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一千八百六十二 陆氏绝灵手

“怎么回事?”

相对于后知后觉的旁观修者们,作为三阴煞主人的陆展白,第一时间就感应到了那三阴煞的异状,当下脸色微微一变。

要知道陆展白控制之下的三阴煞,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在他的控制之下,三阴煞不是应该直接将那可恶的小子给毒杀而死吗?怎么反而是停下来了呢?

如果这是陆展白自主为之的结果,那他肯定不会有这样的疑惑,偏偏三阴煞就像是突然之间脱离了他的掌控一般,完全不听他的命令了。

上古天凰气息影响的,其实并不是这些飞禽脉妖的灵智,而是它们身上流淌的血脉,就算是被抹除了灵智的脉灵,它们身上一样是属于飞禽脉妖的血脉。

只要是飞禽脉妖,就无不对上古天凰的气息敬畏有加,那是发自血脉深处的颤束,并不是靠区区陆展白的指示就能抗衡得了的。

甚至红羽的这种上古天凰气息,比小五五爪金龙气息影响那些普通脉妖的效果,还要好得多,所以铸就了此刻众人的百思不得其解。

见得红羽的气息已经奏效,云笑不由大喜,就算他已然百毒不侵,但是三阴煞并不同于普通的剧毒,沾染上了少不得又是一番麻烦,云笑并不想有这些麻烦。

“给我咬他!”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之际,从那个白衣青年的口中,赫然是发出这么一道大喝之声,让得他们尽皆风中凌乱了。

那不是陆家三少陆展白祭出的三阴煞脉灵吗?怎么你这白衣小子竟然好像是自己的脉灵一般颐指气使,这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

嗖!

然而再下一刻,这些人心中的猜测尽都变为了现实,因为那刚刚只是停滞下身形的三阴煞脉灵,赫然是真的掉转了鹰头,那双没有丝毫生机的黑色眼眸,死死盯着他原本的主人陆展白。

“三阴,你要造反是不是?”

见此情形,旁观众人只是看好戏,但是作为当事人的陆展白却是怒不可遏,当即一声喝骂,只不过这样的骂声,对于已经没有灵智的三阴煞来说,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此刻的三阴煞,不仅是没有灵智,而且其全身的血脉都被上古天凰的气息所影响了,这种影响比其主人的控制更要强大得多。

有些时候,不得不说脉妖的下场是极为凄惨的,被抹除了灵智不说,还得被这些人类玩来玩去,就比如说此刻的三阴煞。

“该死!”

见得自己的喝声并没有让那三阴煞有丝毫的反应,陆展白的一颗心顿时沉入谷底,对于自己的脉灵,他可是深知其威力。

以前都是陆展白施展三阴煞的剧毒攻击别人,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面对三阴煞的剧毒侵袭,他深知这种剧毒的厉害,所以从来没有想过用自己的身体去触碰三阴煞。

可此时的三阴煞已经完全被云笑所掌控,云笑让它往东,它绝不敢往西,云笑让他追狗,它绝不敢撵鸡。

云笑此刻的目标,自然就是施展三阴煞的陆家天才陆展白了,如此神奇的一幕也让旁观众人震惊之余百思不得其解。

这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想过的结果,也颠覆了他们对脉灵的理解,这已经被人炼化过的脉灵,竟然还能听从敌人的命令,反过来攻击自己的主人吗?

可以说陆展白是偷鸡不成蚀了把米,此刻在三阴煞的追击之下狼狈不堪,看得众人又有些好奇,又有些好笑。

“陆氏锁灵诀,疾!”

就在众人都在心中猜测陆展白会不会被三阴煞追上施毒的时候,这个陆家三才却是忽然之间定下了身来,口中还发出一道大喝之声。

只见在陆展白双手十指律动之间,一道道磅礴的脉气喷涌而出,转眼之间就形成了一个脉气牢笼,而且好巧不巧,刚好将那三阴煞给笼罩在了其中。

“啧啧,没想到这家伙竟然连陆氏锁灵诀也修炼小成了!”

对于陆家的这门绝技,云笑自然是不会太过陌生,而且他也知道这门脉技,就是专门用来对付敌人强横脉灵的。

所谓锁灵,就是封锁脉灵,每当敌人有强大的脉灵祭出攻敌,陆家所属修者就会施展这陆氏锁灵诀,将对方的脉灵暂时封印起来,让得敌人少了一重强大的底牌。

不过据云笑所知,这陆氏锁灵诀乃是圣阶脉技,这明显刚刚才突破到化玄境初期没多久的陆展白竟然能够施展,不得不说其天赋确实惊人。

“总算没让我失望!”

眼看那陆氏锁灵诀的牢笼成形,陆展白也是抹了一把额头之上的冷汗,说实话他先前并没有把握能够施展成功,只能是勉力一试罢了。

好在陆展白的运气还是相当不错的,终究是施展成功了这陆氏锁灵诀,将那三阴煞暂时封印了起来。

直到此时此刻,陆展白都没有想明白自己的脉灵,怎么会倒戈攻击自己,而且仿佛还不将自己给弄死绝不罢休似的。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知道三阴煞厉害的陆展白,之后还敢不敢将三阴煞收回自己的体内,那都还是两说之事,至少目前为止,他是不可能让三阴煞沾身的。

“这小子真是太古怪了,看来这脉灵也不能再用了!”

虽然说心中百思不得其解,陆展白此刻已经完全收起了对云笑的轻视之心,这小子虽然仅仅只有半步圣阶的修为,但是那些手段却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小子,如果你能接下我这一招,那今日饶你一条性命又有何妨?”

就在所有人都若有所思的当口,陆展白已是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口中沉声发出,其身上赫然是再次涌出浓郁的化玄境初期脉气。

看来陆展白是真的被云笑这层出不穷的诡异手段给弄得烦躁了,他可是极有心气来参加轩辕台会的,而且有夺得本届轩辕台会第一的信心。

如今却是在这小小的古木城之中,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子给弄得灰头土脸,要是不能找回这个场子,那或许会对他即将到来的轩辕台会,都有一个极大的影响。

“接不接得下你这一招暂且不说,但你的这条性命,今日我是收定了!”

对于陆展白的狂妄之言,云笑并没有太多的在意,而他接口而出的这几句话,却是让众人都是心生异样。

就算刚才云笑用诡异手段,让陆展白的三阴煞脉灵倒戈,也并不说明他就真的能是这位陆家天才的对手,两者之间,终究是有着一个大阶鸿沟啊。

一些从苍龙帝宫或是强大家族宗门出来的天才,或许能越级抗衡一下上位者,但要说战而胜之,那就不太可能了。

更不要说越阶对战的难度,而听那白衣小子的口气,似乎化玄境初期的陆展白才是那个下位者,他才是更强者一般。

“那我倒真想要看看,你是如何收取我陆展白性命的?”

这位陆家三少简直被对方的狂妄给气乐了,而见得其口中冷笑之声发出后,身上的脉气气息已是浓郁到了一个极致。

呼呼呼……

这片古木附近的天空能量,仿佛是受到了一种什么牵引一般,蜂拥朝着陆展白涌来,带动无数枝杈不断晃动,倒也别有一番声势。

“这种气息……似乎有些熟悉啊!”

感应着那些动静之中传来的波动,云笑的眼眸之中忽然闪过一丝古怪的笑意,因为他似乎已经能猜到此刻的陆展白,到底要施展一种什么手段了。

只不过这样的手段,对于云笑来说就像是脱了衣服的大姑娘一般,根本没有半点的秘密可言,甚至可以说陆家的这门手段,都离不开前世龙霄战神的帮助。

“陆氏绝灵手!”

随着陆展白口中一道沉喝声传出,所有旁观修者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尽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这在九重龙霄之上,实在是大名鼎鼎的一门脉技。

也不知道陆家是不是有意的,在任何一门脉技之上,都会加上“陆氏”两个字,似乎是生怕别人不知道那是属于陆家的绝技。

而这所谓的陆氏绝灵手,顾名思义,就是此脉技一出,世间无数异灵都将绝迹,实是威力强横无匹的一门特殊脉技。

陆氏绝灵手能不能灭绝异灵一族暂且不提,但是关于这门脉技的传说,这些年在九重龙霄之上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那可以算是陆家绝顶的不传秘技之一了。

或许也只有像陆展白这样的顶尖天才,才能获得陆氏绝灵手的修炼传授,而自从学了这门陆氏绝灵手之后,他还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敌人之前施展过。

因为陆展白以前的那些对手都太弱了,真正强大的化玄境修者,又碍于其身后的陆家不敢轻易招惹,让得他的陆氏绝灵手,都没有太多的用武之地。

只不过陆展白和其他旁观修者都没有看到的是,当他口中喝声落下之时,对面那少年眼眸深处的古怪笑意,已是愈发浓郁了几分。请百度一下“扔书网”感谢亲们的支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