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激情校园 397商谈无果

郑悦彤闻言气的脸色立马突变,心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有点名气,有点钱吗,就你们这点待客之道,要不是为了公事,才懒得理你们,就是八抬大轿请我也不回来。.

郑悦彤心里这么想,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由得扭脸看了身旁的武效军一眼,淡淡地问道,“武先生,我说的过分吗?”

若事前冯薇薇和秦梅香给武效军提醒打预防针,马嘉濡和丁宇轩这么说,肯定立马火爆起来,但此刻他表情却显得比较沉静,郑悦彤才真正是平西方面的先遣代表,自己充其量只是个陪衬,冯薇薇就是让马嘉濡和丁宇轩在两人面前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其目的让郑悦彤向大本营汇报,请示是否按照他们的意思办,如果平西方面不肯屈尊,将来合作的意义不大,需要重新评估。

武效军扭脸看着郑悦彤说,“政府有政府的规矩,企业有企业的规则,双方都不存在问题!”

郑悦彤一听差点没把肺气炸,啥意思啊,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怎能没有一点立场,不由得恨恨败了武效军一眼,转而表情复杂地看着马嘉濡和丁宇轩说,“这件事不好达成共识,暂时先讨论到这儿,我需要向市区汇报请示后,才能给贵公司明确答复!下面,谈一下初步意向合作协议吧!”

马嘉濡和丁宇轩点头说,“郑女士就是爽快,下面谈初步合作协议的问题!”

丁宇轩从公文包内拿出三份意向合作协议草案,递给郑悦彤和武效军各一份。

武效军从前往后看了一遍,大致意思是薇薇公司意向投资10亿元,投资开发平西市河东区凯旋大道两侧原针织厂和建筑机械厂地块,建设集吃住行游乐购为一体的平西市最大商圈,三年内建成,双方合作协议签订后一个月内,公司先期向河东区政府支付五千万合作诚意金。.

合作条件是整体出让金要低于平西市同类开发出让地块的百分之五十,且公司不承担具体拆迁事宜,河东区政府要在协议签订后半年内,将拆迁后净地出让给公司,并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便捷的方式,在出让土地后两个月内,办理完土地,规划,环评,文物等施工手续。

武效军看后,不由得皱起了眉头,虽然自己对平西市拆迁补偿标准不大清楚,但七千万拆迁补偿费用肯定不够,区政府也拆不下来,还有土地出让金再减少百分之三十,冯薇薇算的可真够精细的,从眼下来说,基本上河东区政府拿不到什么钱,如此苛刻的条件,即使河东区政府答应,平西市政府也不会同意,看着郑悦彤悄声问道,“这种协议的事,我是一窍不通,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更提不出什么意见,你觉得怎么样?”

郑悦彤越看心里越没底,两块中心地带土地加起来起码要有八百亩地,按照同类土地出让金一亩三十万计算,减去百分之五十也就是十五万,总出让金一点二亿,除去拽拆迁安置补偿,厂房及设备搬迁等费用约五千万,政府连七千万都得不到,和白白一大片核心区域土地给她们差不多,她们也真敢张得了口,更过分的是还让政府给他们拆迁,目前国内大都是开发商自己拆迁,基本上没有政府出面拆迁的先例,这种条件实在不敢让人恭维。

郑悦彤仔细看了几遍之后,脸色难看地看着武效军说道,“照此协议,合作的事肯定要泡汤,我也不好发表什么意见,还是向肖书记汇报,看他是什么意见吧?”

武效军轻轻点头道,“嗯,说的是,咱们其实就是收集一下她们的意见,然后再把领导的意见传达给她们!”

郑悦彤看着马嘉濡和丁宇轩淡淡地说,“二位经理,很抱歉,贵公司这份协议我们看了,现在不方便发表意见,我们需要传真回去,交由领导组织人员研究,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丁宇轩轻笑着说,“没关系,不过,只能给你们两天的时间!”

郑悦彤低头想了想,爽快地答应道,“没问题,两天后准给贵司一个明确的答复!”

马嘉濡开口说道,“武先生,郑女士,既然如此,刚好一个小时,我们还有别的客户要洽谈,咱们今天的见面到此结束!”

随后,郑悦彤在雷玉静办公室将意向合作协议草本传真给了区委办公室,然后给肖书记打了个电话,说明这里的情况,便心情沉重地和武效军回到酒店。.

马嘉濡和丁宇轩的傲慢正郑悦彤心里十分的不爽,更有些生武效军的气,关键时候不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为何甘愿受人家的嘲笑和欺负,不把冯董和秦经理抬出来,压这两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心里感觉受到莫大的屈辱,一路上气的一句话都不说。

武效军看着郑悦彤受委屈的样子,虽然有些心疼,但为薇薇公司利益着想,不能向她透露半点实情,等进了房间,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看着郑悦彤十分气愤地说,“姓马的和姓丁的这两个家伙太过分了,竟然当着咱俩的面说那种贬损人的话,当时把我气的只想给他们拍桌子!”

郑悦彤提起热水壶倒了两杯开水,放了点茶叶,放在茶几上,懒洋洋地坐在吴小君的身边,表情极不自然的苦笑道,“哎呦呵,一回来你小子倒威风了,刚才干嘛去啦,人家那么贬低人,竟然连个屁都不放,也不帮着我开口说句话,害得人家一个女士和两个狂妄的臭男人周旋,你也好意思!”

武效军有些委屈地道,“悦彤姐姐,你可冤枉了,我不是不帮你说话,只是根本不懂你们这里面的道道,不知该咋说啊!其实,我觉得人家什么样的人没接待过,如果没有点规矩,他们老总即使啥事不干,光应付这些都应付不过来,咱不能用自己的眼光看人家这儿的行事方式,更没必要和他们较那个真!”

郑悦彤面无表情地说,“你倒能替人家开脱着想,但你想过市区领导会是什么感受吗,他们特别讲究对等。还带咱俩也是代表平西市区两级政府而来,那两个家伙话里话外摆出一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样子,全然没把咱俩放在眼里,一点也不尊重,我心里就是觉得憋屈,实在咽不下这口气!”

武效军不以为然道,“说你们女人头发长见识短不是没有道理,现在人家视野开阔,财大气粗,科技先进发达,掌握着主动权,是咱们求着人家,自然要摆出一副狂姿态,你是在体制里面讨生活的人,这点应该看得清楚明白,体会要比我深得多,何必在乎这些呢N况,咱们已经了解到他们的真实想法,你也及时把情况向肖书记做了汇报,至于领导是什么意思,不是咱们所能掌握的,如果领导不觉得降低身份同意了,咱们跑腿的在这干生闷气有何意义呢。说说,肖书记是什么意思!”

郑悦彤低头喝了几口茶,一脸忧郁地说,“肖书记并没说什么,只是问咱们了解的情况怎么样?”

武效军饶有兴致的轻问道,“你是怎么说的?”

郑悦彤道,“我说实际上要比以前咱们掌握的情况要好很多!”

武效军追问道,“肖书记有什么反应?”

郑悦彤幽幽地说,“他不冷不热地说了句,我知道了,向常市长汇报后再说!”

武效军不禁淡然笑道,“这不就结了,常市长若觉得有来参观的意义自然会放下身段,否则,一个电话打回来一切归零,咱俩打道回府就是了,没啥可犹豫和遗憾的!”

郑悦彤面色难看地说,“你说的很轻松,事情要有这么简单我心里就敞亮了,真要是把这事搞吹了,是咱俩工作没做到家,与人家沟通协调不到位,严重的失职,你无所谓,可以继续当你的医生,我呢,前面所有的努力都白费,更别提有什么前途了!”

武效军脸上露出一丝狡邪的笑容道,“还真让人说对了,伴君如伴虎,于是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好不容易爬上去不知哪天就被摔个体无完肤,还是当小老百姓好啊!”

郑悦彤看着武效军一副流里流气的样子,又气又恼地说,“别嬉皮笑脸的,人家在给你说正事儿呢,凭你与冯董和秦经理的关系,你在他们面前说上几句,这事准能成,你给她们说说呗,她们两个无论是谁,只要能和常市长一行打个照面,寒暄几句都成,算我求你了行吗?”

武效军见郑悦彤确实有些急了,慢慢收敛笑容,一本正经地说,“咱俩现在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一条绳子上的蚂蚱,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就是你的事,怎能说求呢,不过——这件事我真的办不了!”

郑悦彤闻言,瞪眼看着武效军有些嗔怒的说,“你混蛋,说了半天全是一堆废话!”

武效军皮笑肉不笑的道,“这不是混蛋不混蛋的事,你想啊,人家这么大公司完全靠制度管人管事,不像咱们那儿啥都得靠人情和关系,那两个家伙职责职权范围内的事,当然要有他们做主和承担后果,冯董和秦经理自己制定的规矩,能自己给破坏吗,要是出尔反尔,如何来管理这么大个企业,谁还会听从她们的安排,给她们卖命,整个公司还不乱了套!”

郑悦彤啪的一下将茶杯放在茶几上,把脸扭向一旁十分生气地说,“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反正这事必须得给我办成,否则,永远不再理你!”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