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七十六章 斩获

罗密欧和朱丽叶拥抱在了一起,凯恩却在关键时刻破坏这趁戏,给人家添了点堵。

他将一颗发光的珠子射了过去。

拥抱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这珠子夹在了彼此之间。

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两人接下来的融合。

拥抱变成了融合,并且在薇拉苟萨那个大邪能太阳当背景般的情况下,极为清晰,也显得格外诡异。

然后就是坍缩,就仿佛两人的融合点变成了奇点,密度质量无穷大,进而吸摄这异位面的一切。

凯恩的‘风筝’效果开到了极致,麦迪文他们也用各自的方法抵抗坍缩的吸力。

视野所及,一切景致,都失去了固有面貌,变成了扭曲的光线,向着坍缩点汇聚。

从宏观的角度看,则像一块儿平摊在地上的花里胡哨的油布,从一个孔洞中被抽走,露出了地面的底色,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这样的。

而所谓的地面的底色,则是灰色的虚无,似乎这就是此异位面的本来面貌。

凯恩等人很是费力的,没有被扭曲成光线,吸入到坍缩点内,而是像是井底的几颗光珠,照亮这深邃的虚无。

这时麦迪文注意到,就在坍缩点,出现了一个奇特的物品,这物质是一个奇特的盘,本来是红色与黑色,如同两条鱼般相互纠缠相拥组成的圆,现在中间硬是多了个发光的明珠,并在红与黑之间以及外围,形成了金色的光线,将之格局开来。

凯恩一招手,这奇特物品就飞了过来,落到他手中。

他简单的解释:“这处异界,是一处冥界秘境,而这就是框架体系。这里是影之国。”

在wOw宇宙的艾泽拉斯,除了有地火水风魂朽六大内层位面,还有翡翠梦境和影之国两大奇异位面,以类重叠的特性,与现实世界,或者说主物质位面,交织在一起。

套用dNd宇宙的规则,所谓的影之国,就是阴影位面与冥界的混合体。

按理说,魂与朽的结合,才应该是冥界的全貌。

但暴雪爸爸不这么划分,而是以属性对立的,天堂与地狱这类格局,来分野魂与朽。

而影之国,也隐隐有着与翡翠梦境对立的特征,翡翠梦魇,枯败界,就是由之引申出的力量和界域。

从凯恩的角度解读,姑且笼统的将之视作冥界。

在这个宇宙,无论是人类文明,还是其他智慧种群文明,都没有地狱之说。

这在凯恩眼里,跟他看待深渊位面的类似情况一样,认为弊要大于利。

往具体了说。泰坦神留下的九大守护者中,有首席管理者之称的奥丁,就命他的义女海拉,去影之国拉维库人的灵魂,为守护艾泽拉斯而战。

后来还因为这个,跟海拉反目成仇(海拉被强制打造成首位瓦格里)。

用本源世界现代人的话说,这叫典型的法律不健全。

就因为缺乏相关规矩,出了问题,也无法可依,于是搞出很多事。

有沉年积案,还有现在进行的,未来也继续会发生。

秩序不到位。再往细了说,缺乏生死轮回相关的信仰。

因此各玩各的,还玩的挺欢脱。像萨维斯,现在就用梦魇之力在狠命的侵蚀翡翠梦境,制造畸变之地。

而海拉,也搞出个冥狱之渊,当女大王。

还有高莱克?图尔,他和他的同胞,是脱离堕落的智慧守护者洛肯的黑暗暴政的维库人群体之一,后来接受了森林之王,半神塞纳留斯的祝福和传承,而走上德鲁伊之道,自称德鲁斯特。

他们后来走上了黑暗之道,并灭绝了当初跟他们一起逃到库尔提拉斯群岛的侏儒(都是中了血肉诅咒的)。

再后来,具体说是大约2700年前(索拉丁统一人类部落在阿拉希建立第一个人类帝国是3000年前的事),库尔提拉斯人的先民漂洋过海来这里定居,然后跟德鲁斯特们起了冲突,最终灭绝了德鲁斯特。

高莱克?图尔就是当时德鲁斯特的领袖,他没死,或者说,他死了,但凭借着高深的黑暗德鲁伊术法,他和他的同胞死了之后仍旧作祟,枯败界的Flag,就是这么立起来的。

在凯恩看来,这都是规矩不够完善导致的。

而既然如此多的土着,都能在影之国的基础上玩出花样来。逼格高如萨格拉斯,玩出个类似的,自然没什么好奇怪的。

甚至可以说,如果萨格拉斯没搞出这类玩意,才算奇怪,就像他降临在了某个世界N年,却没能拉起一支铁血虫群军队一样奇怪。

凯恩得了一件既有研究价值,又有实用价值的宝物,就是他手中这个被称作‘界盘’的东西。

它的研究价值在于,包含的信息,虽然大多是不够成熟的知识运用,但也有萨格拉斯的创意和思路信息在里边。凯恩比较看中的就是后者。

而实用价值,则是它经过调整,是可以重新化作一个界域的。

这个界域就像‘凯恩的豪华魔法帐篷’的升级扩大版,只不过它是应用于影之国这类特殊的位面的。

当然,依照凯恩谨小慎微,不用二手货的尿性,他是不会将这东西改改就自用的,真要想搞一个可移动的‘洞天福地’,他只会100%自造的弄个全新的。

凯恩暂时还没这个想法,他的项目已经很不少,不适合再贪大求全,扩大涉世面了。

萨格拉斯的这个设计,其实也是挺歹毒的,若是有人破解了他的这个局,最终就会自毁,至于能不能把破解者捎带的送进坟墓,倒是没有强求,但肯定是空忙一场,什么都得不到,甚至连谜题都解不开。

可凯恩偏偏技术逼格了得,关键时刻塞了一物,硬是令其自毁不能尽全功,以相吸却又相斥的状态保持了平衡,并以特殊的能量打造了类静滞力场状态,使之稳定,于是就有了这物件,界盘,不过是凯恩随意起的名字。

这些信息,想要都讲明白了,耗时不少,凯恩无意当话痨,尤其是容易泄漏他掌握的一些高端核心技术的讲解,他是不会随意说的。

因此这事被他三言两语的敷衍过去了。

麦迪文他们知道的是,这里是影之国,萨格拉斯在这里挖了个不太深,却很是能绊倒人的坑,利用一个系列法则,以及捕捉到的灵魂,自行演化一件比较犀利的法器。

后来,萨格拉斯随着麦迪文的遇刺,匆匆谢幕,很多项目都没来得及善后,就那么荒在那里了。

而魔力在供应,异域混乱之力在影响,这里就被扭曲的有点面目全非了,就有了人们在歌剧院的遭遇。

“不过,那个舞台管理员巴内斯,很有点意思,就我所知,它并非这个陷阱的必然部分。”

凯尔萨斯道:“你是说,这个有误导嫌疑的扭曲灵体,很可能是某存在特意安排的。”

“确实有这个可能。”凯恩说着看向麦迪文。

麦迪文声音低沉的解释道:“我的母亲虽然成功复活了我,却也不是没有一点瑕疵。我发现,我的记忆丧失了不少,尤其是关于一些细节部分的。有时候,我怀疑我丢失的记忆是否是真的,是不是萨格拉斯制造的幻象,然后随着它的离开,幻想也解除了。”

“不管怎么说,我对这个巴内斯没有任何影响,很抱歉。”麦迪文表现的有些小沮丧。

这里是他住了几十年的家,可却跟外人一样陌生,这除了让他感到尴尬,就是沮丧了,因为这种疏离缺失感,就仿佛他过去那几十年的人生都是半虚假的,就仿佛他从未真正的活过那些岁月。

巴拉蒂岔话题道:“我们赶快去找这个巴内斯吧,这里感觉一点都不好,死气沉沉的。”

一旁吉安娜也是抱着个胳膊点头,那肢体动作,仿佛是有点冷。

可实际上来自凯恩地库的魔法套装,绝对能让他们在零下几十度的冰寒天气中都感觉不到一丝寒意,现在觉得冷,多半是心理作用。

影之国,对于活人而言的确算不得好地方,景色枯燥单一,到处是代表不可知的灰色迷雾。并且就像寒风剥离人身体热量般,掠夺着人的精神力,这点,将感知力运用做到了习以为常程度的法师,感觉尤为真切。

凯恩道:“再稍等一会儿,薇拉苟萨深入查探,很快就会折返。”

吉安娜等人这才意识到,薇拉苟萨没有跟他们在一起,在罗密欧和朱丽叶拥抱坍缩时,也没受凯恩的庇护。

罗宁带着几分探询情报的问:“托尔贝恩王子,薇拉苟萨为什么能那么强大?”

“你是指她表现出来的,驾驭邪能的能力?”

“是的。”

“天赋,勤奋,以及技术。我掌握着龙族专用的冥想技巧,可以开发脑域,让龙拥有更庞大且精纯的精神力。至于能量。”

凯恩笑了笑,继续说:“龙人们收割扭曲之魂,以及邪能的纯化提炼你之前都见识了。”

他说着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瓶子向众人展示,这瓶子的透明外壁并非玻璃或水晶,而是圣光能量,由顶端和底端的类法阵设置而结晶化、惰性化的圣光能量。

瓶子内里,就是经多道守序炼制,且高度压缩的浓浆形态邪能。

“对邪能的了解,我自认不输于那些燃烧军团的恶魔。混乱的天性和环境,很难让恶魔们平心静气的长时间搞研究。秩序向的我和我的团队,却可以。”

“我们利用邪能,却也知道它的危害,它不能能侵染肉体,还能侵染灵魂。其实其他超凡力量也是如此,只不过生命是正向的,而邪能属于负向,因此它的坏的影响显得格外凸出且有力。”

“于是,我们采用体外使用的方法。简单的说,就是精神力通过法器设备,操控邪能,达成目的。这样,不但肉体不沾染邪能,连精神力,也有设备作为一道保险拴,而不会被逆向沾染。”

逆向沾染,一般出现在事故中,比如说施法被打断的魔力反噬,在场的都是法师,自然知道这个专业术语是什么意思。

不得不说,凯恩一系有着完善的体系制度,在运用力量方面,不管是超凡,还是寻常的,都是非常小心的。

随便的讲解一下,都能让类似吉安娜、罗宁这种没见识过高等科技文明的土着,觉得专业,正规,甚至不明觉厉。

然后自然会有感触,以及反思。

比如说,人家在专业方面如此谨慎、严格,理性。那我们呢?我们的魔力研发及运用过程中,是不是太多拍脑袋做决定的内容?要知道魔法师虽然高大上,在普通人眼中颇为光鲜耀眼,可他们这种资深人士却知道,业内每年,都有那么几起事故,让受害者死掉,甚至生不如死的事故。

现在凯恩表现的这么专业,他们很自然的就横向比较。然后觉得自己以往的那些,有些不规范,甚至冒失。

便在这时,毒绿色的火焰凭空燃起,薇拉苟萨从中走了出来,她对凯恩道:“殿下,发现了一些有趣的情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