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puff.

何柚柚在上高中之前一直都没有走出过红枫街,小学和初中都是在一群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酗伴的陪伴下上完的。因为是一起长大的缘故,所以见惯了何柚柚圆滚滚的模样的酗伴每次看到她都会很自然地捏捏她肉肉的脸颊或者戳戳她肉肉的胳膊,再熟悉一点的则会像是抱着大型玩具一样抱着她左蹭蹭右蹭蹭。

而何柚柚本身也长得可爱,小时候更是像一个精致的小娃娃一样惹人爱。习惯了从别人口中听到可爱字眼的何柚柚,冷不防被人和猪画上等号,不管怎么说心里终究还是很不平衡的。

站在镜子前,何柚柚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大号校服,无奈地笑了笑。

背着书包走到红枫街尽头的那家叫做泡泡的甜品店的时候,何柚柚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兜中拿出钱过去买了一袋子奶油泡芙。

这是她上学时候养成的习惯,虽然知道这东西吃了会发胖,但是她已经这样过了九年,总不可能因为一个陌生女生的那么一句话就改变她自己的生活。

因为入校考试的成绩,何柚柚和黎钟航都被编入了重点班,而慕绍泽则因为略有些悲惨的分数被扔到了末尾班。这是初光高中的惯例,重点班和末尾班都把人数控制在了二十人,采用自主学习的方式。比较有趣的是,学校把这两个班排在了一起,而且共用了老师。这么做并不是学校的一时兴起,因为在之前的确有末尾班的学生最后直接冲进重点班的例子。

何柚柚是第一个到达班级的,找到写着自己名字的座位把东西放好后鬼使神差又去找了黎钟航的座位,发现他就坐在自己的左手边后心中涌上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快乐。

可是黎钟航第一次上课就迟到了,进教室的时候领带都还没来得及系好。正在上课的老师被他规规矩矩的报告声打断后虽然有些不悦,但没说什么就直接就放他进去了。相比这边的风平浪静,隔壁末尾班的那声“Getout!”显得突兀至极。

一个坐在靠窗位置的小个子女生顶兴奋地拉开了窗户想要看热闹,被扔了一个粉笔头之后撇撇嘴老实了下来。

何柚柚在那声英文咆哮传出来的时候看向了黎钟航,见他面色无比柔和地勾起了唇角之后心脏都快停止了跳动。她这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可以笑得这般温柔,轻轻浅浅的,让人感觉像是看到了阳光,摸到了清风。

老师只是讲了半节课,剩下的半节课让学生自主做题,有不会的再举手问他。

何柚柚抽出卷子正准备刷题的时候耳边传来了轻轻的敲打窗户的声音,扭头一看,慕绍泽正趴在窗户边上对着她,不,准确来说是对着她左手边的黎钟航,笑的很欠扁。

黎钟航抬眼看了下讲台上正低头玩手机的老师,扬了扬手中的卷子做了个让他回教室去的动作。慕绍泽疯狂地摇了摇头,苦着一张脸伸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那个表情实在太过于滑稽,让何柚柚差点笑出声来。

黎钟航沉默了一会儿,放下卷子举起了手,“老师,我想去厕所。”

何柚柚目瞪口呆地看着黎钟航走出教室搭上慕绍泽的肩膀,脑子乱成了一团麻。

她以为这个入校第二的黎钟航会像她一样是个中规中矩的好学生,没想到开学第一天就亲眼目睹了这个心目中的同类人迟到以及半途逃课。

可就算是这样……何柚柚看着黎钟航的桌子发起了呆,右手拿着笔开始在卷子上乱画。

就算不是心目中的那个样子,但还是觉得这个人很好怎么办?

何柚柚叹了口气,将目光重新放到卷子上的时候怔了一下,随后脸颊开始泛红。

刚刚她大脑放空的时候,竟然在卷子上歪七扭八的写下了个‘黎’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