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三百三十三章 重启超凡任务

“成为法师的祖师爷,回去之后会让人笑话的。不过获得权限解锁一部分神躯这就是最大的好处了。”拉呱心中想着,说道,“我对你们的知识没有一点基础,这需要你来辅助我才行。”

“放心。”大师说道,“我的基础知识很牢靠的,虽然并没有涉及到现在的前沿知识,但想来也足够配合你了。”

“那么现在我就需要来学习这些东西。”拉呱说道,“接下来就拜托了,请你给我传授这些知识吧。”

“这没问题。”大师说道,“作为交流,我希望也能得到你传授的知识。”

……

“在正式学习之前,我要给你简单介绍一下玄学和科学。”大师说道,“事实上玄学和现在盛行于全世界的科科学都起源于上古时期,当时的人们已经开始了对世界的观测和思考。”

“在当时的西方,人们普遍偏向于观测和量化计算来解决问题,这就是后来科学的启源。”

“在东方,他们偏向于观测和规律总结,这就产生了后来的玄学。”

“因为受到观测条件的限制,玄学在开始阶段,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所以东方文明从上古一直传承下来。”

“而西方就陷入了长时间的宗教统治,科技发展陷入停滞,直到后来,随着东方的强盛,东方文化几大发明成果传入西方,瓦解了宗教统治。”

“西方人才从宗教的黑暗统治当中解救出来,并且借助东方文化的成果,更新换代量化工具,重新开始发展起来。”

“在战争的催化下,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终于到现在,因为能够客观的量化这个世界,所以发展起来就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流。”

“玄学就没落了。现在留下来的古医术,武术,仙学就是玄学的遗产了。因为玄学并不能普适,没有量化标准,所以对于玄学的知识,我只能给你传授,不能释惑。”

“科学方面的知识,因为量化的原因,分门别类比较复杂,要学习的话,就必须要专门学习基础量化学科——数学,通过数学来延伸扩展其他学科。”

拉呱点了点头说道:“那么玄学你打算如何安排呢?先学习经络穴位图吗?”

大师叹了口气说道:“事实上,玄学起源于河图洛书,易,后人演三坟五典八索九丘,玄学就已经达到了顶盛,当时距离现在有4000多年,这4000年来,再也没有人能够更近一步的发展玄学了,以至于后来越来越没落了。”

“当时玄学上观天文,出现了周天星斗图,太乙风雨云签等书下察地理,出现了山海经,堪舆图等,中问人事,出现了奇门遁甲,经络穴位图等太初历等书又有圣贤衍道,出现了道经,德经,符经,丹经,医经等。”

“种种书籍,多不胜数,后人珍之若宝,藏于匣中,渐渐遗失,至今留下来一些皮毛!”

“那如今我该如何学起?”拉呱问道。

“上午学习玄学,下午学习科学,然后第二天我向你学习魔法,如何?”大师说道,“说实话,在玄学方面,我并不能当你的老师,我们共同探讨吧。”

大师让拉呱拿出了经脉穴位图,说道:“传说当中,人身体的元气运行就在这个经脉穴位当中,经脉就是运行的路径,穴住是一个元气汇聚点。”

“说实话,要不是现的古医术的针灸术还在继续发挥着作用,这个早就被现在的人把他和那一些流传下来典籍扔进垃圾堆了。”

拉呱终于摇头说道:“你们对待知识的态度不对,任何知识都应该去尊重它。”

“这也不能怪现在这些人了。有很多古代书籍上面写的东西有不少的糟粕呢?”大师说道。

“比如呢?”

“比如有一本太清丹经。里面写的内容根本就不符合现代科学原理,还有其他的医书上面的例子。”大师说完举了几个例子,然后问道,“怎么样?你是不是也觉得这些很荒谬?”

拉呱听了之后,皱了皱眉头,说道:“这些东西你们经过实践证实了吗?”

“这么荒谬的东西怎么可能有时间?”大师激昂的说道,“比如猪屎焙存性,治恶疮,这可能吗?还有铅汞合炼可以炼出金丹,服之长生不老!铅和汞根本不可能发生化学反应,还怎么生成金丹,人寿命有上限,怎么可能长生?”

拉呱不置可否,说道:“这些我们先不去讨论它,玄学方面,你只要照本宣科就可以了。”

“好吧!”大师说道,“玄学这个东西本身就是玄之又玄,后人穿凿附会,随心修改,早就失去了它的本来面目。”

就在这时候,拉呱竟然收到了任务:解密玄学。

任务提示:玄学涉及到这个世界的超凡力量,这个世界无数超凡个体活跃在玄学发展鼎盛时代,随着玄学的没落,超凡力量退出了历史舞台,只在世界上留下了一些痕迹。

学习玄学知识,通过痕迹科研超凡力量,改变这个世界的文明进程。

提示:玄学科学之争根源在于超脱于这个世界之上的存在,不要直接介入。

奖励:视任务进度赋予神躯权限及信息

拉呱沉默着看任务,大师见拉呱不语,说道:“你不能把这个当做小事。学习科技知识要先建立科学的三观,只有三观正,才能够有所成就。”

“何为三观?”拉呱问道。

大师又是一通解释,拉呱听了之后点了点头,心中却想道:“科学认知世界不就是观察和量化描述吗?我既然要同时学习科学和玄学,那么与三观有什么关系呢?”

拉呱静静地看着大师慷慨激昂,唾沫横飞的一则演讲,等到演讲完成,拉呱终于回过神来:“他这是打算把我培养成像他一样的个体吗?可惜这种方法对于存在心灵魔法的我们来说,还是太低端了!”

于是拉呱笑着说道:“不错,这个三观对观测很重要。一个善良的人看到了一个受难者会去帮助,一个邪恶的人看到会落井下石。”

大师听到这话,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拉呱也跟着笑了起来,心中却想道:“无论是一个人是善良还是邪恶,他们看到的同样是一个落难的人,这并没有什么差别,差别就在他们的反馈方式不同。”

“我只需要观测,与善恶何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