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城风云2

“你为何还要回来?难道你喜欢和一群亡灵在一起啃尸体?”看着她向我们过来,我如是说着

“你们和传统上的亡灵有区别,而且你们有理想....跟着你们肯定会有很多经历。”

“理想?或许吧。不过我可告诉你,我们会遇到很多战斗,我很难保证你能活着坚持到目的地。”

“如果燃烧军团真的如你说的那样可怕,那躲在哪里不都是等死吗。”

“也好,那你就跟着希尔瓦娜斯吧,希望她能把你调教成一个好游侠。”

“那是当然。”

希尔瓦娜斯笑着回答道,而看家大家都露出鄙夷的神色后,自己觉察到了他们那种想法,他们无非认为我有起了色心,不得不说她多少还是有些姿色,但我也了然于无,而且也没有向大家解释什么。“我想我们耽误了许久,我们最好赶在激流堡沦陷前撤到黑石山。”

我们继续向着黑石山方向进发,在路上我们交流了很多东西,但主要都是我们生前在黑石山的一些经历,因为这些都是我和希尔瓦娜斯一起度过的,她同样也说了她的情况。她叫瓦莉拉,住在达拉然,父母都是达拉然法师,并且教导她魔法,不过一心想成为游侠的她对法术一学无成,但即使如此父母也坚决不让她舞刀弄剑,她只是偷偷的在吉安娜私生姐姐金剑那里学到了一些。而这次更让我意外的是他们逃难的队伍居然是她带领的,显然普罗德摩尔上将没有完成接走女儿的任务。

“金剑是不是和吉安娜的关系很尴尬。”我向她聊有兴趣的问道。

“并不是,她很想和吉安娜交流,不过吉安娜经常因为你而不经常在达拉然,渐渐的也就不怎么见面了。”

“好吧...那她埋怨她父亲吗?”

“你是说普罗德摩尔上将,也可以说是吧,开始他们谈的很好,但普罗德摩尔的一句话让她感到很不愉快,那就是他只想给她女儿名分,却明确的告诉她不会给予她任何的继承权,以及给她母亲王妃的称呼,而伤到了金剑母亲的自尊,所以金剑并不接受。”

“他居然这样说。”我心中不禁感叹,感叹他居然为了我今后做了打算,而且大婚之前让她去熟悉整个库尔提拉斯的体制显然就是为了今后能够让她能够接替自己.....不过这似乎已经没什么意义了。“确实,任何人听了这话都会伤心。”

“相信她对你可没有什么好印象,尤其是她和玛尔兰关系不错,所以如果让她见到你这样子,她会毫不犹豫的对你动手。”

“我记下了....不过她的目的地如果说激流堡,那我想我们不会见面的,因为我要去黑石山。”

“或许吧,不过我们怎么过去。”

“当然是去兽人那里去借船,这是我们最稳妥的方式。”

....

又过了几天,我们到达了辛萨罗南部,阿拉希高地地区的一个群山里,也正是黑手兄弟率领着一些残余躲藏的地方。

我们趁着夜色穿越了那里,来到了东海岸港口的一个高地位置。是的,路上的物质匮乏,只能让他们选择发展海洋渔业资源。

我们可以看到这里不仅仅是渔船的停靠点,同样也是舰船修造地,和渔业加工磨坊。在这里,兽人分工很明确,各司其职,工匠兽人在修补着船只和基础设施,女兽人则是晾晒着海鱼,而另外一些倒地的兽人则更像是打鱼回来的渔民,没有一个守卫。当然如果说到战士,我想每个兽人的实力都远强于人类步兵。

“我们是不是现在就攻入那里!他们的人数并不多。”瓦莉拉拿出匕首说道,显然她的想法直接了当,对此我有些明白了她为何会主动追击希尔瓦娜斯。

“我们不能这样做,谁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兽人来接应这里。”她指了指远方的海岸线,只有她俩都能看到的地方。

“那是什么?”

“兽人归来的渔船,还有护卫舰。”

“那我们怎么做,如果他们数量很多。”

“我们不是来消灭他们的,而是偷一个大船,然后去东海岸向南到南部大陆。”我有些斥责的口吻对着瓦莉拉,对此他很识趣的转移了注意。

“所以晚上行动,”

“当然,而且在这之前你和希尔瓦娜斯先侦查情况。”

就这样讨论结束了,简单的协商之后我们就去后山修整,等希尔瓦娜斯和瓦莉拉去侦查这里的大体情况后在去商议晚上的战术。

一切就按这样计划着,看似并没有任何的问题,可现实却发生了意外。

快到入夜时分,我们并没有等来希尔瓦娜斯,而单单是瓦莉拉焦急的跑了回来?

“她让我们快去抢船,希尔瓦娜斯引开了大部分的兽人。”

“什么?”我很惊愕,她居然会做出如此的决定,但事已至此我也只能按照她的说法率领部队冲向海岸线。

我们到了这里,可以看出在这里的兽人已然不多,不过不惧怕死亡的他们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出现而放弃坚守自己的岗位,虽然我也不想杀他们,但没办法,我也只能挥舞自己的武器。

我们抓紧时间在他们召唤援军前,消灭掉他们,不过这对于只有近战的我们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杀死最后一个敌人前,敌人还是向天空中释放了信号弹。

“该死,希尔瓦娜斯在哪里?我们必须要尽快开船。”

“她在和兽人周旋....”

“和兽人周旋?”听到这里我似乎想到了什么,比如经验丰富的她不会想到如此愚笨的主意,除非是遇到了特殊情况。“是你,你被发现了,希尔瓦娜斯才引走的他们,让你来报信。”

“...”

她什么也没说,而是沉默起来,我于是更加愤怒,不过现在我只关心一个问题...

“那她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

“我们等她回来,在之前摧毁所有的船只,只留下那个护卫舰。”

大家听到这里便分别行动去这样做了。在我们用留下的火药炸沉其他的渔船甚至是造船设施后就开始准备开船,当然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因为我们不知道在等来希尔瓦娜斯之前还会有多少兽人会支援这里。

在瓦莉拉的提醒下,我们迎来了第一波兽人,他们的数量和我们当时在高地观察的相当。很显然他们是听到了信号,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爆炸声,总之在他们愤怒的眼神当中已经告诉了这场战斗只能是你死我活。

“是亡灵,还有一个精灵,看来传言没错,他们和恶魔是一伙的。”

“古尔丹要是听到你们的话肯定会嫉妒的,绿皮怪。”

我的话激怒了他们,战斗也随之开始,我知道敌人的数量是我们的四五倍,而且自己所处的位置也是海岸线上根本无法施展开,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射杀他们的队长,也就是和我叫嚣的那个,于是我理所应当的转向希尔瓦娜斯,但这个时候没有她,只有另外一个精灵,不过她此刻已经和敌人肉搏起来,似乎并不擅长使用弓箭。

“该死!”没办法,只能身先士卒,吸引足够的注意来减轻压力。而他们的队长似乎也和我最开始的想法一样,那就优先杀死最让他感到愤怒的我。

“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亡灵。”

是我们先找的事,杀了他们的人烧了人家的船,做法和恶魔无异,但现在不是愧疚的时候,我迎过去和他们对抗。

虽然自己身手是灵敏了很多,但没有圣光的照耀以及不会使用黑暗之力,还是让我的战斗大打折扣,在力量上根本无法形成单对单的压制,这样就让我很是被动,因为你如果不能立刻处理掉一个兽人,那就会有更多的出现来对你进行围殴,那场面就会越加困难,同样我们的伙伴们也都不怎么好过,只是熟练战术的他们都没有受伤,而是依靠丰富的战斗经验边打边撤,退到护卫舰上,依靠狭小的上船道抵御着兽人。

有经验的总是能在小规模遭遇战中有有优势,但总有人意外,大家都相互掩护的上了船,可瓦莉拉仍旧在船下和兽人搏斗,虽然灵巧的她能够轻易的躲过别人的攻击,但我不认为能坚持多久,因为越来越多的兽人正在向她那里逼近。

“该死,快上来!”

这句话很快就被在打斗中淫灭,而且我也不认为她有什么能力能够逃出包围。

“我们去救她?”

“难道还干看着!”我这样说着,并立刻率领大家冲了出去,当然我并没有去那里,只是吸引注意而不让她淹没,不过好在我们亡灵还是他们最厌恶的样子,追赶她的兽人很快就回到了我们这里。

全部都到了我这里,我们谁都没在顾忌(及)那个精灵,当击退了一波之后,在往那个方向看后,已经没有了她的任何踪迹。我也没再注意他,于是命令大家撤回去。

“那个精灵呢?”

“不知道,我们还是看眼前吧。”伙伴们提醒道,而在船头我确实看到了远方大片的火光正越过山头..

“该死!”我怒骂了一声,而就在这个时候有了其他的声音。

“是不是要提前发船!”

“不!我们必须要等希尔瓦娜斯!她会回来的。”我这样说着,同样自己为了打起大家的精神,继续守在船沿抵挡用挂钩爬上来的兽人。

不得不说他们没有人类的那种攻城训练,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协调作战,只是一味的向我们这里冲锋,生怕我们立刻逃走似的。我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是误判了现在的形势,但这对我们并不能改变什么,因为我担心那个火光延伸到这里之后可能会是另外的局面,不过让我意外的是火光并没有逼近,似乎还是在原来的位置。

就在我疑惑的时候,他们兽人那里却不知道为何脸上露出十分的不甘退去了,似乎是感觉到无法阻止我们的这次抢夺船只的行动,但他们的就这样放弃了还是让我感到意外。

“怎么了?”

“我不认为是他们惧怕了我们。”

“是火焰,他们那边着火了,他们的粮仓和居住地。”

“谢天谢地...”

“是希尔瓦娜斯!”我看到了她急速的向我这里奔来,同样还有那个精灵,我看到了他们,同样,还有一些反应过来的兽人,他们本来是想回去救火的,但现在的目标又转向了她俩...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是她们干的。”

“快开船!”我几乎和正在奔来的希尔瓦娜斯喊出了同样的声音,是的,我相信她的速度,就像是她知道我会等她一样。兽人的速度根本无法和她们匹敌,只有少数狼骑还能跟上,不过擅长边跑边射的希尔瓦娜斯明显知道该怎么处理那些家伙。在最前边的三头狼倒地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力量能够追击。等到我们放下绳索,大家才算是重新回到了一起,然后全速驶向南方。

“太刺激了,跟着你们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看着对我们吼叫但又无可奈何的兽人,瓦莉拉如是兴奋着,但其他人则没有什么好气....

“让你跟着我们,却不是个明智的选择!我们原本可以不用伤害兽人的。”

“伤害兽人,你没看到他们对我们的态度...”

“如果我是兽人,也不会让任何人在我的地界上瞎晃,更何况我们做了这些事情!”我指了指远方的火光,相信精灵能看到兽人痛苦悲伤的表情。

“我...可是他们以前侵略过我们”

“我们不是来伤害别人的,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他们和你们精灵一样都有老幼,我们这样做已经毁了他们储备,而且现在已经临近冬天,你让他们怎么熬到春天。”

“该死,那你是怪我!”

“当然,如果你开始的时候如果没有被兽人发现!”我几乎把话挑明,而矛盾也越发显现

“不,是他们狼骑的嗅觉,我们亡灵身上的味道太明显了....”

“原来如此....”听到这里我原本想向瓦莉拉道歉,不过现在她现在委屈而又倔强的样子下,自己实在没有这个意愿这样说。“好吧,我们继续出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