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话

雨洛以为夜修宸会说什么,可出乎她意料的是,他松开她,起身下了床。

她莫名松了一口气,还没想好该说什么,他已经折了回来,手里,拿着一条纯棉的白色内裤,她觉得眼熟,那分明,是她的。

夜修宸薄唇紧抿,手里拿着她的内裤,在她惊愕的眸光中拿起床边袋子里的卫生棉,熟练地拆开,去掉粘纸,贴在了内裤的特定位置上,然后走到她面前,语气是不容拒绝。

“把裤子脱掉。”

“什么?”

雨洛一片茫然。

夜修宸似乎有些不耐,没有回答她,而是大手一伸,便掀开了盖在她身上的被子。

“你,你要干什么?”

床边陷下去一块,夜修宸坐了下来,伸手就探进了她的睡衣下摆。

雨洛憋红了脸,意识到他想做什么,急忙抓住他的手,阻止他进一步深入。

“放开。”

“我,我自己来。”

“放开!”

也许是被他的气势震慑住了,雨洛手一松,他便一把扯下了她的内裤,顺着她的双腿脱了下来,上面,已经渗出了大量的血。

雨洛羞得满脸通红,双腿紧紧闭拢在一起,这样的画面太过尴尬,属于女孩子的私密被完完全全暴露在夜修宸面前,她有些手足无措。

夜修宸瞳孔一缩,随手扔到垃圾桶里,低下头,粗鲁地掰开她的双腿。

雨洛直觉想要挣扎,却被他森冷的眸光狠狠瞪了回去。

他的动作生涩而直接,几乎算得上是粗鲁地将手上新粘好卫生棉的内裤给她穿上。

他的动作一点也不温柔,可雨洛却莫名地鼻子一酸,低下头,眼泪,好像要流下来了。

“你不要命了是不是?居然用过期的卫生棉?你还有没有常识?”

雨洛错愕地看着他,她不知道那是过期的卫生棉。两个人之间开始沉默,一个阴沉着脸,一个低着头,皱着眉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她的沉默让夜修宸的怒气再也压抑不住。

“你就那么爱聂少堂?爱到连自己的命也可以不要?”

雨洛猛然抬起头,不知不觉,眼里,已经是濡湿一片。明明他是在骂自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心里会觉得暖疼暖疼,想哭,很想哭。

“呵,你在哭什么?在后悔自己晕倒了就帮不了他了吗?”

雨洛不说话,心一阵阵抽疼,竞标的时候,她不知道自己在执着什么,她只是,不想眼睁睁看着聂氏破产。

“怎么?不想知道竞标的结果是什么样的?”

她眼里的泪水像是化作了锋利的刀子,一点一滴,刺进夜修宸的心里。

“你——”

一句话还未出口,身体突然一紧,面前哭得像个泪人儿的女孩猛地扑进他的怀里。

“我知道,你会救他的。”

她的声音哽咽,闷闷地从胸口传来。

夜修宸一怔:“如果我说,你输了呢?”

怀里的人儿身体一僵,摇着头:“不会的,不会的。我知道,你帮我完善了计划书,你一开始就打算帮他的对不对?”

夜修宸黑眸一紧,死死盯着她的脸。她凭什么这么笃定?就连他自己都在恨,恨他居然会不忍看着她伤心。

“谢谢你,夜修宸。”

那句唤了十四年的称呼终于还是哽咽在喉咙,没有说出口。

“是吗?”夜修宸心里苦笑,“如果你是为了他而谢谢我,那么,不必。”

夜修宸猛地推开她,站了起来,转过身,背对着她。

“聂氏有实力,我之所以答应与他合作,不是因为你。”

“洛洛,你不要太高估自己了。”

“是吗?”

雨洛喃喃地重复着他的话,她以为只要他答应与聂氏合作,她就会高兴,然而,不知道为何,事实,却不是这样。

随之而来的敲门声让雨洛回过神来,张妈推门进来,将手里的请柬递给夜修宸,请柬是a大校长亲自落款,内容是a大百年校庆,希望夜修宸能出席。

“少爷,送请柬的人还在客厅候着,等待您的答复。”

夜修宸皱了皱眉,刚想吩咐张妈拒绝和送客,却看到雨洛的脸上隐隐带着希冀,于是改变了念头。

“张妈,你告诉送请柬的人,我会准时出席的。”

“是,少爷。”

a大每逢十年会举行一次大型校庆,学校为了招揽学生,每一次校庆都会极力邀请那些杰出的校友出席,夜修宸自是最佳人选,只不过,往年,他从未出席过。

对于这一次的例外,雨洛惊讶之余更多是兴奋,她已经好久没有回学校了,她并不是很想参加校庆,只是,她失踪这么多天,手机被没收,筱雪联系不到她,应该已经快急死了,她想要去见她一面,也好让她安心。

校庆的晚会一向都是针对学校领导和历年优秀毕业生举办的,严格算起来,雨洛还未毕业,所以是没有资格参加的,但是,如果作为夜修宸的女伴,那就另当别论了。

学校没有人知道夜修宸和她的关系,只要化一下妆,应该不会被认出来的,那些人只会把她当做他的女伴而已,等到没有人注意的时候,她再溜出去找筱雪。

然而,这些的前提是,夜修宸会让她出席。

很快,这个前提便不存在了。

雨洛因为身体太过虚弱,便没有去公司,在家里休养了整整两天,期间,为了赶在校庆之前让自己恢复起来,便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起来沿着房间走一会儿,下人送来的食物和药,也都一一吃了下去。

校庆,如期而至。

夜修宸推开门走了进来,照例是一袭黑色的精致手工西装,不过,除此之外,左胸口还佩戴了一枚银色的徽章,徽章的图案是a大的校标,下面刻着一行小字——“a大杰出校友”,这枚徽章雨洛是知道的,据说a大每十年才会发出一枚,给这十年来最杰出的a大毕业生。

夜修宸皱了皱眉,面前的人儿,脸色依旧苍白,怎么都两天了还是很没有血色,看来他应该再叫闵医师过来检查一次。

雨洛有些心虚地看了他一眼,她没忽略他手里拿着的方形盒子,里面,应该是为她准备的参加晚会的衣服。

他决定,要带她去了吗?

然而,她却看到夜修宸皱了皱眉,当着她的面拿出电话。

“莫司,备车。”

然而,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等一下。”

情急之下,雨洛急忙叫住了夜修宸。

“什么事?”

看着她小巧的脚踝滑下床,身体摇椅晃朝他走来,脚背的肌肤毫无血色,几乎快淹没在地上铺的长毛雪白地毯中,夜修宸有些不悦。

“那个,我可以去吗?”

“不行。”

夜修宸几乎是立刻就否定了她的请求,她连走路都有问题,晚会太过嘈杂,他担心她受不了。

“不行吗?”

雨洛眼里划过浓浓的失落,声音轻轻的,几乎听不见了。

夜修宸握仔子的五指一缩,半晌,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真的想去?”

雨洛点了点头。

“如果你真的想去的话,必须答应我一件事。”

雨洛眸光一亮:“什么事?”

“到了校庆晚会现场,必须一直呆在我身边。”

“好,我答应你。”

看着她脸上突然绽放的笑容,右眼角,那枚红斑越发鲜艳,夜修宸突然觉得有一种浓浓的无奈,却又带着一些无法言语的满足。

雨洛换上了夜修宸给她的晚礼服,洁白的连身套裙,搭配的不是高跟鞋,而是平底圆头娃娃鞋,穿上脚上,很是舒服。

狭窄的车厢内,莫司在开车,雨洛和夜修宸并排坐在后座上,车子往山脚下行驶而去。

空气中,漂浮着山路上淡淡的树叶的清新,气氛,静谧。

这是第一次,雨洛觉得,坐在夜修宸旁边,也可以是不会觉得提心吊胆和害怕的,甚至,还有一种她说不出来的感觉,但是,很喜欢。

车子,很快便到了a大校门口。

这一次是a大的百年校庆,加上媒体早已经曝光夜修宸会来,原本打算婉拒的一些政商名流也纷纷改变了看法,答应出席这次校庆。

长长的红地毯从a大校门口一直铺到了校庆晚会场地,不断有豪华的车子驶近,走出来的都是报纸上常见的面孔。

莫司先下了车,替夜修宸和雨洛打开车门。

夜修宸一下车,那些早就守在门口的记者便蜂拥而来,一时间,镁光灯不断闪动。

雨洛跟在夜修宸身后下了车,强烈的镁光灯让她脑袋有些眩晕,一时间没站稳,长长的裙摆不小心被自己踩住了,脚一崴,鞋子便脱离了脚跟。

她急忙蹲下去,想要穿好鞋子。

夜修宸的出现吸引了四周的焦点,身后被他挡住的雨洛自然被大家所忽略,以至于,当有人鬼鬼祟祟靠近她的背后,都没有谁及时发现。

对于记者,夜修宸一向是反感的,莫司上前,替他将记者隔开。

身边空落落的,身后的女人没有跟上来,夜修宸皱了皱眉,一回头,想要看她究竟在做什么,眼角的余光却瞥到一把反光的匕首。

“小心!”

他急忙冲了过去,一把拉起蹲在地上穿鞋子的雨洛,紧紧将她护在怀里,深邃的黑眸,戒备地在四周扫视着。

然而,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刚才拿着匕首靠近雨洛的人,便消失不见,抑或是,隐匿进了嘈杂的人群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