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puff.

何柚柚从来都没有享受过在千号人面前下不来台的滋味。

面前的麦克风似乎也被她的心情干扰到了,呲呲啦啦响个不停。何柚柚低头看着红木讲台上的纹路,觉得自己的脸烫的像是刚从开水锅中捞出来的一样。

身后的教导主任透着幕布在喊她的名字,但是她装作了没听到。

事实上现在她脑中除了刚刚第一排那个女生用不轻不重的声音嘟囔的那一句“这人怎么胖的跟头猪一样。”外,什么都没有。

高中开学的第一天,作为新生代表的何柚柚,因为大脑一片空白而搞砸了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致词这一环节。

导致她大脑空白的,就是这十六年来从来没有听到过的那句讽刺——

胖的跟头猪一样。

何柚柚抿紧下唇,瞥眼看向自己就算紧握起来也圆润的没有任何指骨起伏的手,视线慢慢开始模糊。

她没想到,走出红枫街那些学校的第一天就会遭到这样的嫌弃。

因为新生代表长久的沉默,现场的学生开始有些躁动,不少人开始交头接耳,时而还有人对着台上的何柚柚指指点点。教导主任在幕后看着也着急,正准备上去把何柚柚带下去的时候,台下第一排最左边的一个纤瘦男生默默地站了起来走到了台上已经开始掉眼泪的何柚柚身边。

“大家好,我是入校考试第二名的黎钟航。”

何柚柚被突然出现的这个声音吓了一跳,她刚刚实在太难受,完全不知道黎钟航是什么时候走到她身边的。扬起布满泪珠的脸,何柚柚扭头看向黎钟航,得到对方一个安慰的笑容。

“何柚柚同学身体似乎有点不舒服啊,要不先下去休息一下?”黎钟航看着何柚柚,冲着台下微微侧了下头。

有人好心给了她台阶下,何柚柚不可能再不识相死乞白赖站在台上。

黎钟航看着逃也似地冲下台在他刚刚的座位坐下的何柚柚,又是淡淡笑了下站到了讲台的中央开始替何柚柚进行新生代表致词。

温柔清亮的声音在整个会堂回荡着,带着一种让所有人安静下来的魔力。何柚柚在黎钟航略有些缓慢的语速中伸手抹掉眼泪,正准备顺势连鼻涕也蹭掉的时候旁边人递过来一包纸巾。

“女孩子嘛,还是注意一点比较好。”

何柚柚听到这句话身体一僵,刚刚止住的眼泪又开始哗啦啦顺着刚刚的泪痕往下流,在肉肉的下巴上聚起来再一并顺着脖子流下去。

“哎呀,你这小家伙。”递纸巾的人见她这幅样子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拆开纸巾包抽出一张直接拍上了她的脸,“好嘛我刚刚的话又伤到你自尊心了?”

“你……你谁啊,管我干嘛?”何柚柚拿掉纸巾扭过头,这才看清身边这家伙的长相。

干净利落的寸板头,一双眼睛像是黑曜石一般很清澈的映着何柚柚一张哭的很丑的脸,说话的时候嘴唇微微上扬,感觉像是一直都在笑一般。

何柚柚一时间看的有些脸红,慌乱间往台上瞥去,却又正好对上了黎钟航的眼神。

“我叫慕绍泽,是台上那家伙的……嗯……兄弟?”

慕绍泽把剩下的纸巾全部塞到何柚柚的手中,“刚刚你的情况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没事啊你别乱放在心上。”

“我没放在心上。”何柚柚抽了抽鼻子。

只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有点难过而已。

说话间黎钟航已经结束了发言,下台时慕绍泽很主动地往旁边挪了一个座位。

“刚刚……谢谢你。”何柚柚低着头,手指不安地对着慕绍泽给她的那包纸巾一阵猛戳。

黎钟航看了她一眼,指了下慕绍泽,“和我没关系,是这家伙让我上去的。”

“诶?”何柚柚猛地抬起头,下一秒意识到自己似乎反应有点大又默默把头低了下去,“这样啊……”

但即使是这样,何柚柚还是默默在心里为黎钟航贴上了温柔这个标签。

在她走出红枫街那个熟悉的环境的第一天,这个少年拯救了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