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二千五百三十四 解药,拿来!

“母亲的事,蒙谷那家伙都告诉我了,你还不肯认我吗?”

赤炎强压下体内的伤势,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穆极终于是有些明白了过来,同时他人老成精,也能隐晦猜到蒙谷会说这些话的原因。

“赤……赤炎,是外公对不起你,千万别怪你母亲!”

穆极毕竟是火烈圣鼠一族的大长老,并不会太过纠结这些细节,将一切罪责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他毕竟还是心疼那个宝贝女儿的。

“是,你确实是对不起我,也对不起母亲,空有一身本事,却什么也不肯做!”

身受重伤的赤炎,只觉有千言万语想说,最终却还是化为了一句怨言,一想到母亲可能还在那所谓的炎牢之中受苦,他就忍不住想要找个人来埋怨。

事实上赤炎知道就算是作为火烈圣鼠一族的大长老,自己这个便宜外公也是有很多事身不由己的,甚至是贵为族长,也根本做不到为所欲为。

而且越是在这样的高位,越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族规放在那里,若是连大长老都不管不顾了,还如何约束那些低阶族人们?

穆极没有想到赤炎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一时之间有些语塞,在这样的情景之下,他又势不能将那些大道理搬出来说。

“罢了,我知道你的难处,母亲我会自己去救的,就不劳烦你了!”

赤炎并不是个不讲理之人,开头的牢骚发完之后,再次说出一番话来,让得穆极又是心疼,又是难过,老一辈的事情,怎么能让赤炎来承担呢?

“哼!”

然而就在穆极想说点什么话的时候,赤炎却是闷哼了一声,紧接着嘴角就溢出一丝鲜血,鲜血之中有着一抹隐晦的黑色,散发着些许腥臭之气。

“赤炎,你……你怎么样?”

见状穆极再没有心思去想那些有的没的,连忙抢上相扶,然而这一感应之下,却是发现赤炎的伤势,似乎和自己想像之中的有些不一样。

“我……我可能是中毒了!”

要说对自己身体最为了解的,恐怕还得算是赤炎了,而且他跟着云笑混迹了这么多年,后者医毒双修,连带着他的见识,也比普通的火烈圣族族人要强悍得多。

“中……中毒?!”

骤然听得这个说法,原本还有些不太相信的穆极,一低头之间,赫然是看到了赤炎嘴角鲜血之中的那一抹漆黑,当下一张老脸阴沉得如欲滴出水来。

“蒙谷,你竟然如此卑鄙?”

隔得不远的子庚自然是原原本本听完了祖孙二人的对话,只觉一股愤愤之意升腾而起,连第一圣裔的身份都不顾了,直接大喝出声。

子庚乃是大长老的嫡系,为人爽直厚道,平日里就看不惯蒙谷一系嚣张跋扈的所作所为,只是身份所限,他敢怒不敢言罢了。

此刻有大长老撑腰,赤炎又是子庚亲自带回火烈圣鼠总部的,眼看蒙谷竟然如此卑鄙,切磋之时施展剧毒,登时忍不兹骂起来。

“原来如此!”

直到子庚喝骂声传入耳中,石隆等三人才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刚才的赤炎为何一招之间就被蒙谷轰成重伤,又为何手臂抬到一半就掉了回去。

当此一刻,石隆等人的心情都是一阵复杂,他们讨厌赤炎这个初来乍道的小子,也希望蒙谷能给他们出一口气,但绝不想用这样的方式。

先前说了,火烈圣鼠一族,大多都是性子暴烈爽直之辈,他们喜欢直来直去,并不喜欢施展那些阴诡伎俩,更别说是暗中下毒这样的卑鄙手段了。

“子庚,这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施放剧毒了?”

对于这样的事,蒙谷又怎么可能会承认,更何况他知道自己施展的那种奇毒,在一进入身体之内后,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别说是火烈圣鼠这些并非炼脉师的强者了,就算是一名达到圣阶高级的毒脉师在此,也未必能找出那种剧毒的半点端倪。

也就是赤炎作为当事人,又和云笑这个最为顶尖的毒脉师同行过数年,这才隐晦猜出自己是中毒,否则也没有其他理由能解释自己刚才的异状。

“解药,拿来!”

大长老却不想和蒙谷这种小辈过多废话,见得他伸出手来,口中发出的四个字略显冰冷,积威之下,就连蒙谷也不敢有丝毫怠慢。

“大长老,如此大事,可是要讲证据的,若是你拿不出证据,老师也不会任由自己的弟子,被如此欺凌!”

蒙谷知道单凭自己的实力,根本就不可能抗衡得了大长老,因此他不卑不亢说出一番话,俨然是将自己身为二长老的老师也搬了出来。

“我再说一遍,解药拿来!”

大长老穆极强忍下心中的怒意,一直对赤炎有所亏欠的他,自然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宝贝外孙,也认定蒙谷确实是施展了剧毒。

“呵呵,大长老真是好大的威风啊!”

就在蒙谷有些扛不住穆极威压的时候,一道轻笑声突然从院外传来,紧接着一袭同样苍老的身影闪身而进,顿时让得这位第一圣裔大喜若狂。

“老师,您终于来了!”

蒙谷都快要喜极而泣了,虽然他并不怕大长老穆极在自己身上搜出解药,但在那之前恐怕得吃一番苦头,如今老师一来,局势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见过二长老!”

相对于蒙谷,其他三大圣裔也是第一时间躬身行礼,看那恭敬的态度,甚至是比刚才的大长老还有强上三分。

毕竟这二十年时间以来,大长老不问世事,族长又一心潜修,族内大小事务,基本都是二长老在管,他的权力早就已经超过大长老了。

来者正是火烈圣鼠一族的二长老霍英,其实力并不在大长老穆极之下,为人智断深沉,这二十年来羽翼已丰,声望地位,都不在族长之下,隐隐在大长老穆极之上。

对于这个霍英,穆极自然是没有丝毫好感,当年就是这老家伙力主将赤炎的母亲抓回,两者之间从那时候就有了极深的嫌隙。

只是大长老穆极为了顾全大局,不想让火烈圣鼠一族祸起萧墙,又有族长居中调停,当年这场架才没有打起来。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隐藏在心底的积怨已是越来越深,如果二长老一系不针对赤炎也就罢了,穆极还能做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这些家伙变本加厉,坑害了穆极的宝贝女儿一个还不够,现在竟然将魔爪伸向了他的宝贝外孙子,他要是再能忍,可就不是火烈圣鼠一族的大长老了。

“二长老,我劝你们还是把解药交出来吧,否则别怪我捅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

看着霍英走进院中,穆极并没有想多说废话,直接切入主题,他相信蒙谷施展的剧毒,这老家伙身上肯定也是有解药的。

只不过穆极有些想不通,像剧毒这样的东西,一向是人类毒脉师的拿手好戏,难道霍英这老家伙,什么时候竟然和人类毒脉师有所来往了吗?

“穆极,我敬你是大长老,这些年来极力隐忍,并不代表我霍英就怕了你,你要打,咱们就明刀明枪战上一场,这种诬蔑小辈的伎俩,还是不要拿出来丢人现眼了吧?”

作为明面上管理族群二十多年的二长老,霍英的口才也不是一般圣鼠族人可比,甚至是比一些人类修者还要犀利三分,仅仅几句话之间,就将蒙谷的卑鄙手段摘了出去。

大长老和二长老之间的恩怨,这些年来诸多火烈圣鼠的族人都看在眼里,他们一直都在担心什么时候就会轰然爆发,到时候恐怕连族长也未必压制得住。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二位的冲突,如今竟然因为一个才来族内两年多时间的赤炎,而生生爆发了,今日之事恐怕并不是那么好解决的啊。

“霍英,看你是真的想要和我撕破脸皮了!”

事关自己的宝贝外孙,穆极是半步都不可能退让的,这新仇旧恨加在一起,那就在今日一并解决了吧。

穆极在二十年前的实力就在霍英之上,如今经过二十年的潜心苦修之后,他自认单打独斗之下,绝不可能输给这个卑鄙的家伙。

呼呼呼……

穆极话音落下之后,身上已是涌出了浓郁的妖脉气,散发着阵阵炽热,被炽热气息锁定的霍英也是如临大敌,对这个族内大长老,他也一直都没有轻视过呢。

如此变故,让得旁观几人都是心头猛震,暗道火烈圣鼠一族数一数二的两大长老强者,今日真的要在这小小院落之中打生打死了吗?

当诸人看到二长老霍英身上也冒出浓郁的炽热脉气之时,尽皆是一脸骇然地退到了院外的天空之上,就连子庚也是拎起赤炎腾空而起,生怕被波及。

一时之间,这座小院之内剑拔弩张,两大至圣境巅峰层次的火烈圣鼠一族强者相互瞪眼对峙,大战一触即发,这一战甚至可能改变整个火烈圣鼠一族的局势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