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人道至真

三百二十二 劝说撒退

“我要追求自由,必须要斩断麻烦。

“这个麻烦包在我身,我给你们双方解释了,如何?”光人又问。

自由之神站定,行了一礼说道:“有劳了。”

光人点了点头,说道:“我跟你们两人牵线搭桥,你们自己来商量吧。”

光人说完之后,变成了两个半珏,然后其一个一下子消失不见。

黑暗当传出风睿的声音:“通过这个同心珏你可以跟他进行商量。他是我的属下,有什么得罪之处,我先为他跟你致歉了。这一个玉玦算是我代他给你的赔礼吧!”

自由之神这个时候才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他竟然是你的属下。”

自由之神站在黑暗当犹豫了一会儿,才一把抓住了半珏,不由得大吃一惊,忍不住说道:“这太贵重了!”

这时候,自由之神也瞬间感知到了另外一个半珏的所在,并且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人的存在,但是那一个人存在地点却朦朦胧胧看不清,正是徐飞仙。

……

站在新手村小世界外,徐飞仙满意的看着那一个像珠子一样镶嵌着的小位面,里面自己的家人正自在的生活着。

在这个时候,一块碎玉出现在徐飞仙的面前,引起了徐飞仙的注意。

徐飞仙看着这块碎玉,突然碎玉面漾起了一阵波动,传递到徐飞仙的身体。

这股波动面加载着的信息也被徐飞仙瞬间理解。

“这是老板传递的信息。要我跟自由之神和谈达成谅解。”徐飞仙心想道,“这件事情明明是自由之神主动针对我的,我根本没有惹他!”

徐飞仙心想着,那一股信息又发生了重组,变成了另外的信息。

徐飞仙读取信息之后,终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说道:“原来是这样!先天存在不容冒犯,我这也算是大大的冒犯吧?”想到这里的徐飞仙有些懊恼,“既然如此,是该跟自由之神好好谈谈,争取他的谅解了。”

徐飞仙想到这里,那一股信息又重新组合,徐飞仙看完之后,说道:“原来如此!等我道歉之后,这一块碎玉作为赔礼了。老板想得周到!”

徐飞仙抓住了漂浮在面前的碎玉,然后立即感应到了另外一块碎玉。

徐飞仙感应到另外一块碎玉被一个人抓住,然后跟自由之神建立了联系。

徐飞仙放低了身段,跟自由之神进行交谈,自由之神,不为己甚,也是和和气气。

最后徐飞仙跟自由之神愉快的达成了谅解,徐飞仙手的那个碎玉在交流结束之后,也直接出现在了自由之神的面前。

自由之神狂喜,一把抓住了碎玉,两块合并,变成了一个玉玦,自由之神拿着玉珏,笑着离开了这黑暗的虚空。

徐飞仙结束了交流之后,那股信息重新进行了组合,变成了一本书,然后飘出了徐飞仙的身体。

徐飞仙抓住了书,看了封面,原来是《先天灵韵》,忍不住翻开看起来。

大概的翻看了一下,徐飞仙心也是狂喜,忍不住说道:“我正愁不知道该如何从后天返先天呢,来了这么一本书,这真的是及时雨了!”

徐飞仙小心翼翼的把书收好,然后满脸喜悦的回到了新手村小世界,给驻留在新手村的那些穿越者通过系统发布了一些建设任务,然后回到了小位面跟家人见面。

……

古金没有得到令牌,忍不住跑到了酒馆,却看到了正在用餐的鲁克和罗曼。

古金直接走到了鲁克和罗曼餐桌边坐下,拿起了桌的酒坛,往口灌酒。

“古金大人,你慢点喝。”罗曼说道,“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得不到那块令牌也很正常,我们是秩序之徒,天然偏向于秩序善良,那个令牌我们得了反而对我们有害处,不要也罢。”

古金摇了摇头,仍然不说话,只是不停的灌酒,鲁克连忙让侍应加了两坛酒过来。

罗曼继续说道,“只要我们能够虔诚,能够提升我们自己,这才是我们应该走的路。”

这个时候一个身穿秩序套装的战士跑了过来,说道:“主教大人,我已经传令给锋刃大人,锋刃大人也赞同立即撤退,但是……”

罗曼问道:“出了什么问题?”

“主教大人,那些冒险者并不赞同撤退,现在正在会场跟锋刃扯皮呢!”

罗曼皱了皱眉头,说道:“这些人真不知好歹,我去看看。”

罗曼向古金辞谢,然后带着几个护卫走向了临时议事厅。

走到了议事厅在外面,听到里面吵吵闹闹的。

罗曼沉着脸走了进去,然后用手的权杖在地板狠狠的杵了两下,发出了‘咚咚’巨响,压下了吵闹声,一时之间,会场变得安静,所有的人看向了罗曼。

“你看看你们像什么样子?好好的一个议会大厅弄得像个菜市场一样!”罗曼说道,“你们都忘了规矩,连基本的秩序都不遵守了吗?”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默不作声,终于有一个人,站了起来说道,“主教大人,我们可没有违反秩序条令,实在是不明不白的让我们从这里全部撤退出去,我们不同意。”

“这个地方才开启不到十天,而且这里面也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我们也付出了不少,才取得了现在的权益。如今正要收获,怎么能够丢下了!”

罗曼走到了大厅的央,说道:“事情紧急,并且还关系到我主,所以我也没有来得及对你们进行详细通知,到时我疏忽了。”

“现在我站在这里,是要明确的告诉你们,撤离是我主亲口颁下的神谕。”

“事实这个小位面是自由之神沉睡在他的神殿的时候,泄露出来的气息生成的的一个小位面。如今自由之神已经离开了这里,很快,这个小位面会破灭。”

“现在我主正在维持着这个位面的稳定,给大家带来撤退的时间,希望大家赶快撤退,最迟在明天完全撤离。”

罗曼看着会议厅当那些脸带着不甘的人,说道:“你们的想法我也明白。只是这里崩溃之后极度危险。”

“如果你们真的想要得到一些这个位面的物品,可以等在暗雾森林里,位面破碎的时候,应该有一些东西散布在森林里面,费点儿功夫也是能寻到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