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九龙圣祖

一千一百六十一 炎魔绝术

“这家伙……”

刚刚不远处的罗浮生,还在不断用眼色提醒云笑,不可放虎归山,像龙喜娃这样的家伙,一旦让其缓过神来,恐怕随之而来的乃是极为歹毒的报复。

但当罗浮生和肖明听到云笑所说的这一个条件之时,不由对视了一眼,从各自的眼中,都看出一抹出了一口恶气的舒爽。

刚才的龙喜娃,不就是想用炎魔种来控制罗浮生,既而控制住万妖山的未来吗?而此刻云笑以牙还牙,自然让他们有着一种复仇的快意。

罗浮生不知道云笑是不是有意地要为自己出气,总之在这一刻,他觉得心头舒爽之极,种下灵魂印记,那恐怕龙喜娃这一生都得唯云笑之命是从了。

灵魂印记乃是炼脉师的专属,只有达到地阶中级的炼脉师才有可能施展,龙喜娃并非炼脉师,所以之前只能用炎魔种来控制罗浮生。

事实上种下灵魂印记要比施展炎魔种简单得多,作为无炎宫的顶尖天才,龙喜娃又如何没有听说过这种控制别人灵魂的方式,所以他的一张脸,瞬间变得阴沉一片。

“云笑,可否换种方式?”

龙喜娃自知实力比不上云笑,所以也没有当场发作,而是强压下心中的怒意,沉声问道,这样的一生受人所控,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答应的。

“像你这样的家伙,不用点非常手段,我又怎么可能尽信于你?”

闻言云笑脸上浮现出一抹冷笑,而后声音转厉道:“机会只有一次,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你自己了!”

对于这个屡次敢于挑衅自己的家伙,云笑是没有太多怜悯之心的,而且话音落下,他眼眸之中闪过一丝冷光,似乎早就猜到了龙喜娃的选择。

“好,我答应你!”

然而龙喜娃接下来的一句话,不仅是让云笑推翻了心头所想,就是那边的罗浮生和肖明二人也是有些意外,这个无炎宫最为顶尖的天才,竟然真的答应了?

嗖!

谁知道就在云笑微微一愣的当口,龙喜娃身形陡然一掠,然后便是朝着远处急掠而去,当此一刻,三人尽皆明白了这无炎宫天才的想法。

“云笑,想要控制我,那是做梦!”

龙喜娃怨毒的声音远远传来,看来以他的心性,根本就不可能甘心受制于人,假意答应,只是想让云笑略微分神,好为自己抢出逃命的机会罢了。

“既然如此,那就怪不得我了!”

虽然龙喜娃在这顷刻之间已经掠出十数丈,但云笑脸上没有半点的气馁之意,听得他冷笑一声,背后雷龙之翼袭出,一道银灰细线一闪而过,不消片刻,已是再次挡在了龙喜娃的身前。

轰!

就在云笑一掌拍向龙喜娃后心的时候,却是忽然感觉到这个无炎宫天才的身上,陡然爆发出一抹强横的火属性气息,让得云笑感应起来,都觉得有一些诡异。

“师兄终于还是施展这一招了!”

感应到不远处龙喜娃身上特殊的气息,身受重伤勉强撑到殿门边上的段无涯,口中喃喃出声,让得一旁的罗浮生和肖明都是脸色微变。

“你是说……无炎宫的‘炎魔绝术’?”

听得段无涯之言,罗浮生陡然想起当初听老师说过的一种无炎宫手段,当下沉吟出声,暗道龙喜娃那家伙,恐怕真是要拼命了啊。

“炎魔绝术是我无炎宫最为强横的秘法,也是最惨烈的秘法,之所以称之为‘绝术’,那是因为施展这门秘法之后,修为将永远不能再寸进一步!”

段无涯的脸色有些苍白,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担忧,想来是在为龙喜娃施展这后患无穷的秘法感到忧急。

“哼,他都抛下你独自逃命了,你居然还在为他担心?”

一旁的肖明冷哼一声,却没有趁着段无涯身受重伤立时动手要其性命,相对于抛下同伴独自而逃的龙喜娃,他倒是有些佩服段无涯的忠义了。

“终究师兄弟一场,而且他就算施展了炎魔绝术,也未必……”

段无涯眼眸之中充斥着一抹难言的惆怅,而听得他这话,罗浮生和肖明都是点了点头,暗道那个粗衣少年的手段,也还有很多都没有用呢。

砰!

在这边几人交谈的时候,云笑终于是和龙喜娃甩将过来的一掌交击在了一起,一道能量波动的大响之声发出,然后一个矮小的身影蹬蹬蹬连退了数步,倒是没有受什么太严重的伤势。

“咦?”

看到那个后退了几步,却没有受伤的无炎宫天才,云笑不由惊噫了一声,似乎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有些不太满意。

“云笑,你将我逼到这一步,我龙喜娃以天道发誓,若是今日能够脱身,必将你挫骨扬灰!”

此刻的龙喜娃,身上的气息很是有些特殊,被云笑逼退数步的他,眼眸之中满是怨毒,还夹杂着一丝淡淡的火光,看起来有些狰狞。

值得一提的是,此刻的龙喜娃,已经不再是半步伏地境的修为,而是达到了真正的伏地境初期,处于和云笑相同的层次。

“这就是你的底牌吗?”

云笑仔细感应了一番龙喜娃的气息,片刻之后已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听得他冷笑道:“想找我报仇,那也得先逃得掉才行!”

冷声落下,云笑身形微微一动,一个逼真的影分身留在原地,而其真身倏然出现在龙喜娃的身侧,那急掠而下的乌光,让得后者心头一凛。

说实话,就算龙喜娃借助炎魔绝术的秘法,将脉气修为提升到了伏地境初期,他也知道自己和眼前这个粗衣少年,恐怕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因此龙喜娃心中打的第一个主意,依旧是脱身而逃,到时候纠集无炎宫真正的伏地境甚至是天阶三境强者,再来找回今日的场子。

至不济龙喜娃也想先找到无炎宫的七长老张道和,以云笑这家伙的伏地境初期的实力,总不可能是伏地境后期强者的对手吧?

可是龙喜娃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都施展炎魔绝术,将修为提升到伏地境初期之后,速度一项上和云笑还是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比如说此时,当云笑的气息出现在龙喜娃身侧的时候,他不由大吃一惊,吓出了满背的冷汗,因为他知道,要是自己被那乌光木剑劈中,恐怕就是一剑两段的下场。

嗖!

说时迟那时快,此刻的龙喜娃,无论是反应还是速度都比先前快了好几倍,见得他施展浑身解数,终究还是避开了这御龙一剑。

“不好!”

然而就在龙喜娃暗自庆幸自己这一避及时的当口,却是突然感觉到对面这个粗衣少年左手食指微微一弹,似乎有一颗水珠从其手上弹了出来。

“这是什么鬼东西?”

见状龙喜娃心头蓦然生出一丝不安,虽然那就像是一颗普通的水珠,但一想到先前云笑出场之时的那一幕,龙喜娃就不敢用自己的身体去触碰那小小的水珠。

哗啦!

可惜在云笑的手段之下,无论龙喜娃如何谨慎,反应又有多快,这一刻也根本不可能再逃得掉。

就在龙喜娃一个闪身之时,那小小的水珠已是无风大涨,转眼之间变成一片巨大的水幕,朝着这个无炎宫天才当头罩下。

这一下龙喜娃避无可避,被那水幕泼了满头满脸,而这个时候的他,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其他,他知道这恐怕是自己的生死之刻了。

不远处的罗浮生三人,看到的只是那水幕泼到龙喜娃的身上。

不过下一刻,那些泼在龙喜娃身上的水珠,却并没有掉落到地上,而是一阵变幻之后,化为一个巨大的长条形水球,将龙喜娃整个人身都包裹在了其中。

水无常形,此刻这门手段,乃是云笑自玄阴洞炼化那九阶低级的异灵灵晶,再在这无炎水宫之中炼化玄水灵珠能量之后,研究出来的一门特殊手段。

如果不是云笑已经传承了水属性异灵的某些天赋,也是不可能施展出这门手段的,这可比他用冰属性祖脉之力,将修者冻成一具冰雕高明多了。

以前云笑只有在面对低等级的修者之时,才能施展冰寒祖脉将其冻成冰雕,可一旦遇到实力相差不多的敌人,这门手段就不太能奏效了。

因为施展冰寒之气也是需要时间的,当你施展而出的时候,敌人早就避到一旁了,更何况冰者坚硬,就算是敌人触碰而上,只要有着强横的手段,顷刻之间就能将之打碎。

但水属性的力量不同,就比如说刚才吧,龙喜娃固然是反应了过来,可是在云笑的控制之下,无数水幕终究还是扑到了他的身上,让得他避无可避。

这种早已经被云笑摸索透彻的水属性攻击,在他的控制之下,可以一念成沧海,一念成桑田。

那可以让无数的水属性凝聚成一颗小小的水珠,也能让一颗小小的水珠,转眼之间化为数里湖泊。

此刻的龙喜娃,就像是一个被包裹的琥珀,等待着他的,又将是什么样的命运呢?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九龙圣祖》,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