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二千六百一十八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cc】,!

“抱歉,来得有点晚!”

当赤炎将目光转到大殿门口时,只见一直紧闭的大殿之门,不知何时已经是被人从外间推开了,一个站在门边的粗衣少年脸现笑容,说出来的话,蕴含着一抹隐晦的歉意。

“云笑大哥,真的……是你?”

就算那粗衣少年已经开口说话,赤炎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生怕是自己临死之前出现的幻觉,又怕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轻轻一戳就会惊醒。

说实话,这一段时间以来,赤炎只觉自己都变成了行尸走肉,只为复仇而活,没有了云笑大哥的日子,还有什么意义?

如果不是仇恨支撑着赤炎,说不定他都会从此无心修炼变得一蹶不振,甚至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报得大仇之后,接下来将要如何生活?

自赤炎懂事开始,就一直跟着云笑,这一人一妖纵横大陆好不逍遥,如今被赤炎视为主心骨的云笑一朝身死,赤炎只觉自己的前路一片茫然。

但事实如此,赤炎无论如何不肯相信,也知道一切都不可能再重来,自己相依为命的那个云笑大哥,是真的葬身炎牢岩浆湖底,再也不可能相见了。

赤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有活着再见到云笑的一天,刚才的他,还在欣慰自己死后,能和云笑在地狱之中相会呢。

“怎么?这才多久不见,就不认识你云笑大哥了?”

见得赤炎一副惊喜却又有些犹豫的模样,粗衣青年缓缓走进殿中,这和赤炎印象之中如出一辙的口气和表情,让得他再无怀疑。

“大……大哥,你没死,真的是太好了!”

一时之间,赤炎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巨大的幸福充斥着他的脑海,哪怕是在这种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他也从未觉得有此刻这般兴奋。

从赤炎和云笑简单的对话之中,不远处同样身受重伤的穆文昭,明显也是意识到来者是谁了,那显然就是他们都认为已经死在岩浆湖底的云笑。

说实话,这一刻穆文昭的心神是极度震惊的,那日他和父亲穆极曾经去到岩浆湖看过,而且穆极还下到湖中探查了一番,却没有找到云笑的半点踪影。

随着时间的推移,穆极父女都认为云笑生还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至于剩下的一丝可能,就是赤炎心中不想磨灭的奢望罢了。

没想到这个亿万分之一的奢望,竟然在今日变成了现实,哪怕是在这种绝望关头,还是让穆文昭感到了一丝欣慰。

因为作为母亲,穆文昭已经感受到了赤炎和云笑之间的感情,那是比穆极这个外祖,甚至比她这个亲生母亲,都还要来得浓郁的情份啊。

从这一点上,穆文昭也可以推断出这些年来,赤炎恐怕正是在云笑的照顾之下成长起来的,两者之间没有血脉关系,却胜似亲生兄弟。

因此穆文昭心中一直都对云笑心存感激,她有理由相信,要不是云笑的话,恐怕赤炎未必能长这么大,更不可能成长到如今这样的地步了。

只可惜穆文昭在听到云笑这个名字之时,后者就已经葬身岩浆湖中了,让得她都没有机会向云笑说一声谢谢,这份感激之情,也只能是深埋心底了。

穆文昭倒是还保存得有几分理智,就算她知道云笑的到来,未必能改变今日的结局,但至少圆了自己那个宝贝儿子的期望。

兄弟二人在临死之前能见上一面,倒也不失为一种欣慰。

反倒是在赤炎的心中,当他意识到那真的是云笑大哥的时候,却是彻底放下心来,甚至好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赫然是一屁股坐倒在了地上。

赤炎可比穆文昭了解云笑多得多了,这些年来他曾经见过云笑无数次力挽狂澜,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出诸多的奇迹,最终才一步步踏入九重龙霄。

赤炎有理由相信,如果云笑没有办法解决这一次的危机,是绝对不可能孤身进入大殿的,既然这位大哥来了,那就一定能让今日之局迎刃而解。

“大哥,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赤炎坐倒在地之后所说的第一句话,就让殿中另外两位心思各异,其中穆文昭是心头苦笑,霍英的眼眸之中,则只剩下一抹不屑的冷笑了。

穆文昭并不了解云笑,但从穆极的口中,她却是知道当初云笑在深入炎牢时,才只有至圣境初期的修为,和现在的她相差不多。

这才过去近三个月的时间,云笑又能将脉气修为提升到何种地步呢,就算其在岩浆湖底有所奇遇,最多也就是至圣境中期了吧?

刚才穆文昭清楚地看到,身怀龙鼠血脉的赤炎,以至圣境中期的修为,也被霍英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这个大阶层次之中,是根本没有越级作战这一说法的。

更恶劣的情况,那就是云笑还在原地踏步,那可就更加没有希望了,刚才仅仅是一道掌风,就让至圣境初期的穆文昭重伤垂死。

穆文昭还是比较理智的,他相信就算是云笑惊喜出现,也不可能改变场中的局势,霍英心中的想法和其大同小异,却多了一丝轻蔑。

“你这小子,还是这般偷懒耍滑!”

听得赤炎的话,云笑不由笑骂一声,而这口气之中的轻松,倒像是对赤炎刚才所说没有什么异议一般,这让得霍英眼眸之中的冷笑,不由更加浓郁了几分。

“云笑,没想到你还真是命大,这样都能不死!”

这个时候霍英终于是忍不住了,直接开口嘲讽出声,要说他对云笑的恨意,恐怕并不比穆极这祖孙三人弱多少啊?

这一次霍英授意弟子蒙谷对赤炎下毒,就是想把这潜在的威胁扼杀在襁褓之中,却没有想到最终竟然被一个人类小子给破坏了。

甚至云笑还施展手段让摩寻也身中天血噬散剧毒,而且还不能自解,最终霍英不得已动手将摩寻击杀。

霍英不知道这一次摩寻的死,会对自己和苍龙帝宫的关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但至少那绝不是一件好事,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这个叫云笑的人类青年。

再加上如今赤炎竟然还激活了龙鼠血脉,恐怕和云笑当初的手段也脱不了干系,这让他对云笑的恨意,再次提升了几分。

“呵呵,说起来,我还要感谢霍长老你呢!”

云笑自然是从霍英的口气之中,听出了这位火烈宫二长老的身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确实是要多谢霍英,要不然他也不可能获得如此之大的突破。

只不过云笑相信,这绝不可能是霍英的本意,所谓的有因必有果,他现在的这个结果,固然是霍英种下的因,却不是原本意义上的那个因了。

霍英只是想置穆极和云笑于死地,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弄巧成拙,如果让他知道此时的云笑,已然是至圣境后期强者的话,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只可惜在云笑有意的隐藏之下,霍英什么也感应不出来,因此在他看来,就算云笑突破到了至圣境中期,最多也就是赤炎这样的战斗力罢了。

“小子,原本以为你还有几分智慧,现在看来,我还真是高看你了!”

霍英并没有因为云笑的到来而有所失态,反而是再次发出一道嘲讽之言,指的是云笑不走天堂路,而非要踏进这地狱之门。

在霍英看来,如果云笑从炎牢之中脱身,直接离开火烈宫的话,恐怕没有人会阻拦,自己也不会知道这小子还活着,从此就能够逍遥快活了。

偏偏这小子自以为大难不死,想要来这大殿之中为赤炎出头,这简直就是找死嘛,对于这种送上门来的敌人,霍英又怎么可能轻易放过呢?

“你这遮遮掩掩的样子,倒是比较符合你卑鄙小人的气质!”

云笑的口才却不是穆极等辈能比的,听得他口中这意有所指的嘲讽之言发出,霍英的脸色也不由变得阴沉了几分,这也算是在口舌之上遇到对手了吧?

不过霍英早就领教过云笑的辞锋之利,所以并不想在这上面作无谓的口舌之争,他相信在绝对的实力碾压之下,这小子很快就不会再这么牙尖嘴利了。

“希望你的实力,能有你口舌的一半厉害!”

当霍英口中这道沉喝声发出之后,从他的身上便是爆发出一股炽热的气息,紧接着他的身形已是瞬间出现在了云笑的身侧。

“小心!”

见状赤炎还没有说话,穆文昭却是忍不住出声示警,只不过要是云笑听到她声音再作出反应的话,恐怕早就一命呜呼了。

事实上云笑一直都在注意着霍英的动作,哪怕他已经突破到了至圣境后期,但不激活祖脉之力的话,应付霍英这个至圣境巅峰强者,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的。

毕竟这已经是九重龙霄修炼的顶尖层次,云笑越级作战的能力再强,也需要小心应付,一个不慎,也很有可能阴沟里翻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