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大杀神

第334 涅盘重生

“是呀,或许先知是在为本尊的伤势做法吧!不要打扰他了,上次被刑若海与皮周这两个没用的东西打扰了先知,结果先知控制那名玉琼阁的人失败,没办法,先知只能将那名玉琼阁中的金丹给杀死,真是太可惜了。”凌空开口说道。

“那如今……”凌兴观察着凌空的脸色小心地开口说道。

“没什么,本尊只是来谢谢先知的,谢谢他帮本尊把体内的伤势治好了七成,不过,可能就是因为刑若海他们,才不能让本尊的伤势全愈,本尊要……”说到这里,凌空的眼中一丝血色的杀机闪烁个不定。

“魔主大人,我看还是算了,把他们打发出总坛也就是了,何必多造杀伤?先知不是说过了吗?在魔主伤势好转之前,不易见血光,再说,魔主的神功马上就要大成飞升成为神仙大能,何必跟两只蝼蚁一般计较呢……”凌兴开口说道。

而此时门外的刑若海与皮周已经吓得瘫倒在地了,魔主的脾气他们知道,杀人跟碾死一只臭虫没什么两样。

“哎C吧,兴儿,你看着办就好,不过先知果有大能啊!自从本尊脱离了教中的俗务,安心体悟天道不见血光之后,久无进境的修为似乎再次蠢蠢欲动起来,同进心境也渐渐变得平和得多了,好了,我们走吧,没事谁也不准到先知这里来,这里被列为禁地……”凌空开口说道。

“是……”凌兴答应下来之后,陪着凌空带着众人离去了……

祝阳与凤舞在合体之时出现了异象,这一现象一直维持了近六个月之后才算结束,房间中一切白色蚕丝全部收进了祝阳的体内。

凤舞虽然也有所得,但所得不多,可是祝阳这次的变化可着实不小,至于他到底有何收获不得而知,可是有一点却是惊人的,他的魔功大成,已经到了金丹期大成的境界,魔种深种,血色金丹已成。

如今他的丹田中的情况就是:一枚舍利,一枚金丹,一枚血丹。

三种功法之中佛家功法依然最强,可是让祝阳兴奋不已的是,自己佛家功法终于与魔道功法相制约,体内的三种功法相对平衡起来,而且祝阳可以随便转换三种功法,想用哪种功法就可以用哪种功法,其它功法不会再来制约,也不会将属性体现出来。

也就是说,如果祝阳在魔教之中,就可以用血色金丹,全身的功力就完全体现出魔功的性,其它佛道两门功法不会出现任何的异动,别人也休想探查出什么来。

三种功法任意都可以单独使用,也就是说,祝阳眼下就算回到无极门也没有半点问题了,他可以完全体现出自己只是修道强者的一面来。

可是祝阳现在还不能回去,凌兴的事情他还没有解决,祝阳所图甚大,他要为师父胡不同将凌兴找回来,让他变成胡兴,变成胡兴的前提就是至少让他脱离魔教。可是这很难完成。

祝阳与凤舞的初次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人家凤舞还没有品尝到什么真正的乐趣,所以虽然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两个人还连在一起,祝阳再次奋起神威大战凤舞。

凤舞是三百多岁的老妖精,阴气十足,祝阳是初生的小牛犊阳气正旺,所以这一场大战只把小魔女与小仙子以及红玉惊得小手捂在小嘴之上两眼发直,那万马踏过水面般的声音连续不断地响起,仿若疾风吹打骤雨,又如瀑布垂于水面,水声不绝。

红玉最后竟然佩服起自己的师父来了,看起来自己的下面与自己师父的下面真是没的比,自己师父下面真是深不可测如长江大河呀,而自己下面不过是一弯清泉,声音比师父小得很……

红玉这样乱想如果被凤舞知道非打断她的腿不可,而此时小魔女与小仙子早已经受不了了,她们站起身来拉着红玉便冲进卧室加入战斗去了。

这一趁战、乱战再次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之后才算结束,众女心满意意,除去望月还在无极门中外,凤舞等五女都齐了,于是祝阳给众人定下位次,凤舞算是众女的大姐,以后由她管理众女,至于其它众女包括最小的红玉在内不分主次。

祝阳出关之后,首先就是检查了一下罗霸道等人的修为,此时罗霸道与轩辕候都已经达到了金丹期的门槛,而楚行狂与项笑天已经达到了胎息期的九段。

红玉是个变态,她的修为达到了胎息期八段,以她的修练速度,说不定能与罗霸道他们一同成就金丹大道,红玉的修练速度狠狠地打击了罗霸道等人一下。

罗霸道等几人不想呆在这暗无天日的魔教总坛之中,可是祝阳知道,现在还不是离开的时候,就算想离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祝阳知道罗霸道的脾气,怕他在这里闯出什么大祸坏了大事,于是祝阳给四人找了一间隐蔽的练功室,让四人干脆闭关修练,等他在这里的事情办完之后再带着他们离去。

不过祝阳对几女的要求还是让她们暂时委曲一下,改变一下容貌,然后祝阳帮四女弄了四套黑色的斗篷把全身都罩了起来,连眼睛都看不到。这样再加上一个戴着古怪面具的祝阳真是五个绝佳的组合。

祝阳刚刚将众女打扮完毕想带四女去总坛见凌兴,这时有人上山,来人正是总坛的一名护法,他奉凌兴的命令来招祝阳前去前坛开会。

祝阳带了四女一起下山来到总坛,守护总坛的魔教护法一脸难色:“先知大人,您的四位侍卫不可以进入圣殿之中,这是规定……”

“好吧,我就按规定来,我身后的四人是四位神侍,既然他们不许进入,你去回报教主一声,就说这会我也就不参加了……”祝阳说罢,带着四女转身而去。

“先知大人……先知大人……”护殿护法一脸惊恐地追上来。

“我是先知,算你今日有血光之灾……好了,我们回去了……”祝阳逼音成线声传圣教大殿之中,而后向山下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