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二千六百三十二 众叛亲离

二长老霍英的又一次怒声,让得不少长老都是脸现阴郁之色,而这一部分长老又以四长老木江为首,他们之前可都是倾向于大长老穆极的。

霍英固然是心智惊人,这些年管理火烈圣鼠一族也算是颇有成效,但他为人阴险,心思深重,让得其手下的长老们尽都战战兢兢,生怕做错一件事。

反观大长老穆极呢,虽然脾气耿直了一些,对于属下的长老们却是颇为温和,从来不恶语相向,甚至很多时候,都还平起平坐地倾心结交。

也就是大长老这二十年来不管俗事,让得很多长老迫于霍英的淫威,不得不投靠过去,但他们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

只是霍英积威甚重,这个时候高喝出声,他这一系的长老们尽都不敢说话,可是原本就是大长老嫡系的木江,却是瞬间忍不住了。

“二长老,如今族长和大长老都在族内,似乎还轮不到你来发号施令吧?”

木江一向是看不惯霍英的,此刻口中的言语没有半点的顾忌,甚至还蕴含着一丝嘲讽,嘲讽这二长老想要爬到族长大人的头上去。

四长老木江的一番话,让得不少长老都是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如今的火烈宫,似乎还不是二长老霍英一家独大。

可他们又有些不明白,这里的大战都进行有一段时间了,而且气息波动极为磅礴强势,怎么族长和大长老都没有现身呢?

这些普通长老们,可没有霍英的情报信息,他们根本不知道族长和大长老身中月蚀之毒,更不知道那两大强者的月蚀之毒,其实早就被云笑化解了。

既然如此,那似乎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族长和大长老是默许这场战斗的,当日在长老殿的那一番对答,终于从诸长老们的心头脑海涌现了出来。

霍英在这月圆之夜出现在赤炎的住殿,已经从侧面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日大长老穆极的指责,很可能不是空穴来风,而就是事实的真相。

作为二长老的霍英,竟敢袭杀族长继任者,而且还是身怀龙鼠血脉的赤炎,这本身就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

想通这些之后,刚刚还冒出一丝妖脉气的不少长老,尽都是缓缓收敛了自己的气息,甚至是包括三长老。

“怎么?你们想造反吗?”

感应着那边诸多长老的气息,霍英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直接给诸多长老扣上了一顶大帽子,但这样的话语,无疑是让木江脸上的冷笑愈发浓郁了几分。

“霍英,你不要当我们都是傻子,你自己干过什么事难道不清楚吗?若是等族长知道了这件事,你认为自己还能坐在二长老的位置上吗?”

这个时候的木江,似乎连口才也变得好了几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有理走遍天下吧,听得他这番话,不少长老都是深以为然。

如今霍英的所作所为,几乎已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若不是他那日夜袭赤炎,被云笑施以剧毒,今日怎么可能再次出现在这里让人怀疑呢?

这环环相扣的算计,让得木江对那个粗衣青年生出了无尽的佩服。

这可以说是让霍英自己将自己的龌龊面目暴露在诸长老的面前,让其根本没有太多的分辩之力。

只是木江不知道的是,这一次将霍英引出来,只是云笑计划中的其中一环罢了,他做事务求一劳永逸,不将隐患消除干净,他又怎么可能会放心离开呢?

“道玄,你也敢违背我的命令?”

眼见在木江的几次言语之下,诸长老尽都没有动静,霍英肺都快要气炸了,直接将目光转到了三长老道玄的身上。

或许在霍英的心中,其他长老都有可能背叛自己,但是这个一向和自己同穿一条裤子的三长老道玄,是肯定不敢违背自己命令的。

因为霍英有很多事都是委托道玄去做的,如果那些事揭露出来,恐怕后者也要吃不了兜着走,两者可以说已经算是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了。

“三长老,霍英很可能已经背叛了族群,难道你真的要跟着他一条道走到黑吗?”

就在道玄心中纠结闪过,认为自己再没有退路的时候,旁边木江的声音忽然传来,似乎是在警告着什么,又似乎是蕴含着一抹劝诫。

当此一刻,道玄脑海之中不由电光石火闪过一些画面,那是在霍英的住殿之中,听到的某些隐晦话语。

说实话,之前霍英指使情报殿传出月狼一族大举入侵的消息,道玄就有些怀疑,这个二长老,怎么会对月狼一族的动向如此明了呢?

后来族长和大长老身负重伤而回,除了三日之前的长老会之外,根本就没有一次现身,这都昭示着那二位所受的伤恐怕是非同小可。

道玄身为三长老,自然不会是傻子,如果这一切都是霍英和月狼一族勾结所致的话,那他再站在霍英一头,性质可就大不一样了。

以前二长老和大长老之间的争斗矛盾,都可以说是内部矛盾,就算他道玄相助霍英,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在明面上违背族规,谁也挑不出刺来。

可是现在,道玄却是承受不起这个背叛族群的罪名,何况月狼一族还是火烈圣鼠一族的绝对死敌,这样的后果,他承担不起。

不管道玄以前跟着霍英做了多少龌龊事,但他终究是火烈圣鼠一族的族人,勾结外敌对付自己族人的事,他是不会去做的。

“对不起,二长老,此事还是让族长来作主吧!”

心中这些念头电转而过后,三长老道玄终于是说出一句话来,让得霍英的脸色瞬间就变得阴沉无比,这是连自己最为忠实的追随者,都要抛弃自己了吗?

此刻的霍英,可以说是众叛亲离,那些一直跟着他的长老,包括三长老道玄在内,心头都隐隐有一个猜测,那就是如果继续跟着他的话,下场说不定会很是凄惨。

而且诚如道玄所说,这件事闹得实在是太大,只有火烈圣鼠一族的族长才能解决,可现在族长并没有现身,他们可不想太快站队,万一站错了呢?

“你……你们……”

诸多长老的背叛,无疑是让霍英心中的最后一根弦绷断了,他忽然发现这些火烈圣鼠一族的长老们,尽都是如此讨厌,恨不得尽数杀之而后快。

“啧啧,霍长老,不得不说,你这火烈宫二长老,当得还真是憋屈啊,经营这么多年,竟然连一个替你卖命的都没有!”

胜券在握的云笑,这个时候并没有发出攻击,而是感慨出声,口气之中的嘲讽之意也没有丝毫掩饰,让得霍英的一张脸瞬间变得青黑一片。

因为云笑所说乃是事实,霍英自以为自己雄才大略,这二十年的时间里代替大长老掌控族群俗事,在自己的积威之下,没有人敢不听话。

谁知道在今夜这样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任何一个长老站出来相助自己,这说明他这个二长老做得简直是太失败了。

事实上这都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三日前的那次长老会议,如果不是霍英今夜黑衣蒙面出现在此时,如果不是族长和大长老都未现身,事情绝不会闹到这个地步。

这都是云笑步步为营,一步一步将霍英逼到如此境地的,自当初霍英中了天血噬散剧毒之后,他的结局就已经掌控在云笑手中了。

再加上如今的云笑,并不是一个至圣境巅峰的霍英能轻易收拾的,在有绝对的实力抗衡之下,很多的计谋手段,云笑都有了施展的实力。

这也是云笑想要看到的结果,众叛亲离的霍英,才最有可能走那最后一步,因为赤炎的关系,他对那所谓的月狼一族,也是没有丝毫好感的啊。

“怎么样,霍长老,束手就擒吧,你也是有身份的长老,别到时候弄得大家都难看!”

云笑脸上浮现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神色,紧接着说出来的几句话,让得霍英差点直接气得吐出一口老血,以他的心智,岂会不知束手就擒的后果?

“小杂种,真以为你就能留得住我?”

到了这个时候,霍英倒是没有和云笑再大战三百回合的想法,他知道单打独斗之下,身中剧毒的自己,或许已经不会再是这人类小子的对手了。

更何况就算须弥和穆极身中月蚀之毒不能自顾,以木江为首的诸多长老都有些蠢蠢欲动,这些长老虽然最强只有至圣境后期,但合在一起,也是一股不小的力量。

嗖!

未免自己陷入重围,霍英当机立断,在他话落之后,便是一个闪身,赫然是朝着火烈宫的外围急掠而去,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想逃?”

见状众长老都是脸现古怪之色,反观作为当事人一方的云笑,却是冷喝一声。

然后那一直停留在空中的雷翼巨龙,便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奔逃的霍英后背怒袭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