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 平衡者

第一百零三 往事续

旁边的人紧了紧衣服,“有没有发现突然变冷了?”

“废话!冬天不冷什么气候冷?别墨迹了。快去找柴火生火,一会吃烤鱼!”嚣张的声音命令道。

旁边的人没多说什么走开了,留下他一个人哼着小曲,钓着鱼。

这时,水塘里泛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使本来很冷的空气里增加了一丝丝冰意。

嚣张人打心眼里哆嗦了一下,他向周围看了看,同伴还没有回来,他本想呼喊同伴,可又怕被笑话,所以醒着头皮没说话。嘴里哼着的歌声音大了几分,就当给自己壮胆了。

突然,滴答一声,什么东西掉在了头上,凉丝丝的。

他摸了摸,闻了闻,一股子鱼腥味,不就是池塘里水的味道吗。

怎么会滴在他头上?他下意识的抬头看去。

一个湿哒哒的人头出现在他头顶!正瞪着凸出的眼睛看着他!

“啊!”嚣张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连滚带爬的往岸上走,可刚爬了两步,突然意识到什么,向后看了看。哪里有什么人头,莫不是自己吓自己?

嚣张人呸呸的吐了口唾沫,“真特娘的,敢吓老子!老子打死你!”他狠狠的踩了踩地面!俗话说,鬼怕恶人。被他这么一折腾,倒是什么都没了。

嚣张人拉了拉鱼竿,“今天我就给你钓一条大的!”

正说着,鱼竿动了动,一股很大的力量将它往水里扯!

“鱼!大鱼!”嚣张人大叫着,开始收鱼竿。

水面上,一个很大的脊背翻起大大的水花,被鱼线扯着快速向岸边游过来。

嚣张人看鱼就要到岸边,想都没想,向湖里有了两步。“鱼。大鱼!”

岸上,他的同伴闻声赶来。看到他手里抱的东西大叫起来!“你!你……啊……”同伴撒腿跑了!

嚣张人看着同伴惊恐的跑了,心里纳闷。“我钓了条大鱼。你跑什么?”

他低头向怀里的大鱼看去。哪是什么大鱼,分明就是一个腐烂了的尸体!尸体的眼睛凸出,瞪着他!他好像看到尸体对他说话:“一个换一个……”

第二天,他被发现死在池塘里,手里紧紧握着一个死去很久的人。经鉴定,这高度腐烂的尸体就是被嚣张人打死的老太太。而老太太的手机捏着一个勺子,就是给她孙子喂饭的勺子!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有人传出,池塘里见了祖孙二人,他们又出来勾魂了!

也有好心人给他们烧一些纸钱,可是每次烧的时候,都点不着火。弄得大家都不敢来这里了!

这件事还没完,这一年正赶上农历7月,本来就是梅雨季节,可这一年却更加厉害!下不完的小雨一天接一天,从来没晴天!

小镇子上开发商征用了大量的地皮盖房子。大车一辆接一辆的,大人和孩子都不敢出门,道路湿滑,极容易出现事故!

这一天,老黄好不容易和别人换了班。晚上他的生日,老婆又回了娘家,他就可以到姘头那里温存一下!

要说最近总走背字。半年前,自己的靠山死了,自己在公司的地位一落千丈。本来还想靠这人上位的,现在却没了机会。而且,传说此人死的蹊跷!是不是跟那次打死的老太太有关系?

他想起这件事,满身都发麻!当时也是一时糊涂,怎么跟他做了这件糊涂事。可事情既然做了,那又能如何?不就是一个捡破烂的老太太吗?再说,当时开发商也没少给他们钱!

想到这里他的底气足了很多!

正在晃神的时候,他突然看到一个孝从旁边冲了出来!

吱!一声响亮的刹车声!老黄立刻下车查看。

他转了一圈,看了所有的轱辘下面。草!哪有什么孝!估计是自己眼花了吧!

这糟糕的天气,糟糕的心情!老黄骂骂咧咧的嚷嚷了一阵,就要开车有。

临上车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向车轱辘看了一眼。

一个血红的人头挂在轱辘上!

“啊!”老黄一屁股坐在地上!再往轱辘上看的时候,哪里有什么人头,哪里有什么孝!不过就是一块黄泥巴!

吓得半死的老黄怎么都不敢开车了。他给公司打了个电话,就回家休息了。车还是别的同事,开回去的!

回到姘头那里,他就将这件事讲了讲,姘头也觉得事情蹊跷!可眼下也没有解决办法。正当两人要温存的时候,老黄的电话响了。

老黄一看是经理打开的,于是迅速接电话,电话那头,经理像着了火一样说道:“老黄,快来,出大事了!”老黄看经理火急火燎的,提了裤子就走!

工地上,已经是半夜了,却围了很多人,还有警察!老黄在心里大了个凸!

“经理!找我啥事?”

“老黄,今天你遇到啥怪事没有?”

怪事?老黄的眼睛咕噜噜转了转,“没,没啥呀!咋了?”

“哎!你去看看吧!”经理往大车的方向指了指,那里人山人海的。

老黄硬着头皮走了过去,经理跟警察解释了些什么,老黄就被带进去了。

大车上,到处都是血!一个人头挂在轱辘上,已经被压扁了,看不出是谁的脑袋。而这脑袋的身子,却安安稳稳的坐在驾驶室里,手紧紧的握着方向盘。就好像是他自己将自己压死了……

老黄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疯狂的向外跑去!

“啊!我不要!不要一个换一个!”

人们想阻拦他,都没能拦住!眼睁睁的看着他撞到了一堵墙上,活活的将自己撞死了!

他嘴里一直唠叨着:“一个换一个!”

工地上出了这样的事情,一夜之间传的沸沸扬扬,大家都说是老太太来报仇了!

工地一而再再而三的停工,开发商着急了,请了道士和尚做法超度。又给了附近村民一些封口费,这件事算压下去了。

楼房也磕磕绊绊的竣工了!开发商又将房价订的很低,所以房子还是都卖出去了。

当交钥匙的那一天,一个疯疯癫癫的老头跑到这里。“万万不能住,这房子踩在她的脑袋上,万万不能住!”

开发商怕事情闹大,赶紧找人将老头赶走了。

可入住仪式的第二天,一户居民装修,房东看玻璃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下来。可,据传言,房东的腿上有一块青色的印记,就像被一只手抓住一般!

这件事还是没有阻挡人们入住的心情!不到半年,几乎住满了!

这时,正遇上这一年的农历7月,阴魂打开的季节。

这天,所有的用户一直反应,电梯不太好用,总是走走停停,还咯吱的响!物业修理了很多遍,就是没有结果。

一道晚上,楼道里的灯就开始一闪一闪的,不好好工作了!

小霞和老公是新婚夫妇,刚搬进来就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她正打算到物业去投诉!

可电梯打开,里面站满了人,十分拥挤,有一个声音说道:“上来吧,就差你了!”

小霞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我忘记拿东西了,你们先走吧!”说罢,她转身走了。转头的一刹那,她仿佛看到一个老太太在对她笑,阴测测的笑!

她还没有两步,就听到电梯里惊叫不已,紧接着巨大的响声传了过来!

“哐当d!”

小霞吓得腿都软了!

她跌跌撞撞的跑回了家。“老公,你听到没?刚才巨大的响声!”小霞惊魂未定的说道。

可房间内,黑糊糊的,没有人回答她。

“老公?”小霞又往里走了走,厨房里出来沙沙的声音,好像是在磨刀!

小霞慢慢探出头,她看到老公正在挽着袖子磨刀,对于她的到来,老公一无所知。

“老公,你在干嘛?”小霞轻轻的碰了碰老公。

老公猛的将头扭回来,嘿嘿的笑了笑,“刚才没赶上,这次应该不着急了吧。”老公的看上阴测测的,好像有一团化不开的雾气。

小霞退后两步,“老公,你在干嘛?”

“我就想问问你,当年,你未婚先孕,那个孩子哪去了?”

小霞的心都跳出来了,“你怎么知道?”

“嘿嘿,看看我是谁?”一个孝出现在老公肩膀上,嘿嘿的对她笑!

“啊!”

一柄尖刀插入了她的心脏!

一夜之间,这座大楼里死了无数的人!有的在电梯里死的,有的在家里迷迷糊糊打开了煤气,有的……

——————

何琳醒来的一瞬间,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般,全身都湿透了!

“你醒了?”沈清河轻轻的给她擦了擦汗。

“涛涛呢?”何琳看了看四周,还是在医院,涛涛安静的谁在何必床上,脸色红润了许多。

看着涛涛没事,何琳安心了很多!

何琳定了定身心,将刚才的是说给沈清河听。他听后,也唏嘘不已。

“不过,有件事很奇怪,如果我们见到的老禁婆就是这个老太太,那天在庄园我看到的古老的画面又是什么?”何琳想起了在赵家庄园时,梦见的画面,和烟袋锅子平衡者又是谁?

沈清河想了想说道:“你现在看到的,应该是这个小鬼吸收的经过中残留的最强记忆。而那个老禁婆应该很早就存在了。”

何琳点点头:“没想到,他们害了这么多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