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之战8

泰兰德回到了月神殿,她带着这些关键的情报,找到了大主教并向她进行了汇报,和布洛克斯不同的是,她尽量详细的解释了见到这个兽人的经过而不是他转述的故事,而简短的描述了他说的话,毕竟在她看来那个兽人描述的世界并不和这个世界有什么干系。

但让泰兰德意外的是,大主教海尔德尼关心的事情是布洛克斯所说的事情,她似乎对布洛克斯的出现不是太过意外,而对此,泰兰德则是有些支支吾吾,因为他本身就不相信他一些关于玛维的描述,而且除了海加尔山之外几乎就没有任何的交集,如果擅自说出关于玛维的一些事情,而大主教看出了泰兰德的态度,对此她在征求泰兰德的同意之后,使用了月神祝福,也就是类似读心术去查看泰兰德这一天的经历。这也是他们女祭司特有的能力,当对目标进行接触式的治疗和祝福的时候,他能看得出来对方的思绪和经历,这要比圣光更有效果。

于是在大主教的房间内,海尔德尼的双手和泰兰德的双手相互拖着互,当然这种窥视显然还有更多,比如他的成长,以及其他的,毕竟自己已经向大主教展示了自己的思维,那她其他的一些思维自然而然的也会展示出来,她们互相成打坐的样子,是的,这是她第一次和大主教这样的接触,不过泰兰德同样也是女祭司她在被窥视的同时她也能感受到大主教本人的一些思绪,而她也是很犹豫自己是不是该这么去做。

不过她多少还是能感觉到她的一些经历,似乎她和自己一样都是来自于森林,而且有些交集,比如她和自己第一任师父,也就是塞纳留斯是有些交集。或许她还能看到更多的故事,但是泰兰德没有在继续,因为她确信有些事情或许不应该是自己知道的。

就这样过了半个小时,海尔德尼明白了她想要的东西。虽然她也对这些事情不敢相信,但是那个兽人说的事情是真的,但是他还是这样坚定的相信了。因为她听塞纳留斯说了在他那里也来了一些人,而那些人正好对应着布洛克斯说的那些事情,甚至能对应一些人,而且他们真的是对应着未来,那一切都说通了,也就是我们真的是来自未来,而且确实有人能做到,青铜龙王诺兹多姆,但是他为什么这样做,时间旅行这是其他龙王都未享受过的待遇,如果他真的这样做,或许就有他要做的理由,海尔德尼坚信这一点,也正是她坚信这一点,所以在塞纳留斯和众位半神开会商议处置我们的时候,她的这个坚持让我们躲过了半神的清除。

除了公事以外,一些私事也让海尔德尼注意到了,也就是未来,那个时候的暗夜精灵首领是一对夫妇,也就是一个女祭司,她无法判断是谁,或许是自己,但也许是别人。那如果是自己,他真的没先到自己会有一个丈夫,他有些想知道这个丈夫是谁,是自己自愿的还是自己的政治联姻呢;如果不是自己,那或许是自己死了?一个不是玛维的人接替了自己。而玛维却跟着那个人类一起了。海尔德尼有些不可思议,不过一个真实的想法却在她的思维中做出了决定,那就是自己或许该让位了,虽然她很想将自己的位置让给她,但或许自己真的该另谋其他人了。其实她一直有将传位给玛维的想法,而且一直以来都认为玛维正好适合自己,只是她的阅历和气质,以及一些耐心上,她还有些犹豫,不过现在的玛维还很年轻,只有一千岁,这种耐心也是需要时间的,而且就布洛克斯描述的未来看,玛维的表现确实也证明自己对玛维各种能力的认可,但也是在未来的如此,离开暗夜精灵加入人类联盟的行为也不能让她在这样培养她。而至于培养谁,海尔德尼也有些注意到了这个年轻的女祭司。是的,如果她如此年轻就如此被艾露恩青睐,那或许自己该对这个塞纳留斯推荐的学生进行深深的考量了。

不过这些都不是现在该考虑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那个兽人的出现和塞纳留斯那里的情况是对应的,这就说明未来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这个时代索要出现的巨大的变革已经影响到了未来。或许将这个兽人交给塞纳留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这样做或许是要冒风险的。对此海尔德尼觉得自己要考验一下这个被自己现在青睐上的年轻女祭司了。

“或许,你认为你该这么去做?”

海尔德尼向泰兰德问道,此刻的她已经知道了自己想要知道的所有内容,于是放下自己手上的一切注视着泰兰德。

“我认为他不应该在笼子里,我们应该给他一个公正的待遇。”

“那你想怎么去做?”

“我不知道,但我想或许有人知道的,我想最好将他带到塞纳留斯那里,他…”说到这里的时候泰兰德有些打艮,没错,这不禁可能暴露了自己的认识,也暴露了自己刚刚窥视了大主教的内心。“他是存在的,您知道他的存在是吧。”

“当然,我当然知道他的存在,而且比你更熟悉他,就像你的另外一个同伴,那个叫玛法里奥的同伴一样的熟悉。”海尔德尼笑了一声,并且指了指大厅的方向。“不然天花板的塞纳留斯画像如此的逼真,难道你认为这是其他人想象的吗?”

“我不该在开始向您隐瞒我曾经师从于他的…”

“你做的并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们女祭司们也一样,而且我们为了实现我们的信仰也可能做出一些看似违被律令的事情,比如你想的那个释放兽人带他去见塞纳留斯的事情,但是我想提醒你,这件事只能你一个人去处理,而且你的行为和我们月神殿无关,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我明白,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泰兰德听到这里肯定的点了点头,是的,她原本就是打算这样做的,她本来以为,大祭司不同意的,但事实上,大祭司只是希望她能做一些正确的事情,只是这些事情如果失败就不该牵扯到月神殿,也就是女祭司们誓死扞卫的月神殿荣誉。

“你去收拾一下就去吧,去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还有不要忘记你的身份,你将永远是我们的一员。”

“我会的。”泰兰德说着就离开了,而临行前,根据大主教的命令,泰兰德让玛维来这里,显然她想要考究一件事,那就是她昨天对于那个兽人的态度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或许玛维的表现让自己有些失望了,或许自己真的对玛维现在的期望太高了,毕竟对于只有一千岁的玛维来说,她能做到那样的好确实有些难为了,以后的时间还可以去证明她的实力,就像是在泰兰德内心转述的那些话一样,那个时候的玛维或许成为独当一面的存在,但或许她自己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当然更重要的是,如果是真的,那这就完全证明了那个兽人所说的话都是实话。

而玛维来到之后,海尔德尼直接询问了玛维几天凌晨时期是不是见到了那个兽人,对此玛维有些认识到了自己的行径被大主教知道了,不过这不是重点,毕竟是这个兽人先对自己进行的侮辱。只是让大主教失望的是玛维居然认为这个兽人是恶魔。对此大主教更加对玛维有些失望了,而且他本来希望让这件事交给泰兰德和玛维一起行动的计划也就此打住。

相反,聪明的玛维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好像让自己的师父感到不满,不过她现在想的是到底是谁透露给大主教的消息,自己的弟弟显然是不可能告自己状的,但又会是谁呢?而当她离开这里抵达门口看到那个小队长并训斥之后,她在这个背影当中似乎觉察到了什么,那就是她想到了昨天的时候自己是见过他的,那个新报到的队长,而且他一直徘徊在这里本身就十分可疑,对此玛维不禁咬牙切齿起来,她觉得自己一定要给他一些报复这个不怀好意的家伙。而玛维和伊利丹的矛盾也就此开始。

而恰巧就在泰兰德收拾的时候这天深夜,玛法里奥抵达了这里。是的,对于月神殿,玛法里奥有各种各样的期盼,不过最期盼的当然是这里的泰兰德,和自己的弟弟一样,他们都盼望着能和泰兰德朝夕相处,而这种感情甚至盖过了他们的亲情。不过在月神殿门口,玛法里奥还是压抑了自己的这个期望,规整了一下自己的服饰按程序先将信交给了这里的主事,并试图表明自己的来意。

不过没等他表明他的来意之前,玛维看到和伊利丹相貌如此相近的玛法里奥后对其十分不客气。而玛维显然也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如此恬不知耻的还以这种小儿科的方式试图进入这里,不过关键是这样的行为根本没必要,这里本来就是开放的,只是让她意外的是他这次居然正大光明的想要去见大主教,难道他又找到了自己什么罪证?

“怎么你是想来这里参观的吗?还是什么原因让你在来的这里。”

玛维有些愤怒的说着,是的,有些气愤的她并没有分清楚他并不是伊利丹,而单纯认为他换了一身服饰,也就是原本的小队长铠甲换成了一种类似平民的便装,而对此并未见过世面的玛法里奥感觉到很奇怪,因为这个女祭司和自己认为的那种神圣女性完全就不一样。应该是很客气才对啊,不应该是这样趾高气扬的样子,不过他认为或许是自己身份陌生的缘故,加上现在野外的治安十分不稳定,于是他还是显示了足够的诚意,因为他没想过这个女祭司长是针对的自己,而是觉得自己哪方面没做好。

“原谅我,我并清楚您的意思,不过我确实想参观这里,如果您能允许。”

玛法里奥没有多想,而是真实的说出了自己的意图,但这显然更加冒犯了玛维本人。

“这里确实为任何需要帮助的人开放,但你要解释你的行为,你为何鬼鬼祟祟的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你是不是又想找我什么茬?”

“我的行为?找茬?我没做什么啊?”

玛法里奥一脸懵逼的看着玛维,他不清楚自己哪里不对,或许是自己风风土土的样子?但是这样的态度着实让玛法里奥有些受不了,不过为了不牵扯到泰兰德,他还是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我是来找大主教的,这是我的来意,而这是她一个相识给她的一封推荐信。”

对于玛法里奥这样说,玛维不禁哼了一声。

“哦,又要去找大主教,那我是不是该去找一下你的卫队长,让他去质问你的目的。”

“卫队长?抱歉,我真的不明白您说的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泰兰德似乎是感应到什么样子,她正好抵达了这里,并且在大厅门口看到了玛法里奥,对此长久的思念也让泰兰德有些忘乎所以,即使是她察觉到了玛维当值,也没有顾忌什么的和玛法里奥拥抱在了一起,这让被无视的玛维更加不爽,因为女祭司的守则上是清楚的,女祭司都是纯洁的女性,对于这种纯洁的理解,玛维不相信泰兰德不清楚真正的含义,当然此刻的泰兰德,也就是刚刚十八岁成年的她确实没有这么多的教条,所以根本就不明白那种教条上的纯洁。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玛维想要去训斥泰兰德,但泰兰德可能不会认为女祭司会训斥人,因为她这一年当中并没有一个女祭司训斥过自己,甚至自己有生之年的十八年内都没有,加上她对玛维的尊敬和对她敬仰,所以她也不认为玛维是在训斥自己,而是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她在说的玛法里奥,只是声音大了些罢了,而这句话可能是对玛法里奥的,毕竟他们聊了一会了。对此泰兰德转向玛法里奥问道玛维的这个问题:

“你怎么来这里了?你难道完成了自然的学业?”

“或许快了,不过我有个难题可能需要到这里才能完成,所以我可能要呆在这里一段时间,我也很高兴能和你在一个地方。”

“那很好!”

看着他俩如此的谈话内容,比如玛法里奥想要在这里住下的词汇,以及将自己被忽略,玛维更是怒不可赦。这种愤怒甚至盖过了她本身的矜持。而就在自己即将爆发的时候,玛法里奥将信件递给了泰兰德,而泰兰德又不识时趣的将信封递给了当值的玛维。

“我有封信要交给你们大主教,我们导师塞纳留斯的,他好像和你们大主教认识。”

对于玛法里奥的说法,就在玛维想要愤怒的会赢得时候,泰兰德则说出了更多让玛维愤怒的话:

“我也是刚知道他们以前是认识的,可能和我们一样因为一些事情分道扬镳了。”

玛维听到这种有侮辱自己大主教纯洁的事情更是怒不可赦,没错,这样的行为完全在有辱大主教的纯洁和名誉,于是他一把夺过了信并私自打开,当她发觉信封的开局是说最亲爱。最期盼的海尔德尼的时候,玛维更加认定了这些人的图谋不轨,于是将其撕成碎片,是的,他认为他的信件是来污蔑大主教的,而且她满眼的对玛法里奥和泰兰德敌视,而她的这样行为让泰兰德目瞪口呆,对此她开始和玛维斥责起来,而玛维也当然不让的对泰兰德进行抨击。而这也引起了其他女祭司的注意。

是的,数万年来,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而且让人意外的是还是发生在了玛维这个二号人物身上,对此很多女祭司想也不想的就站在了玛维这边,训斥泰兰德这个年轻女祭司行为不端,而对此泰兰德倍感无助,不过旁边一些正义感的居民则不然,他们有些看到了这些发生的一切,加上上午的时候,泰兰德召唤了月神的恩赐,所以有相当多的局面则是和泰兰德站在了一起。

两方争执很大,一些人则将这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大主教。当大主教发现这件事之后,也抵达了这里,他不敢相信发起争执的两个女祭司是她最信任的女祭司和她认为最优秀的新人。她迅速了解了事情经过,而且得知玛维将塞纳留斯给自己的信件撕成粉末之后,对玛维倍感失望。再加上玛维的种种表现,她真的想当面斥责玛维。不过她并没有这样做,毕竟这样会更让这场争执扩大化,于是她命令下人将泰兰德和玛维分别关了禁闭,是的,这个汹屋从他开始建造到现在就一直没有使用过,这一次没想到是给她们俩留的。

对此,玛法里奥十分的痛心泰兰德的遭遇,不过就在他想要求情的时候大主教示意让他单独来见自己。

“我知道你要提泰兰德求情,我也对刚才的事情感到抱歉,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规矩,不过虽然你没有了凭证,但是我相信你是他派遣来的,所以我想你应该告诉我你来的目的,以及他想要告诉我什么。”

玛法里奥没再说什么,而是跟上了大主教的步伐进入到了她的房间。只是眼神当中看着泰兰德,他知道自己一定要救他的。同样泰兰德也是如此的看着他和大主教,不过她在这个时候仿佛感受到了大主教的意图,如果自己去释放布洛克斯并且和月神殿无关或许就顺理成章了,于是她显得异常平静,只是对于不知情的玛维来说,自己十分不服气,她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对此她对玛法里奥和泰兰德的矛盾也就此开始埋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