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二千六百一十九 我还要感谢你呢!

“母亲,你信不信,那老家伙马上就要倒霉了!”

就在穆文昭呼声传出的时候,其耳中却是听到一道中气不足的声音,口气很有些不以为然,正是她那个宝贝儿子所发。

听得此言,穆文昭又怎么可能会相信,却没有打击儿子的自信心,而且还勉强挪步走到了赤炎的身旁,更是能看到儿子脸上那异样的自信。

“有信心是好事,可是……”

理智告诉穆文昭,赤炎的这些信心都只是一厢情愿意罢了,毕竟她对云笑了解太少太少了,更是清楚地知道在两个多月以前,云笑才只有至圣境初期的修为。

虽然在云笑这个年纪,达到如此修为已经算是惊世骇俗了,但和称雄大陆多年的老一辈顶尖强者比起来,还是很有些不够看。

偏偏霍英就是这样的顶尖存在之一,从刚才轻松收拾下他们母子就能看出一斑了,在穆文昭心中,看不到霍英要倒霉的半点迹象。

对此赤炎也没有过多解释,他对云笑已经有一种盲目的信心了,他就认一个死理,既然云笑敢出现在这里,就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把握。

赤炎这没有太多掩饰的声音,自然也传入了霍英的耳中,这让得他不由怒意升腾,暗道一个人类毛头小子,有什么资格让自己倒霉?

然而就在下一刻,霍英就没有心思去想那么多了,他手中动作可一刻都没有停过,誓要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小子轰杀成渣。

但就在霍英强力一掌击下的时候,却见得对面的这个人类小子,竟然也是伸出了自己的右掌,然后和自己的掌击狠狠地交击在了一起。

刚开始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霍英眼眸之中的冷笑都快要满溢出来了,这小子以为自己是谁,竟然敢和自己这个火烈圣鼠一族的顶尖强者比拼肉身力量?

没看到连刚才拥有火烈龙鼠血脉的赤炎,堂堂的至圣境中期修为,也被自己一掌震成内伤了吗?

在霍英看来,云笑最多也就是和赤炎一样的至圣境中期,甚至有可能还在原地踏步,人类的肉身力量,又怎么可能和火烈圣鼠一族相比呢?

霍英在两个多月前,固然是见过云笑抗衡摩寻的一幕,但那个时候的云笑要不是在穆极的保护之下,恐怕早就一命呜呼了。

因此霍英从来没有将云笑放在自己的同一层次上,除了御龙剑那种取巧的方式,就再也不可能收到任何效果了。

砰!

然而一道大响声传出之后,霍英只觉自己整个身形都是狠狠一震,一股大力袭来,竟然让他把持不住退了一步,心头已是一片惊涛骇浪。

反观云笑在霍英这强力一掌之下,虽然比后者多退了两步,但他的脸上却是噙着一抹满意的笑容,毕竟两者之间,还相差着一重小境界嘛。

而且霍英乃是火烈圣鼠一族的顶尖强者,这肉身力量,恐怕整个大陆能比得上他的,都找不出来几个,能在这方面勉强拼个平手,云笑也足以自傲了。

“这不可能!”

见得云笑只是比自己多退了两步,而且气息也极其平稳的时候,霍英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或许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刚才发出那一掌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吧?

霍英乃是冲着击杀云笑去的,对于这个人类青年的威胁,他是半点也没有小看,甚至是将之当成和赤炎一样的威胁来看待。

在霍英看来,自己刚才那强力一掌之下,这人类小子就算是不筋断骨折而死,至不济也会像那边的穆文昭母子一般身受重伤吧?

哪知道云笑莫说是重伤了,就算是轻伤也没有,反倒是用强横的力量,将霍英给震退了一步,甚至不能说云笑这多退的两步,就真的落了什么下风。

“这……”

相对于霍英心中的震惊,不远处的穆文昭则是又惊又喜了,她兴奋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到这个事实之后,她忽然发现刚才赤炎所说,恐怕并非是自我安慰啊。

这可是实打实的肉身力量比拼,穆文昭也是火烈圣鼠一族的族人,自然是知道自己这个族群的肉身力量到底有多强。

至少穆文昭清楚,哪怕是一个同为至圣境巅峰的人类修者,恐怕也不会是霍英这一击之敌吧,更不要说反将其震退一步了。

从这一点上来看,云笑这身肉身力量,就半点不比同等级的火烈圣鼠族人差多少,甚至还要更强,没看到连霍英都被震退一步吗?

这是穆文昭从来没有想过的结果,因为她知道这是奢望,没想到奢望也有成真的这一刻,尤其是她终于感应到云笑爆发而出的脉气气息之时,目光都不由呆滞了。

“至……至圣境后期?!”

除了这边的穆文昭之外,霍英自然也近距离地感应清楚了云笑的脉气修为,这一刻他心头无疑是掀起了滔天巨浪,全然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近三个月前,霍英明明能感应到云笑的脉气修为只有至圣境初期,就算是拥有着极其强悍的诸多祖脉之力,也才堪堪突破到至圣境中期罢了。

可是现在,霍英感应得很清楚,云笑根本就没有催发祖脉之力,就已经达到了货真价实的至圣境后期修为,这怎么感觉那么不真实呢?

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能让一个只有至圣境初期的人类青年,逆天连破两重境界,达到至圣境后期的层次?

这根本不存在于霍英的修炼理念之中,他可以肯定,哪怕是在得上天眷顾的人类族群,恐怕也不可能出现这种诡异而恐怖之事吧?

至圣境已经是九重龙霄修炼的顶端层次,这是由九重龙霄天地能量决定的。

在这样的位面,想要在至圣境阶别突破一重小境界,至少也需要十数年甚至是数十年的时间。

偏偏这种境界的突破,在眼前这个人类青年身上,却是犹如吃饭喝水般简单,这简直颠覆了霍英的修炼观,甚至感觉自己的脑子都有些不够用了。

“哈哈,我就说那老家伙要倒霉吧!”

或许殿中也只有赤炎对这样的结果早有预料了,此刻他中气不足地大笑了两声,心头也是极为感慨,暗道自己的那位云笑大哥,果然从未让自己失望过。

“这下有救了!”

穆文昭也从极度的震惊之中回过神来,不由满脸狂喜,能在这种绝望关头出现一尊救星,而且实力还如此之强,对他们母子来说,就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

先前的穆文昭,还有些不相信云笑能改变局势,但是现在她完全不会再这么想了,就算云笑依旧不能战胜霍英,仅仅是拖住这老家伙,他们就有反败为胜的希望。

毕竟这里乃是火烈宫总部,哪怕霍英权势再大,也是不可能一手遮天的,何况这些天大长老穆极也在积极拉拢,很多长老都倒向了大长老一系。

像这样的暗夜偷袭之事是见不得光的,这也是霍英为何要这一身黑巾蒙面的装扮了,是怕此事曝光出去,他这二长老的位置也坐到头了。

赤炎是谁,那可是万年不遇的龙鼠血脉,是族长亲自指定的下一任族长继任者,霍英身为二长老,竟敢对其出手,这和叛族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由此还会暴露霍英想谋朝篡位的事实,可以见得,云笑都不用和霍英生死相拼,只要拖住战局,让火烈宫中的其他长老们惊觉,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怎么样?霍长老,我手下的功夫,有我口舌的一半厉害吗?”

退了三步的云笑,伸出左手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酸的右手手腕,事实面前的强力嘲讽,可比刚才那些毫无依据的嘲讽厉害得多了。

这战斗力哪里只有口才的一半厉害啊,这简直就是远超口舌之利好吗?毕竟口舌再厉害,也说不掉霍英的半片皮肉。

“小子,你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当此一刻,霍英没有继续发出攻击,不将心中的疑惑搞清楚,他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怎么才两个多月不见,这小子就一举突破到至圣境后期了呢?

霍英可是知道云笑还有诸多强悍的祖脉,若是催发所有祖脉的话,说不定都能达到至圣境巅峰,到时候或许就是一场更加艰苦的大战了。

自感应到云笑至圣境后期的修为时,霍英就知道自己这一次天衣无缝的计划,终究是再一次被这个人类小子给破坏了,这简直就是冤家路窄啊。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一切都是拜霍长老所赐,我还要感谢你呢!”

云笑也没有主动出击,借着对方犯傻的机会,将刚才说过的一句话再重复了一遍,不过那口气之中的揶揄之意,让得霍英一张老脸涨得青紫一片。

不过以霍英的心智,虽然对云笑的嘲讽极为愤怒,却隐隐有些猜测对方所说未必是假,难道那炎牢深处的岩浆湖底,真的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