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二千五百五十三 你没有听错!

穆极对霍英成见已深,既然摩寻是二长老请来的,那他就无论如何不敢让这老家伙上手,就算云笑最终将赤炎治坏了,那也总好过这些不怀好意的家伙去威胁赤炎的性命。

不过在穆极心中,只是单纯不想让摩寻出手罢了,要说他对云笑有多少信心那也未必,他见过云笑施展炼脉之术的次数,也和那边的霍英摩寻没有什么两样。

穆极对云笑的了解,仅限于知道其是一名可能达到圣阶高级的炼脉师。

可就算云笑达到了这个层次,也才十来日的时间,比起老牌的圣阶高级炼脉师,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因此穆极心中对云笑并没有抱太大的期待,他只希望这人类青年能控制赤炎体内剧毒的蔓延,若是能撑到圣医盟盟主的到来,那或许还能救得赤炎一命。

只是穆极哪里知道,如今的圣医盟万事纷杂,魏歧又哪里有心思来管其他闲事,他的那封求助书信,注定是要石沉大海了。

“小子,别怪本长老没警告你,这小家伙身上所中的剧毒,一旦沾身,再想要化解可就是难上加难了,你这一身修为来之不易,真的要冒这个险吗?”

一旁脸现不屑的摩寻,见得那粗衣小子已经毛手毛脚朝着赤炎手腕抓去,忍不住再次嘲讽出声,口气之中的威胁之意,就没有刚才那般隐晦了。

事实上摩寻也没有危言耸听,那种剧毒他虽然炼制不出来,却是对其毒性知之甚深,若是实力不济,一旦和中毒之人皮肤触碰,被殃及池鱼的机率无比之大。

也就是像穆极这样的至圣境巅峰强者,才能在触碰到赤炎的时候,用强悍的妖脉气震散剧毒,但这小子才多大,有突破到洞幽境层次吗?

场中只有穆极一个才知道云笑的真正修为,旁边无论是霍英和摩寻,还是那第一圣裔蒙谷,都没有感应出云笑的真正修为。

尤其是蒙谷,他自己乃是半步至圣境的圣裔,自问实力无论如何都比这个毛头小子要强。

但即便是他,当初在施展那种剧毒的时候,也是做过一些安全处理的,不敢有丝毫触碰。

“不过是变异的‘天血噬散’而已,想要让我引火烧身,还欠了点火候!”

然而就在霍英和蒙谷脸现冷笑,摩寻心头不屑的时候,从那个粗衣青年的口中,却是发出这样的一道声音,让得房中骤然一静。

“天血噬散?”

对于这个名字,大长老穆极和子庚自然是没有听过,但是听在那边几位知情人耳中,却是犹如石破天惊,仿若晴天霹雳一般。

“你……你竟然知道天血噬散?”

霍英的口气都有些颤抖了,因为在他的想像之中,天血噬散这般的剧毒,整个火烈圣鼠一族,除了自己师徒之外,根本不会有第三个人知晓。

而且当初霍英在得到这种剧毒的时候,还得人告知这并不是普通的天血噬散,就算是一些圣阶高级的医脉师或者毒脉师,都不可能第一时间认出来。

至少霍英知道穆极是不可能认出来的,没想到这个不知名姓的粗衣小子,才刚刚进入这房间之内极短的时间,就一语道破了赤炎所中剧毒的底细。

更让霍英心惊的是,这人类青年还着重强调了“变异”二字,那就说明其不仅是认出了天血噬散,甚至是连其内的变化都是知道得一清二楚。

至于一旁的帝宫三长老摩寻,眼眸之中也是闪烁着一抹惊疑不定,暗道这小子年纪轻轻,见识却是如此不凡,难道自己真的看走眼了吗?

“大长老应该还不知道吧?这所谓的天血噬散,乃是那位苍龙帝后陆沁婉的拿手好戏,赤炎所中之毒,想必和苍龙帝宫也脱不了干系啊!”

云笑又岂会去管霍英的失态,见得他转过头来,似笑非笑地对着大长老穆极解释了一番,让得后者的脸色,瞬间就变得阴沉如水。

“好哇,霍英,咱们火烈圣鼠一族,什么时候和苍龙帝宫如此密切了,你是想要将火烈圣鼠一族卖给苍龙帝宫吗?”

穆极毕竟是火烈圣鼠一族的大长老,顷刻之间就给霍英扣上了一顶大帽子,让是这位火烈宫二长老的身形,都不由狠狠一颤。

如果霍英真的已经掌控了火烈圣鼠一族,就算是被穆极如此指责,他也不会有丝毫在意,可是现在,他在火烈宫可不是一手遮天啊。

抛开那不在谷内的族长不说,就是眼前这位大长老,单打独斗之下,霍英就未必是其对手,对于如此之大的罪名,他是承担不起的。

火烈圣鼠一族在北妖界原本就是霸主族群,尤其是在这北妖界南域,更是说一不二的存在,让得无数附属脉妖族群都是俯首称臣,不敢有丝毫异动。

就这样的一个强大族群,又哪需要去巴结身为人类主宰的苍龙帝宫,这件事说到底,都只是霍英自己的野心作祟罢了。

他是想要借助苍龙帝宫的力量,来彻底掌控火烈圣鼠一族,甚至是将那位族长也给拉下马来,到时候他霍英在火烈圣鼠一族可就一家独大了。

只是霍英明显是想得太浅了,得到了苍龙帝宫的帮助,同样野心勃勃的苍龙帝宫,又岂会不需要他的回报,到了那个时候,火烈圣鼠一族,或许都会成为苍龙帝宫的附庸。

不管怎么说,霍英都不可能在此刻背上这么大一个罪名,那往深里说可是叛族之罪,一旦此罪坐实,他这个二长老的位置,都不一定能再坐得稳。

“穆极,你血口喷人,单凭这小子的三言两语,你就敢定我的罪?”

这一刻霍英自然是要矢口否认了,不过他所说也是事实,自己可是堂堂的火烈宫二长老,那粗衣小子不过是个外人,而且还是个人类,所言又岂能取信?

“再说了,就算赤炎所中剧毒真的是天血噬散,又和本长老有什么关系了,想要诬蔑我,可得拿出证据!”

霍英极力想要撇清和这件事的关系,而他这番话出口,确实是让穆极没办反驳,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没有证据,甚至是没有蒙谷对赤炎下毒的证据。

事实上刚才霍英下意识的接口,已经昭示他其实是知道天血噬散的,但他明显是很快反应了过来,穆极也不可能用这个当作证据。

“呵呵,这小子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得‘天血噬散’这个名字,却在这里危言耸听,说不定就是胡说八道呢,穆大长老你说是不是?”

摩寻这个时候也回过神来,他自然是知道云笑所说不差,却也不得不替霍英解释几句,作为一名医脉师,他说话的分量可就比霍英更重了几分。

此言一出,穆极也不由变得将信将疑起来,暗道霍英就算是再如何大胆,应该也是不敢背叛族群的吧,会不会是云笑搞错了呢?

“摩寻长老,你说这不是天血噬散?”

云笑将目光转到摩寻的身上,问出的这一句话,让得这位帝宫三长老心头狠狠一跳,暗道这小子对自己的判断竟然如此自信。

赤炎所中的剧毒是不是天血噬散,摩寻又怎么可能不清楚?甚至他这次来还带来了帝后陆沁婉赐予的某些东西。

伸手在纳腰之上抚一抚的摩寻,心头信心升腾,脸上的冷笑不屑也愈发浓郁了几分,并没有回答云笑的话,反而是饶有兴致地看起了好戏。

“云笑,你有办法治好赤炎吗?”

一旁的穆极最为关心的还是自己的宝贝外孙,此刻见云笑说得头头是道,却一直没有上手治疗,忍不住问了出来。

只是穆极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口中这个名字出口后,霍英师徒还没有如何,但是那位帝宫三长老的眼眸之中,瞬间就射发出一抹骇人的光芒。

“穆大长老,你说他叫什么?”

摩寻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磅礴的气息,但好在他不保留有一丝理智,并没有在此刻爆发,而是想要确定自己有没有听错。

“哎哟,不好!”

听得摩寻这么一问,穆极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失言了,他可是知道云笑乃是苍龙帝宫的通缉要犯,而眼前这位,却是苍龙帝宫的三长老。

就算穆极对苍龙帝宫没有多少好感,却也不想在明面上得罪这尊人类霸主,只是他没有想到帝宫三长老竟然会来火烈宫,此刻再想要掩饰,已经是来不及了。

“你没有听错,我就是云笑,不仅是你苍龙帝宫的通缉要犯,你们家那个叫摩勒的家伙,也是死在我的手里!”

穆极在这边后悔,云笑却是没有太多的顾忌,听得他这番话出口后,摩寻固然是被气得浑身发抖,几位火烈圣鼠一族的强者也是目瞪口呆。

由于圣医盟的消息封锁得甚为严密,火烈圣鼠一族又远在北妖界,根本就没有打听到具体的情况,更不知道曾经有几个至圣境强者,死在云笑的手中。

刚才还在担心云笑身份暴露,会引来诸多麻烦的穆极,此刻不由更加后悔自己的失言了,这粗衣青年现在可不仅仅是帝宫通缉要犯,更是和摩寻有了另外一桩大仇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