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五十五章 谋算

巫妖王为了能让由大本营派遣的天灾舰队顺利出航,也是蛮拼的,它下令天灾军大举进攻各港塞,来拖住共济会的舰队,掩护天灾舰队的出航。

而实际上,凯恩也没打算让共济会的战舰出战。

他治下的舰船并不多,科技更新换代太快,造多了不合适,如果不是为了培养水手,以及知道燃烧军团入侵这样的大事件,他连现在的舰船规模都不想保有。

至于换代退下来的舰船,卖给诸如库尔提拉斯王国之流的思路,这么说吧,普通的铁甲舰,库尔提拉斯王国上半年吃进了3艘,以之为核心,组建了高速舰队。

为了购买,以及养活这支舰队,库尔提拉斯王国几乎是从上到下,都将裤腰带勒紧了一个扣。

这种混编舰队,都维持的如此吃力,更先进的,以其国力,根本用不起。

凯恩一直以来所要培养的,也就是个原材料供应者和基础生活物资(大宗)消费市场,真没指望他们有高端消费能力。

有些情况是可以预期的,比如说他的工业体系一旦上轨道,迅速跟各王国拉开距离将是必然。

也正因为如此,他得有虫群。

虫群除了是枪杆子的保障,同时也是合格产业人口的保障。

至于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他只能说,能跟的上就跟,他也不介意让人类沾光收益,跟不上也无所谓,各有各的出路。

他认为他跟这个世界的人类,就像旅途上相遇的、结伴而行的临时同伙。有相见,就有作别,共行一段时间,然后分道扬镳,这很正常。

而天灾军团,则扮演了挡路石的反派角色。

于是跟苦主一定程度的结盟,一起将这块大石扳倒,搬开。

这个说法算是比较实在的,如果非说还有更多,那么就是大人类主义的偏向,以及这些年共同生活培养出来的感情。

帮人类,就是这种感情的回馈。

站在由魔法呈现的、极为逼真的3d微缩地图前,凯恩的目光缓缓移动。

最终锁定两个点,提瑞斯法林地的耳语海岸,以及银松森林的荒礁海岸

他认为,天灾军团选择登陆点,这两处可能性最大。

他本人更偏向银松森林这边。

自耳语海岸进入的话,目标大抵是提瑞斯法林地重镇布瑞尔,总不能是索利丹农惩卡尔斯通庄园吧?

攻占了布瑞尔,就能以之为据点,叫板洛丹伦王城。

不过有先知优势的凯恩知道,天灾军团的核心宗旨是为燃烧军团的入侵铺平道路,而不是自己跟各个势力死磕。

所以,占领重镇布瑞尔,威逼洛丹伦王城,这样的做法只会触动各势力敏感的神经,促成其抱团再打一场家园保卫战。

这样的结果,对天灾军团可没什么好处。

再看另一个登陆点,荒礁海岸。

这个地方,即便是时代居住银松森林地区的人,也未必知晓。可见它是多么的名声不显。

而说起另一个附近的地名,知道的人就比较多了,粘丝洞。

那里产矿,但矿的品相一般,阔步蜘蛛却个头大,数量多,连马匹那样的大型生物都照吃不误,裹了拉回洞中,满满榨汁儿喝,其个头究竟有多大,可想而知。

从荒礁海岸向南,十几公里外名叫北流海岸的,就比较知名了。原历史线被遗忘者南下攻城略地的时候,曾在北流海岸以东建立后卫军基地,以应对吉尔尼斯狼人们的骚扰战术。

兽人,也一度从北流海岸,对被遗忘者进行过物资和人员的支援。

这里的土地是属于洛丹伦王国的,王国军在那里驻扎了一支部队,可以说防范力度还是有的。

所以,凯恩认为,天灾军团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大约会逆向思维,从对手意想不到的区域登陆。

荒礁海岸顾名思义,这片海域有不少暗礁,连当地的船家都不愿意以身试险,天灾如果从这里登陆,就可以掌握主动权,再次令对手措手不及。

不管是从荒礁,还是北流,凯恩认为,天灾军团但凡出现在这里,那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突袭达拉然。

更进一步的说,燃烧军团想要入侵艾泽拉斯,就必须建立大型的星门。

建立星门是需要超凡向的位置坐标或用于锁定具体位置的道标级物品的。

这个物品,就是目前由达拉然魔法王国的首席大法师安东尼达斯保管的《麦迪文之书》。

这里有个有趣的小现象,就是麦迪文本人在达拉然的施法者们认知中,档次并不如何高,但《麦迪文之书》却很高大上,因为那是萨格拉斯夺舍麦迪文期间制成的,内中不但记录了许多邪恶但强大的术法,本身还是件强力的法器。

燃烧军团需要以之为核心媒介物,来开启稳定的、专用的星门。

原历史线,阿尔萨斯弑父之后的第一举措是复活被他杀死的克尔苏加德,导致的结果就是奎尔萨拉斯精灵们的银月城被攻陷,太阳井被污染。因为复活仪式本身,还带有进阶的意图,需要足够庞大的能量,以及亵渎力量(负向的精神能量)才能完成仪式。

而复活克尔苏加德的主要原因,就是阿尔萨斯和克尔苏加德比较起来,后者有着技术顾问的职务,包括如何利用《麦迪文之书》开启星门,都需要克尔苏加德来完成。

最终,也的确是克尔苏加德完成仪式,令燃烧军团降临。

再之后,就是阿尔萨斯倍感失落,他发现燃烧军团一到,他和他的主子巫妖王虽然不至于兔死狗烹,也差不多是鸟尽弓藏,燃烧军团的恶魔们完全不搭理他们,连他们的难处都不理会,更别说兑现什么承诺。

之后,燃烧军团猖狂了没几天,就随着阿克蒙德在海加尔山的死亡而完蛋大吉,再然后,就有了‘冰封王座’故事线,伊利丹?怒风在搞事,巫妖王耐奥祖不得不自救,阿尔萨斯为了救主,那可真是披肝沥胆的战、披星戴月的赶。

不过这些,在这个世界,是很难发生了。

打从一开始,巫妖王就没有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阿尔萨斯固然是个好炉鼎,却不是唯一的选择。原历史线最终选择阿尔萨斯,也是看在其表现的确卓越的份上,可以说一步步确定的。

而现在,从一开始,阿尔萨斯的分量就轻了很多。

阿尔萨斯所不知道的是,他的新主子在派他回来弑父夺权,毁灭伦丹伦王国的之前,跟恐惧魔王们进行了一番磋商。

按照他们商量好的,仍处于试用阶段的阿尔萨斯回来,刺杀泰瑞纳斯,尽可能的制造混乱。

这一步棋,可虚可实。

如果说效果奇好,那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巫妖王他们认为,说着泰瑞纳斯的崩溃,再撺掇那些三心二意的贵族自立什么的,洛丹伦王国的行政体系会直接崩溃。

在这种背景下,活着的贵族们为了自保,会一边找出路,一边想尽办法将军队调回到自己的领地,用于保卫家园安危。

有了这个动作,洛丹伦王国军,基本就崩了。

要知道,在封邦建国的洛丹伦王国,王室,乃至以王国的名义直属的部队,不超过总军力的40%,剩余的都是各贵族按照王国基本协议,派遣的战兵。

这40%,甚至包括了白银骑士团这样的特殊力量。

所以,阿尔萨斯刺王杀驾的动作,就等于砍到了中军大旗,洛丹伦王国,乃至联盟,登时会陷入群龙无首的局面。

趁着这机会,阿尔萨斯和他的天灾先锋军,就能跟固守凯尔达隆岛,以及恐惧谷幽暗地域的天灾军汇合,一举将整盘棋都做活。

到时候,洛丹伦王国的膏腴之地达隆地区,将成为战场,巫妖王会动用天灾的大杀器,散布瘟疫,将那里变成只适合亡灵不死生存的瘟疫之地。从而建立天灾军团在东大陆的基地。

若阿尔萨斯一行没能达成目的。

那么,在巫妖王他们看来,最差,也可以做到吸引眼球的效果。

而他则另派大军,突袭达拉然,获取《麦迪文之书》。

不幸的是,由于凯恩的存在,阿尔萨斯硬是连吸引眼球的作用都没能做到。

他和巫妖王刻意命名的天灾南伐先锋军,演戏不成反被坑,阿尔萨斯被关进幽深的禁魔监狱,而那些堕落者,包括他的左膀右臂,副官,卫队长,以及几位将军,都在凯恩的地下要塞中,接受惨无人道的实验。

在接到了天灾军乘船出嚎风峡湾南来,并分析了其有可能选择的登陆点后,凯恩将问题抛给了他的作战参谋团,要求他们指定相关计划。

不同于hp世界的精灵款吸血鬼参谋团,他在这个世界的参谋团的成员,是跟幽影一样的带有一丝神性因子的维库人。

在魔兽世界,维库人是人类的祖先,他们身形高大,3米者比比皆是,他们最早曾是泰坦诸神制造的各种功用的傀儡之一,后来受到上古之神血肉诅咒的影响,而变成了血肉之躯。

其中一部分随着姆大陆爆炸,适应环境,就渐变成了现在的人类。

凯恩经过分析发现,从基因方面讲,维库人更多的保有了上古的一些特色,他们的身高体魄,也比较适合与这个到处都是宏伟的泰坦遗迹的世界互动。

于是,在维库人的基础上,凯恩制造了他称之为‘泰坦后裔’的族群,这个族群就是虫群的中高级指挥官和技术官,战兵则是龙兽人。

还有一个族群,是结合矮人和侏儒,诞生的半身人,这个半身人跟dNd体系的半身人是大相径庭的,他们的个头跟矮人相当,没有高过120cm的,也没有低于110cm的,但体型不似矮人那么横向发展,也没有那么茂密的毛发。

半身人的定位是产业工人,目前已经走上量产轨道。

而现在,凯恩手中即将再添一支新部队。

站在他面前的,是十几名人形光影。

他们都是灵体,或者说幽灵,他们的经历每个人都能出书,是从圣骑士们行侠仗义所捕捉的幽灵中筛选出来的那一批中,再严格筛选而得出的佼佼者。

“诸位,你们的机会来了。”凯恩以魂语,对这些灵体发表讲话。

“你们心中有愿景,有坚持,有放不下的,难以割舍的情,我答应过你们,让你们获得弥补遗憾的机会。现在我将兑现它,相应的,我也希望你们可以遵守我们之间立下的契约。就是这样!英雄们,欢迎复活上岗,再次登上艾泽拉斯这个舞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