了手中的笔,松了一口气,说道:“终于,我所有知道的火球术发送模型都已经研究完成了。”

“形成火球效应原理是火焰结构的几种变化,引起这种变化的原因暂时不明。变异火球术的火焰结构跟基本火球术的火焰结构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有不同,这很正常!只是这种不同是在微观结构上,在宏观的表现上反而是表现出相同的性质。”

“按照科学的分类方法,这些火焰结构应该不是同一种元素,但是在这个魔法的世界,却又被认定为同一种元素。”

“这倒是有一点难办了。”拉呱也忍不住皱了眉头,“那么那些在宏观上表现不同的元素,它的微观结构呢?”

心中有了疑问的拉呱又开始了观测试验,这一次进行的是水球术,以及变异的水箭,冰箭术。

做实验的拉呱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等到实验做完之后,已经是20天之后了。

拉呱坐在实验桌边看着笔记本上面描述的三个水系法术的基本结构,忍不住心中有些震惊。

“虽然看起来这三个法术的基本结构也就是法术模型有百分之九十都相同。看起来是同一大种类的基本结构了。”

“但是组成的微观单元相差太大了。水球和水箭基本结构的组成单元竟然只有13相同,反倒是水箭和冰箭34的单元相同。”

“还有这个基本火球术和水球术,虽然法术模型相差太大,但是组成的单元竟然有85%相同,这你敢信?”

“这根本就没找出规律来啊。”拉呱有些苦恼的揪着脑袋上面的折皱,说道,“规律是肯定有的,不然的话这些人开发出法术结构模板为什么会和基本结构一样呢?”

“现在这个研究陷入了一个死胡同,他的突破点会在哪里呢?”拉呱忍不住低声喃喃。

拉呱的观测实验陷入了停顿,只好走出了实验室打算散散心,看能不能产生灵感。

拉呱一路向外走,不理睬遇到的仆役的见礼,走到了院子当中,看到了自己的养父坐在院子当中吃着烧烤,华呀在旁边的火堆边不停的烤串。

拉呱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忍不住口里馋了起来,走了过去。

拉呱主动拿起了肉串开始烤起来,觉得这个火堆有点小,添了一堆堆柴进去,用戏法快速的点燃,把火堆扩大。

开心的吃了一顿烧烤,拉呱有些满足的抚着肚子回到了实验室。

“哎,这一段时间光顾着实验,竟然辜负了这等美味,说实话那个世界的饮食还真是不错。”拉呱坐着,放松着心情,拿了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茶。

“这水已经凉了。”拉呱说道,“加热一下。”

重新喝到了温热的茶水,拉呱突然停了下来。

“我有一个想法。”拉呱说道,“我想来看看普通的水的基本结构。还有普通的火,普通的……”

“哎呀,柳暗花明啊!”拉呱心中想道,“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些呢?我现在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研究法术啊!”

拉呱把一团普通的水元素在半空中,开始进行观察。

“嗯!普通的水结构很简单啊!对比水球术的基本结构,只有不到110。嗯应该说水球术的基本结构包含了普通水的基本结构。”

拉呱把水球和基本结构当中的一部分在笔记上面用红色的笔圈了起来。

“这圈中的部分结构形状看起来相同啊。”拉呱说完,在旁边画出了普通水的结构。

“等相同的结构形状的组成单元还有一部分不一样。”拉呱说着,“这个不一样,代表着什么呢?”

“需要同时进行对比观测,或许能够发现些什么?”拉呱说着,让傀儡进行准备。

在神躯的观测下,拉呱着重对两种基本结构相同部分进行单元级别对比。

“果然还是要观测才能发现不一样啊。普通的水单元之间的链不一样,并没有色彩,而且普通水的组成单元看起来并没有魔法水的色彩鲜艳灵活。这些不同说明了什么呢?”

“如果把普通水转变成魔法水,这当中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过程?”

然后,拉呱让傀儡把两种水进行混合,在微观观测下,拉呱清楚的看到了两种基本结构在混合结束的时候慢慢的开始互相分开,然后一上一下分开成了两层。

“果然,链在这当中起了重要作用,似乎是这两种链之间会互相的排斥?”拉呱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接下来的时间拉呱突然生出了一个想法,想来观测一下自己身体的微观结构。

结果却只看了自己身体散发出一片强大的彩色的魔法灵光挡住了神躯的观测视线。

“果然不行吗?”拉呱说道,“这是因为法力的原因吗?那么能不能单独观测一下法力的结构?”

借着这个想法,拉呱拿出来一块魔晶,进行固定观察,除了一片蓝光,再也没有看到其它结构。

“法力的结构,以我现在神躯的权限,还不能进行观测啊。不然的话,早就完成任务了。”拉呱的研究陷入了停滞,又坐到了桌边,喝了一口茶,打算稍微放松一下。”

休息过后,拉呱思考了一阵,决定开始进行一个危险的观测试验。

“我有神躯的保护,就算发生了危险也扛得住,不过,这个实验只能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去做了。”拉呱心道。

拉呱开始召集地精,在村镇不远处的森林砍伐树木,修建房屋。

等到房屋修建好了之后,拉呱开始进行改造,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当后,魔法能量向四周泻漏,拉呱在房屋的四周建立了一个防御性的法阵,对内进行防护。

修建好了之后,拉呱遣散了所有的人,单独一个人进入了房屋当中,开始进行实验。

自然实验以失败告终,失败发生了大爆炸,被防护法阵挡住之后,强大的魔法光焰冲天而起,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魔法光柱,横亘在天地间,十几秒后才化作光点消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