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三百三十一章 交流

大师拿着手上的面包翻来覆去地看个不停,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忍不住说道:“难道这是这个外星人表达友好的一种方式吗?”

拉呱听到大师的说话,连忙点了点头,再一次做出了一个吃的动作。

“既然这个东西没有什么问题,那我尝尝看。”大师把面包一下子塞到嘴里,边嚼边说道,“这味道还不错。”

大师吞下去后,有些意犹未尽地说道:“不愧是外星人的面包,吃了之后感觉到神清气爽,还有吗?”

拉呱摇了摇头说道:“只有这一个了。”

“还真有点可惜了。”大师说道。

“请问,这最近地城市在什么地方?”拉呱说道。

“最近的城市,就是府城了。离我们这里还有一段路程”大师顺口回答着,然后突然又惊奇的问道,“我能听懂你说什么了!是因为刚才那个面包吗?”

拉呱点了点头。

大师哈哈一笑,说道:“既然这样,那你就请跟我来吧。不管你是外星人也好,还是其他的什么未知种族,只要带着善意,愿意跟我们好好交流,都是我们的客人,我们都很欢迎。”

“你先跟我寻一处住下,我把你的情况给我的上司汇报之后,自然会有外事部的人来跟你进行洽谈。”

“如此,打扰了。”拉呱说道。

大师点了点头,然后对身边的人说道:“这个外星人带着和平友好的目的来跟我们交流的,你们不要围着了,全都散了吧,该干嘛干嘛去,不要丢我们的脸……”

这些人听了之后,一个个扛着农具慢慢地散开了。

大师说道:“客人,请跟我来,先到村中安置,等候上面的回应。”

拉呱跟着这个大师来到了大师口中的村子,想象中的主位面那种破落的村庄形象并没有出现。

拉呱看到的是整整齐齐排列周的一幢幢屋子,宽敞干净的石板路,路边栽种的花,村,路上走着的人一个个面色红润,意态悠闲。

“这是一个很富裕的村庄。”拉呱想道,“那么刚才看到的那种原始的田园风光又是这么回事儿呢?那能够维持这种生活?”

拉呱边走边看,大师把拉呱带到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方正的建筑前,说道:“客人,这里就是招待所,专门用来待客留宿,你就先在这里住下,有什么需要的直接问这里的招待员要。”

“好。”拉呱看着这里的环境,忍不住赞叹了一声,说道,“我对你们这里的各种常识还并不了解,能不能拿一些资料来给我,我想了解一下。”

“客人,这里面就有很多书可以看!”大师说道,“只是不知道你是不是认识我们这里的文字。”

“这倒没有想过。”拉呱说道,“希望能够早点见到你说的外事部的人,能让我们早点进行交流。”

拉呱于是就在这个村子里住了下来,每天跟大师不停交流。

大师介绍这个世界的情况,拉呱也介绍主位面的情况。

“想不到你们那个世界竟然存在着超凡的力量。”大师有些好奇地说道,“能不能让我见识一下呢。”

“没有问题。”拉呱手一捏,捏出了一个火球。

大师见到这种情况,立即拉着拉呱到达了一个测验场,要见识一下这个火球的威力。

拉呱随手扔下了火球,火球爆开,大师说道:“这个威力相当于一个炸弹。”

拉呱随后又要求见识一下这个炸弹。

大师拿出了一颗炸弹,介绍了一下使用的方法,拉呱试用了一次,也忍不住点头,然后问道:“这个炸弹造成成本怎么样?普通人买得起吗?”

“客人,这个东西在我们这里是属于管制品,不允许普通人购买的。”大师说道。

“为什么呢?难道因为这个东西生产制造比较困难?”拉呱说道,“在我们世界,也有炼金炸弹,威力不比这个低,只不过普通人买不起,也有魔法卷轴,需要的材料比较珍贵,所以也是很贵。”

“这个炸弹我们这里的生产原材料很多,成本也很便宜,只不过这种东西毕竟是危险品,普通人拥有的话很容易出现大的危险。”大师解释道。

“这倒也是,普通人并没有防护能力,如果发生危险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拉呱说道,“这种东西看来还是有必要进行管控的。”

接下来两人又进行了各自世界的政治文化经济互相介绍。

“你们这个世界人人都生活富足,这比我们那个世界好的多了。”拉呱感叹道,“我在我们世界是三等种族,自由平等从来都没有过。”

“世界不同情况也就不同,不能一概而论。”大师说道。

“其实看起来也有一样的。你们这里掌握着各种知识技能的人都是官员了。”拉呱说道,“这和我们也一样。”

“这是必须的。有本领的人才能担起这个职责。”大师说道。

“不知道你们的首掌握了什么样的知识。”拉呱说道。

“科学院的大科学家们掌握着我们最高新前沿科技。”大师说道,“比如光弹,波动刃,牵引光绳,分光仪,太虚甲……。”

“这些有多大的威能?”拉呱问道。

大师于是就兴致勃勃地描述起来,拉呱一边听一边在心中拿自己所了解主位面的存在进行对比,最后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的人类对于知识的利用远远超出了主位面。

随后,大师也问拉呱:“在你们的世界,有这么强大的武器吗?”

拉呱沉吟了一下,说道:“我们世界当中有强大的神,掌控着世界的法则,他们最强大的就是超凡神力了,你说的那些武器在我们世界都可以用超凡神力之下的传奇法术达成同样的效果。”

“传奇法术?”大师道。

“比如火球术,进阶到传奇法术等级效果就和你们的光弹差不多。”拉呱说道,“法师护甲传奇等级不比太虚甲差。”

“还是有些差别的。”大师说道,“虽然同样掌握知识,但是我们就不能像你们那样手搓火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