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话

那晚过后,夜修宸对雨洛的态度温柔了许多,她不舒服的时候,他会拥着她入睡,一遍一遍在她耳边安抚。

有时候公司有事,回来得晚了,他怕吵醒她,便趴在她床边呆上一夜,这些事,雨洛不知道,都是从张妈口中听到的。

怎们办?

这样的夜修宸,是她所不熟悉的,曾经,她渴望作为哥哥的他可以多看她一眼,可是,他毕竟,害死了她的母亲,还有,李叔。

他越是温柔,她便越是觉得心里不安,她宁愿他对她冷淡一点,她也好告诉自己多恨他一点。

可是,她好像做不到,面对他的温柔,她想拒绝却力不从心。

怎么办……她不知道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

夜修宸把手机还给了她,雨洛打了开来,上百通未接电话涌了出来,大多数都是聂少堂打的,她颤抖着手一一删除,正想拨通筱雪的电话,她已经打了进来。

电话一接通,筱雪咆哮的声音便透过扩音器传了过来。

“雨小洛!你失踪了是不是?!靠!太不讲义气了!”

虽然是很凶的语气,雨洛却觉得莫名的心暖。

“筱雪,我想你了。”

电话那头,有短暂的沉默,之后,更加高分贝的声音咆哮了过来。

“那还不给我滚出来?!”

*

雨洛匆匆忙忙赶到约定的咖啡厅时,筱雪已经到了,她一进去,她便冲她招了招手。

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雨洛觉得心情很好,然而,走进了,才发现,筱雪并不是一个人,身边还坐着一个男人。

“小雨洛……”

雨洛下意识看向筱雪,后者眸光闪烁,吐了吐舌头摊了摊手表示她也很无奈。

“抱歉,我身体不太舒服,先走了。”

她转身就要离开,聂少堂急了,站起身拦住了她的去路。

“雨洛,我有话,想对你说。”

雨洛鼓起勇气看着面前的男人。

“我以为,我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聂少堂脸色有些苍白,突然苦笑起来。

“小雨洛,就算分手,也要给我一个正当的理由,不是吗?”

面对他的苦涩,雨洛心里的愧疚再度袭了上来,对不起他的人,始终是她。

“好。”

聂少堂松了一口气,筱雪识趣地离开了,两个人面对面坐了下来。

雨洛低着头,盯着面前的咖啡,脑子里有些乱。

“上次的事,是我太冲动,我不该那样说你。”

雨洛拿起桌上的瓷勺,轻轻地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

“没关系,我已经忘记了。”

“是吗?”聂少堂不死心,“我想了很久,所有的事情,一定是夜修宸逼你的对不对?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雨洛搅拌的手一顿,想起那日他在会议室外说的话。

“聂少堂,你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而我,不可以。”

“为什么?”

“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就算再怎么自欺欺人,却改变不了事实的存在。”

聂少堂身子一晃,双手突然越过桌子,握住她的手,紧紧的。

“雨洛,你担心我会嫌弃你是不是?我不会的,我发誓,我一定会像以前一样对你好,不,我一定会对你更好!”

“对不起,聂少堂。”

曾经,她试着想要接受他,甚至跟他一起生活下去,可是,发生了这些事,她再也没有理由再和他在一起。

她,已经配不上他。

聂少堂的身子一晃:“可是,小雨洛,你明明答应过我,你会嫁给我的。”

雨洛看着他,突然问道:“少堂,毕业晚会那晚,真的,是你救了我吗?”

像是没有预料到她会突然问出这句话,聂少堂脸色一变,眸光闪烁。

“少堂,你知道吗?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欺骗。”

握住她手腕的大掌一松,聂少堂露出一丝苦笑。

“雨洛,那晚,的确不是我救了你。可是,我爱你,却是真的。难道,我对你所有的爱,没了那件事,就都被抹灭了吗?”

雨洛嘴角紧抿,没有说话,心却会觉得痛,她从来没想过聂少堂会骗她,曾经,她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李叔以外对她最好的人,她想要珍惜他,而他,却骗了她。

她下意识捂住了胸口,那里,闷闷的,压得她呼吸困难。

“小雨洛,你从来都没有喜欢过我对不对?”聂少堂颓然地看着她,“因为我救了你,所以,你才觉得感激,才没有推开我没有拒绝我,对不对?”

雨洛茫然地摇着头,聂少堂的话,让她再度陷入死循环里。

倏地,肩膀一紧,他攫住她的双肩。

“雨洛,我只问你,如果,一开始我没有骗你,你,会喜欢我吗?”

雨洛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终究还是被聂少堂问出了口,他掰转过她的身子,让她避无可避地看着他的眼,静静等待她的答案。

“雨洛,回答我,你,会吗?”

聂少堂的手心,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水,从来没有这么慌乱过,时间每过一秒,他的心,便多绝望一分。

“我——”

雨洛的心一阵阵抽疼,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雨洛,你回答我,回答我啊——”

聂少堂突然想发了疯一样,整个人站起来,隔着桌子,攫住她的双肩,死死椅着,眸子通红,求她给他一个答案。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对不起,我要回去了。”

雨洛用力推开聂少堂,跌跌撞撞往咖啡厅门外跑。

“雨洛!”

聂少堂急忙追出去,雨洛怕他追上来,加快了脚步,他不断在身后叫她的名字。

鼻子一酸,压抑已久的泪水便流淌出来,模糊了她的视线,以至于,前方的路,都看不清。

“雨洛,小心!”

一声枪响,身体被人扑倒在地,小腿肚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

开枪的那人见自己失手,急忙逃开,聂少堂握着拳头追了上去,一直追到胡同的拐角处,那人突然转过头来,脸上带着面具,用枪指着聂少堂。

“不想死的话,就赶快滚!”

聂少堂微眯着双眼:“谁派你来的?”

那人诡异一笑:“谁派我来的不重要,我留着你的命,回去告诉夜修宸,他的女人,死定了。”

回到雨洛身边,聂少堂才惊愕地发现她小腿肚中了枪,整个人昏了过去,一张脸因为失血而苍白,他心里一惊,急忙将她抱上车,飞速往医院开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