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首先还是在感谢一路走进来支持我的朋友们,无论是看到一半还是坚持看完,我都非常感谢。

现在回头来再审视一遍这本书,前两卷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第三卷无疑是比较尴尬,正如我第三卷开篇前就说了,写职业联赛是非常吃力且不讨好的事情,因为这也并不是我所擅长的。

第三卷不能说是崩,而是我自己的笔力完全不足以掌控去描绘出一场团队赛应该有的精彩,最后哪怕是半决赛和决赛,我都选择了直接略过。

这本书的世界观是借鉴于已经11年的老游戏《诛仙》,这个游戏本来就不是个平衡的游戏,里面的打架当然也有很多技巧。真正的比赛我也看过,其实也是比较尴尬,总之就是秒秒秒的游戏。

但是我仍然喜欢着这款游戏,最终还是想写本关于这游戏的故事。

从去年12月20号发书到今年12月30号,整整一年的时间,我共写了62万字,龟速不用多说,同时还有大量时间的断更,也是很对不起读者的体验,也对不起编辑对我的支持信任,在这里只能说声:抱歉,以及谢谢。

谢谢你们能陪我走完这段历程,非常的宝贵。

小说写到20万字的时候,我就知道再写下去从商业角度去看可能连一顿饭钱都赚不到,但我还是断断续续的坚持着,因为想给大家一个完整的故事,并在40万的时候请求上架,给我自己坚持写下去的理由。

感谢我的责编泥鳅同意了我上架的请救,让这本书能坚持到完结。

哪怕这个完结其实也很尴尬的完结,但我实在是头痛的没有办法去描写组队赛场景,当我坐在电脑前想动手却每每是枯坐一晚毫无进展,哪怕是开启汹屋也无济于事,我的能力并不能支撑我将比赛写出来。

但是至少我所想说的故事是完整的展现在大家面前。

没有太多的热血,没有太多的情感,只是想玩这款游戏的少年们。

为诛仙,为《全职高手》,所以写下这本书,其实更多还是满足了自己的意愿,很抱歉没有将网络小说里该有的所谓虐菜爽写出来,全本平淡如水。

但我想,每个人写书的目标本来就并不相同。

有的是为了赚钱,有的单纯是为了梦想。

而现在为了赚钱的网络作家无疑占据着主流,于是网络小说开始变得程式化,写文必须要爽,不爽开骂。

我也想赚钱的,只是却还是无法放下自己的梦想。

按照某位金牌编辑的说法,我这种人就往往是网文界里最凄惨的类型,连自己想要什么都搞不清楚。

不说了,总之就是扑街写手,很多路线明明是想照爽文来写的,可是莫名其妙的无法下手。

比如无法放弃周群与王小真的那种互相信任感,所以也就无法安排周群和郭若雪的故事。

我想过无数种推倒郭若雪的方法,却发现其实推倒她不难。我甚至知道很多看官并不在意合理性,我只要将她推倒就是一片叫好声,可我还是过不去自己一关,只能以这样模糊的结尾。

结局如何,各位看官尽情想象,未来拥有无限可能,只是这个可能不再由我来描绘,而是由各位看官来完成。

我仍然会执笔续墨,但会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这本书写得如此糟糕,尤其是第三卷可以说是磨灭了我所有的心情,也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了,就这样结束掉吧,告辞,有缘再见。

这场雨太美丽,于2019元旦前夕……两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