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战尊路

的六百七十六章 航海结束

黑夜的海面之上,随着那神秘之人重伤遁走,以及那孙纵的逃脱,再次归于平静下来,只不过此刻那本来一分为二的两部分商船再度汇合到了一起,归于一个。

灵羽收回定军枪后,便被曹轩直接让其跟在他的身边,很显然,眼下灵羽手中那定军枪,已然不会再是那般默默无名的一件兵器了,反而是一件炙手可热的神木,一件可能堪比神器的存在。

试问,此刻哪一个不眼红,要知道在这片大陆若是与神阶扯上关系的东西,可尽是那传闻中,让无数人向往的源天神界才有之物,其中莫说那物品所蕴含的无上之威,便是那其中所蕴含的一丝跨入那源天神界的契机也足以让无数人向往狂热啦。

灵羽此刻又如何感受不到周围之人眼中的变化,倒是这个时候,普陀似是面带歉意的上前道:“灵羽施主实在是小僧无耐之举,给你造成的麻烦,万望见谅啦!”

闻言,灵羽立即笑道:“普陀兄,未免也太过见外了,莫说这件武器之威,眼下能让我们还活着这般聊天,便是能够阻拦那神秘之人一会,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用上来,倒是那神秘之人的身份,不知普陀兄可知晓一二。”

听到灵羽这话,普陀神色也稍微轻松了一些,只是对于那神秘之人的来历,普陀摇头叹道:“那人的来历实在是有点让人难解,按理来说,走上那等歧路之人,而且还走到那般境界之人,绝对不可能是默默无名之辈,可是这么多年,却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过。”

“哼!大师或许不知道,可是有些人可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啊!”这个时候,曹轩看了看普陀身边的刘天源语气古怪的说道。

“曹轩,你少瞎说,那个家伙说与我刘家有认识,谁知道是真是假,再说,若是真的知道那人的来历,我们刘家如今会这般吗!”刘天源狠声道。

曹轩和刘天源相互不满对方,但是知道再这般争辩下去也是无用,当下各自领着手下诸人,回到所在的商船之上,这一夜,船队也并没有选择再前进,而是将人分成两拨,开始轮流休息起来,毕竟经过刚才那一战,几乎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的作战,疲倦是在所难免,而且还有这不小的伤亡和损失需要统计。

待朝阳破开的光芒开始映染这片海天之时,船队经过了一夜的休整,再度踏上了新的航程,只是昨夜还在一起休整的船队,这个时候再度化为了泾渭分明的两个部分,只不过两大部分之间的间隔也不再似之前那般的明显,只是相互间隔着几个几艘大船的距离而已。

而在经历了两次那神秘之人所带来的海族生灵攻击之后,众人发现本来航程之中比较常见的一些海族生灵攻击事件,倒是大幅度减少,以至于在后期的航行之中,众人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便是这海洋之中,复杂多变的天气啦。

再加上一些商船在之前的几次灾难之中,那铭刻的阵纹开始逐渐的被抹灭,不少的商船倒是在那狂暴的海洋之中,不得不被船队所彻底的抛弃,而这个时候,各大势力,也开始逐渐的将所有的资源都开始往最为坚固的数艘大型商船之上转移,这般下来,等到了航程快要结束之时,本来浩大的船队竟然整整耗损了三分之一还不止。

好在按照时间上的估计,航程也应该接近尾声了,只是这几日灵羽开始频繁的出现在那碧海铜雀号上的船头甲板之上,却始终看不到那一片陆地的存在,也不知道这航海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而且灵羽还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止自己,也有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再似之前上船那般的激动,而是开始逐渐的和他一般,有事没事的出现在甲板之上眺望,倒是各大商队之中的护卫与水手都依旧与之前那般的坚定。

就这样,每日在海浪之中,按照灵羽的估计时间应该早已过了两个月了,这一日,他正和曹天钧、曹昂二人坐在甲板之上,闲聊着,突然自那甲板之处响起一阵警报的声响。

曹昂立即站起,看向前方,嘴角微翘道:“难不成还真有几个不开眼的海盗,敢在这时来对我们动手不成!”

闻言,灵羽和曹天钧似是有些不解,曹昂笑着解释道:“其实到了后期,因为开始逐渐的靠近大陆了,不少的地势险峻的岛屿之上,也开始三三两两的集合着一群乌合之众,成为海盗这种存在,不过这些海盗的实力一般都不怎么强,一般有个战帅强者坐镇便算不错,战宗强者的海盗算的一放豪强了,好了,二位小兄弟,你们先在这里歇歇吧,看样子,应该就在这几日,我们便要进入那中容帝国啦!”

听到曹昂这话,灵羽和曹天钧二人顿时面色一喜,显然对着渺渺无期的航海已然有些受不了啦。

不过很快,随着一些巨型战船出现在众人视线之中,船队才发现,原来他们这一次迎来的倒并非是海盗,倒是迎来了中容帝国的海洋战军。

但让灵羽颇为奇怪的是,曹昂这时却是面色并不是很愉快的回来了,对于他这般快速回来,却面色之上似还有不悦之色,灵羽倒是颇为好奇的问道:“我说曹昂大哥,怎么,遇到中容帝国的海洋战军,怎么看起来反而不如遇到海盗来得高兴啊!”

闻言,曹昂倒是颇为直接的叹气道:“哎!遇到这些中容帝国的海军之后,怕是接下来的航程都得乖乖的按照他们的安排走了,反倒要是遇到几个不开眼的校盗,到底谁抢了谁可都是两说啊!”

这种事情倒是让灵羽和曹天钧二人有些不知说什么好,看样子这些商船队伍,在以前怕是干过不少抢了海盗之事啊,不过仔细想来或许在那茫茫的海洋之中,像这种庞大的船队便是最大的海盗也说不定呢。

等那些中容帝国的海洋战军出现后,灵羽发现这些巨型的战船,比起那些商船而言,要小上不少,同时也简单上不少,没有任何的花哨点缀,倒是那处处可见的强弩与各种攻击性的战器,让人看之都不禁在心中涌上丝丝害怕之意。

而且看到这些战船的行动,无论是在转身或者前进速度之上,也比之所有的商船要迅速上太多,转身之间就好像那海中游鱼一般,迅速敏捷,在简单的与这支庞大船队的几大势力家主商量之后,这次敢来的十艘战船便迅速转过去,将整支庞大的船队护在中央,护着船队向着那中容帝国的海岸驶去。

两日之后,灵羽等人终于开始看到陆地了,不过准备的说,更像是无数的商船聚集在一起所形成的陆地,只见放眼望去,绵绵不知多少海里,竟然全部都是数不清,各式各样的商船,这样庞大的船只集中地,倒是让灵羽颇为震惊无比,只不过碧海铜雀号毕竟庞大异常,站在那高处,灵羽还是看到了那无数船只的尽头似乎有着一座绵延的高耸城墙屹立在那里。

而这个时候,碧海铜雀号上也响起了曹轩那洪亮的声音,“诸位,中容帝国已经到了,各位可以下船游历一番,但必须要在今夜之前赶回来,因为今夜,我们的商船要再度沿着那中容帝国的内河向着那中天帝国驶去,自然如果目的地是在这里的,也可以寻找这里的管理人员,开始卸货吧!”

看着瞬间忙碌起来政支船队,倒是灵羽有些不知该做些什么了,他这次的任务倒是简单的很,便是直接将那藏于储物戒中的息壤成功的交给经天商盟,然后可以尝试在那寻天会上,看看能否寻得一些有用的战技或者东西。

所以当下灵羽倒也没有选择出去逛逛,毕竟之前曹轩便对其说服哦,若是没有什么必要的事情的话,他最好还是留在这碧海铜雀号上好点,这样的话,安全也会有点照应。

走回这忙碌的碧海铜雀号上,这个时候,有着许多货物要在这里卸下,自然也有着许多货物因为要前去那中天城,所以也要搬到这碧海铜雀号上,人来人往之间,便是虎卫军再怎么防伪严密,怕也是没有用。

当灵羽尝试着走回自己所在之处时,突然迎面走来一人,只不过二者擦肩而过之时,灵羽却是一愣,因为这人并不是外人,正是不知消失在这支庞大船队何处的傅天罡。

而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灵羽看着那正在忙着搬运货物的傅天罡,倒是没有选择穿过去,而是饶有兴趣的停了下来,然后趴在船侧的栏杆之上,眺望这片浩瀚的船只集结地,看上去倒是对这地方颇为的好奇。

“小子,那经天商盟的任务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我想你在这个时候找我,应该不会就只是为了这件事情吧,若是这般的话,倒是不用担心,那经天商盟的任务没有任何的问题!”二者之间为了避免被人发现,都是在暗中进行着传音。

“呵呵,你倒是现在变得好像很了解我一样,不过,眼下,我倒确实有些事想问你,对于那神秘之人你可有多少了解,若是下次遇到,可有把握将其彻底的诛杀!”不知为何,灵羽从傅天罡的话中,似乎听出了其对那神秘之人,似乎有着一股难以言喻的莫名恨意,以及杀之而后快的森然之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