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二千六百三十 焚炎凝形

“竟然是二长老多退了一步?!”

其中一名长老先是倒吸了一口凉气,这才说出一个事实,让得所有长老都是回过神来,哪怕是三长老和四长老,也是一脸的呆滞。

那日在这座住殿发生的事,三长老和四长老都是知道的,而他们更知道当时云笑和霍英的一次正面交击,是云笑落于明显下风的。

而且那还是霍英当时猝不及防之下,本身的实力恐怕没有发挥出八成,更加上云笑出其不意,这才造就了当时的情形。

刚才的木江他们,都认为在霍英有了前车之鉴认真起来后,云笑再想在这正面交战之中占到便宜,根本是不可能的,齐江还一度有些担心呢。

没想到简单的一次碰撞之下,云笑身形一晃退了一步,反观霍英却是连退两步这才拿桩站稳,单看那一老一少的脸色,就知道谁吃的亏更大了。

“这不可能!”

相对于旁观长老们,作为当事人的霍英更是对这样的结果接受不能,直接咆哮出声,但听在云笑的耳中,很有些色厉内荏。

因为事实都摆在了眼前,无论霍英如何不肯承认,他在拼尽全力的肉身力量攻击之下,是输了云笑一筹,这可是他最为拿手的手段啊。

何况这还不仅仅是单纯的肉身力量,那是配合着本命之火焚炎的加持,任何一个人类只要胆敢触碰,莫说是正面抗衡了,恐怕瞬间就会被焚炎吞噬。

霍英愤怒之余,也清楚地记得刚才双掌相交的时候,这个人类小子的右手之上,似乎也掠过了一抹炽热之气,将自己的焚炎之力瞬间就化解一空。

在这个大陆之上,除了上古天凰的凰火之外,恐怕没有任何一种妖火,能和火烈圣鼠一族的焚炎相比,何况还是一个至圣境巅峰强者祭出的焚炎。

可是霍英哪里知道,云笑由血月珏所化的祖脉之火,恐怕比起凰火来都不遑多让了,至少不是区区一朵焚炎就能抗衡的。

更何况霍英已然身中天血噬散,妖脉气被消散了两成还多,这就造成他无论是肉身力量还是焚炎的力量,都不足全盛时期的八成。

云笑却是早就知道这样的结果,所以这一次严格说起来也算是取巧,是一次有心算无心的结果,但这也是他本身实力过硬的前提下,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没有什么不可能,你的那些倚仗,在我看来都只是稀松平常罢了!”

云笑嘴巴可没有闲着,不仅是要从肉身上打击霍英,还要从精神上折磨这个火烈宫二长老,此言一出,无疑是将霍英再次激怒了几分。

“我就不信了,你那破祖脉之火,真的能抗衡我火烈圣鼠一族的焚炎?”

狂怒之下的霍英,倒是没有彻底失去理智,听得他此言一出,不少火烈圣鼠一族的长老们,都是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焚炎是火烈圣鼠一族的本命之火,一向是他们最为看重的底牌,在和月狼一族战斗的时候,焚炎的存在,也让他们占据了很多的上风。

若是一个人类修者的祖脉之火,都能比霍英这种顶尖强者的焚炎厉害,那对他们的打击恐怕不是非同一般的大。

所以这些火烈宫长老们,潜意识地就认同霍英之言,就算那粗衣青年云笑刚才表现出来超凡的肉身力量,也并不能说其祖脉之火比焚炎更强。

只不过看着那边战斗的双方,诸长老心头又升腾起一抹异样的感觉,暗道这一次的袖手旁观,似乎显得极其古怪啊。

按常理来说,霍英是火烈圣鼠一族的二长老,在对付一个人类的时候,所有长老都会选择站在他这一边,毕竟族群的利益才是最大的。

可那个叫云笑的人类青年呢,通过在长老殿所说的一番话,却是让这些长老们意识到了一个真相,那就是霍英很可能已经背叛了族群。

若不是霍英真的在那日对赤炎出过手,又怎么可能在今日再次出手,明显就是当时云笑所说的话可能性太高,让得这位二长老坐不住了。

这些火烈圣鼠一族的长老们,可都是血性之辈,像霍英这样的简直就是异类,他们只认一个道理,那就是永远不能背叛族群,必须得以族群的利益为先。

赤炎是火烈圣鼠万年难得一遇的龙鼠血脉,这是火烈圣鼠重新回到北妖界最为顶类族群的契机,对他动手,就是在背叛火烈圣鼠一族。

因此众长老心中虽然认为霍英的话不错,但并不一定都是盼着他赢的,或许也只有云笑最终取得胜利,这件公案才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呼呼呼……

天空之上,仿佛刮起了一阵强烈的劲风,紧接着在霍英面前的空间,便是出现在了一只巨大的火红色老鼠。

这只火红色鼠形脉妖,看起来有点像是火烈圣鼠一族的本体,却只是由霍英祭出的焚炎形成,内里蕴含着极其狂暴的焚炎之力。

看来霍英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他就是想让对面这个人类小子看看,自己火烈圣鼠一族的焚炎,到底有多强势?

巨大的火焰巨鼠,看起来很有一些威严之感,让得那些实力低上不少的火烈宫长老们,从心底深处就升腾起一抹忌意。

至少他们这些至圣境中后期的长老们,自问是挡不住那火鼠攻击的,那已经算是霍英最强的焚炎凝形手段了。

“火焰凝形吗?”

见状云笑眼神一眯,口气虽然沉重,却没有半点的惧意,只见他双手伸出,一阵印诀变动间,同样的一头庞然大物,便是凭空出现在他身前的天空之上。

“雷翼巨龙!”

这一刻云笑祭出的,赫然是他转世重生之后,最为拿手的一门攻击手段,或者说与生俱来的一门特殊脉技。

雷翼巨龙这一门脉技,可以随着云笑脉气修为的提升而稳步提升,曾经无数次帮助他以弱胜强,实是一门极其强悍的特殊手段。

尤其是对一些脉灵,或者说脉气所凝的妖形脉技,雷翼巨龙与生俱来的龙威,都有着一种强悍的压制作用,让得敌人的脉技,十成之中的威力发挥不出一半。

霍英火焰凝成的巨鼠,严格说起来也是一种特殊脉妖,其本身有着属于霍英的灵智,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潜意识,用雷翼巨龙来对抗,正是对症下药。

只可惜不仅是那些围观长老们不知道,霍英这个当事人也根本不了解雷翼巨龙的底细,他还以为是那人类小子施展出来的一门普通脉技呢。

也只有曾经跟着云笑一起混迹三座大陆的赤炎,此刻眼眸之中才散发出一抹火热的光芒,他清楚地知道那雷翼巨龙的威力到底有多强。

云笑从来没有让赤炎失望过,他相信这一次自己的云笑大哥,也绝不会让自己失望,既然前者选择独自出手,就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把握。

“雕虫小技!”

见得雷翼巨龙已经成型,霍英并没有半点的惧色,听得他口中低喝一声,紧接着在他手中印诀控制之下,巨大的火焰鼠妖,便是朝着雷翼巨龙怒袭而去。

“吼!”

眼见一只火焰所凝的鼠妖,竟敢如此挑衅自己,雷翼巨龙那越来越清晰的灵智,感觉到自己的威严受到了极其严重的挑衅,不由发出一道愤怒的龙吼之声。

不知为何,当雷翼巨龙这道龙吼声发出之后,不仅是那火焰巨鼠掠出的身形微微一滞,就算是诸多的围观长老们,也感觉到自己血脉深处的一种东西,被生生引动了。

“怎么回事?”

三长老脸色有些阴沉,他忽然发现这一次自己恐怕是跟错人了,要是今日霍英不能将云笑收拾的话,自己又将何去何从呢?

很明显三长老也感应到了从心底深处生出的一丝心悸,这丝心悸,让得他下意识地就不想去和那头雷翼巨龙为敌,那是一种血脉深处的惧意。

其他的火烈宫长老们,明显也能感应到那种隐晦的压迫,他们不知道那是属于九天神龙的龙威,但这种感觉又真实存在,一时之间都是若有所思。

云笑重生之后的这具躯体十分神奇,现在的他,知道那应该是血月珏,也就是小龙口中九龙血玉的原因,让得自己无形之中,好像也拥有了一丝神龙血脉。

而由诸多祖脉之力凝练而成的雷翼巨龙,经过这些年来的演化,更有着云笑血脉加持,在其体内,似乎也蕴含着一丝明显的龙威。

这种龙威对于人类或是异灵来说,仅仅只有一丝感觉罢了,可是对于诸多的脉妖来说,这种感觉却又变成了一种无形的血脉压迫。

九天神龙可以称之为大陆主宰,但他们终究也是属于脉妖的范围,对于脉妖修者的影响自然是要来得强烈得多。

连诸多火烈圣鼠一族长老们,都能产生这样的感觉,更不要说那只有潜意识的火焰巨鼠了,雷翼巨龙的这一吼,直接将它刚才的那种凶戾之态,活生生吼掉了一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