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话

夜修宸的脸,带着暴风雨来临前的阴沉。

“洛洛,你背着我,在吃什么?”

明明药瓶就在他的手心里,他却不愿意低下头去看一眼,又或者,他是在逃避,逃避他脑中一闪而过的念头。

她在,吃事后紧急避孕药……

两个人对峙着,得不到对方的回答,夜修宸终于忍不住,缓缓抬起手,摊开手心,白色的塑料瓶顿时暴露在黑眸下。

一瞬间,错愕、惊喜还有懊恼,在夜修宸的眸中交错变换。

“傻瓜,干嘛买安眠药?睡不着?”

夜修宸将手里的药瓶递回给雨洛,后者接过来,嘴角溢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帮李嫂买的。”

男人点了点头,脸上方才紧绷的表情放松下去,深深看了她一眼,伸出手,将她捞进怀里。

“刚才怎么不回答我的话?我还以为……以后要买什么,告诉我,我替你买。”

“好。”

被他紧紧抱在怀里的雨洛乖巧地点了点头,右手,死死地拽进口袋,那里面,另一瓶药,静静地躺在里面。

“出去吃饭吧,下午我带你出去转转,这里的果园,很漂亮。”

吃过午饭,夜修宸带着雨洛除了屋子,屋外的视野极其开阔,放眼望去,狭窄的小路两旁,全是大片大片的水果田地、水果帐篷或水果园。

各种各样的水果,颜色五彩缤纷,看上去很是赏心悦目,光看着,就很有食欲,虽然,刚吃过饭。

夜修宸拉着她进了其中一片帐篷,里面种植的,全是葡萄,颜色是成熟的紫,比市面上见到的葡萄要大上一些。

他伸手摘下一颗还挂着水珠的葡萄,剥了皮,递到雨洛的嘴巴。

“尝尝。”

他状似随意的动作,却透着情人般专属的暧昧与亲密,她睫毛不安地颤动了几下,犹豫着张开嘴,咬住了那颗晶莹剔透的果肉。

尽管已经小心翼翼,可嘴唇,还是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唇瓣摩擦而过时,心里好像跟着产生一股异样的感觉,心跳,立刻加速。

好在,他好像没有在意,领着她,继续往前走。

大概是中午时间的缘故,果田里劳作的人很少,不过,他们刚进入的这个橘子园,敲有人正在打理。

“夜先生,洛洛小姐。”

那人是个中年男子,头上戴着一顶草帽,帽檐压得稍微低了一些,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他一看见夜修宸和雨洛两人进来,急忙迎了上去,双手捧着一盘剥好的橘子,恭敬地递到两人面前。

“这是刚采摘的新鲜橘子,洛洛小姐尝一尝。”

光洁雪白的盘子里,金黄色的橘子瓣被整整齐齐摆放,就连上面的脉络都被清理干净,看上去晶莹透明,分外诱人。

雨洛心里一动,伸手拾起一瓣,放进嘴里。

电光火石之间,原本快要没入唇齿之间的橘子瓣被夜修宸打落,下一秒,雨洛只觉得手腕一紧,整个人,被护在了他的身后。

“你是谁?”

夜修宸冷冷地注视着面前的中年男人,他手里的果盘被打落,看上去鲜嫩可口的橘子瓣掉落在地,与湿润的土壤接触的那一刻,发出“滋滋滋”的可怕声响。

那人缓缓抬起头,帽檐下的脸,从额头到左眼角,有一条长长的刀疤,触目惊心的五官,让雨洛害怕,下意识地握紧了双手。

“夜先生怎么看出来的?”

夜修宸冷冷一笑。

“果农常年干粗重的活,十指必定长了茧,而你,没有。还有,我并没有通知过你我要来你这里,而你,那盘精致的橘子,恐怕,不是临时剥好的吧。”

“最后一点,有没有告诉过你,作为杀手,应该懂得隐藏自己的杀气。”

那人一愣,继而哈哈大笑起来。

“果然不愧是夜门少主。”那人摘下帽子,完完全全露出整张脸,上面没有丝毫的表情波动,一看就是戴了**,他的视线落在了夜修宸背后的雨洛身上,“夜先生最好看紧自己所在乎的东西,下一次,可没这么好运了。”

话音一落,原本掉落在地的橘子瓣突然纷纷爆炸,巨大的烟雾迅速迷茫开来。

“小心!”

夜修宸紧紧将雨洛护在怀里,索性只是轻微的爆破,产生大量的烟雾。

等到烟雾消散下去的时候,那人,早已经消失不见。

夜修宸的眉头紧紧皱在了一起,居然有人,三番四次在他面前挑衅,而且对方的目标,都是他怀里的这个小女人,而对方的目的,却似乎并不在即刻取人性命,反而是像在,玩游戏。

垂在身体两侧的手紧紧握成了拳头,夜修宸薄唇紧抿。

“洛洛,我们马上离开这。”

他必须马上回到夜门,没有人能预料到,对方的下一次行动,会是什么时候,而他,绝对不允许她受到任何的伤害。

“那是,什么人?”

雨洛心里升起一股恐惧感,自从上一次知道她的中枪不是意外以后,她隐隐约约猜到有人要对她不利,这一次,更是加深了她这个看法。

“洛洛,不用管,交给我就好。”

夜修宸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容,无论是什么人,很快,他便会找出来,然后,让这些人永远消失。

他的笑容,带着笃定,让人莫名安心,雨洛敛了眼眸,点了点头。

随身携带的东西不多,很快便收拾好。小凡凡吵着闹着不要雨洛走,腿上又受了伤,一时半会儿连走路都有困难。雨洛没有办法,只好哄他,答应他以后还会来看他,他才停止了哭泣,依依不舍地目送着他们离开。

来的时候是莫司开的车,他并没有留下来,所以这次,是夜修宸亲自开车。

雨洛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旁边专注驾驶的男人,心情百般复杂。脑中回想起那几页纸上的内容。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李叔的死,与他,真的无关,李叔儿子的改过自新,也全靠他的帮忙,就连十四年前的事,母亲犯下的错太重,重到她根本没有资格去恨他。

一刹那间,恨他的理由变得苍白无力。雨洛的手,情不自禁地抚上了自己的小腹,诊所里买来的药,终究被她扔掉了,先前做出的决定开始动摇。

她到底,该怎么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