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四十一章 安多哈尔初交锋

耐奥祖的肉体被燃烧军团彻底毁灭,灵魂则封在邪能圣器巫妖王冠冕之中,成为了一件有着自我意识的准神器。

所谓圣器,大多被当做祭祀仪式的专属物品,而承载了信仰之力。

巫妖王冠冕也不例外。

燃烧军团征服和毁灭了许多世界,除了大力开发使用邪能,再一个就是利用负面的精神能量。

这也是为什么它们走到哪里屠戮到哪里的原因,并不单纯是为了娱乐,人家这也是在经营一桩事业,有具体的运转的需要。

任何一个智慧种群,都不乏带路党,以及义无反顾的狂信者。

燃烧军团麾下,就有着这样的一类群体。从德莱尼人的故乡阿古斯,到德拉诺世界,再到艾泽拉斯,哪的都有。

巫妖王冠冕,就是由这样的人,进行宗教类的祭祀,从而生成的。

当然场面不太好看,毕竟‘邪气凌然、血腥残酷’是燃烧军团的一大特征。

而准神器,算是标明了巫妖王冠冕的力量等级,乃至价值。

耐奥祖,就是靠着这个自带脑波放大装置的设备,以意识来驾驭天灾军团。

它的核心团队,自然是那帮当初跟他一起流亡扭曲虚空,也一起倒了霉的影月祭司之流,都成了巫妖,继续奉他为主。

巫妖的外在太有特点,并不适合搞情报侦查,煽动暴乱,暗杀行刺这类工作。

于是,就有了诅咒教派,克尔苏加德,被认为名教派的教长,获得了力量以及邪派知识,但也肩负了不少使命。

使命之一,就是将阿尔萨斯?米奈希尔,诓骗到诺森德。

巫妖王原本更看好加林?托尔贝恩的。

他觉得,若是可以搞定这位加林王子,不但能对东大陆的人类予以声势上的、以及实际意义上的沉重打击,还能套取恶魔主子们的欢心。

曲意奉承、虚与委蛇,巫妖王讨好恶魔们,自然不是他乐意当狗,而是为了麻痹那些家伙,方便他行事。

邪派阵营也有自己的诸多玩法。

其中之一,就是踩线经营。

像巫妖王,他心中就有杆秤,一边是讨好恶魔主子,为其进行竭力的做事,另一边则是为自己谋划张罗。

他想要反出燃烧军团,需要做诸多准备,其中就包括给自己张罗一个不错的新躯体。

加林?托尔贝恩,据称是圣光使徒。若是抓到他,进行亵渎仪式,不但讨好了恶魔主子,还能获得强大的躯壳。

必须说,耐奥祖是知道代表了圣光的纳鲁,一旦走到生命的尽头,就会转换成黑暗之星的。

用东方玄学说,就是极阳反阴。

可惜的是,凯恩的警惕性一直极高,巫妖王派遣的针对力量,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下手时机。

巫妖王也曾不耐,令麾下强行下手,结果就是动手的悉数失踪。

一而再发生这种事,巫妖王终于明白了,它的麾下搞不定凯恩。

于是退而求其次,将主意打到了阿尔萨斯头上。

克尔苏加德对于如何诓骗年轻的王子还是很有心得的,简白的说,就是欲要其灭亡,先令其疯狂。

年轻人,热血冲动,而起阿尔萨斯贵为王子,人生前20年,可以说是顺风顺水,骄傲、自大,对付这种人,令其情绪激动,是个不错的路数。

于是,哪怕是半夜袭城,克尔苏加德也很刻意的装潇洒、优雅,颠倒黑白,数落王国统治者的不是。

阿尔萨斯果然被气到了,很卖力的指挥作战,自己也亲自撸胳膊下场。

克尔苏加德则在护卫的重重保卫下,开嘴炮故意激阿尔萨斯。

阿尔萨斯一开始还忍得住,又有吉安娜在旁开解,努力无视克尔苏加德的碎碎念,专心作战。

可战事胶着,并且向着对人类一方不利的方向一点点发展,阿尔萨斯就被磨的沉不住气了。

终于开了腔,与克尔苏加德对骂。

这其实就是输了一阵,走进了人家的节奏,被拉低到了靠骂人来抒些怒气的层次。

克尔苏加德看时机差不多了,就在对骂中,故意走漏信息,向阿尔萨斯透露了恐惧魔王玛尔甘尼斯的存在。

“幕后黑手是一个恶魔?”阿尔萨斯觉得这信息是可信的,今晚遭遇的这噩梦般的怪物集群,的确不像是普通人所能搞出来的。

这时,战局对人类一方越发的不利了,主要是因为众人对不死族知之甚少,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污染的可怕,象憎恶的瘟疫之云,这玩意吸一口烧心烧肺,多吸几口反而不觉得如何了,不过再多吸几口就可以变身了。

另外,不死族所带给人的恶心和恐惧,也是一大利器,憎恶又叫缝合怪,看见它会让人又怕又怒又恶心,而食尸鬼则喜欢表演现场吃尸体,受了伤就跑去啃食尸体了,血肉飞溅的,感官刺激绝对强烈。

白骨士兵倒是不怎么吓人,但弓箭对它们效果很差。

这些宛如得了骨质增生、骨架粗大且结实的家伙,并不象看起来那么软弱无力,但它们动作不够圆润倒是真的,这个弱点被一些优秀的战士发现并利用。

白骨法师则主要靠发射邪能箭攻击,其威力不及塑能法术,毒素侵蚀力不及巫毒法术,可两者兼备的混合伤害也是很麻烦,往往是爆炸破甲、侵蚀伤身,若是穿皮甲什么的,两三下就得重伤。

还好,当初斯托姆加德王国的制造业大崛起后,廉价的制式甲胄使得联盟官兵陆续大换装。而其原本的装备以更为低廉的价格流入民间。

以现在安多哈尔的民兵们的配备,若是出现在原历史线,说其是主力精锐也绝对是有人信的。所以人类一方在装备上有着相当的优势。

在原历史线,由于对不死族缺乏了解,装备优势也不明显,很多英勇的战士都被不死族用以死换伤的方法给干掉了。

不死的怪物不管对手怎么伤害它们,只管使劲攻击对方,结果它们死了,目标也伤了。

一个两个不显眼,可垒叠的总伤害却非常可观。任你英雄了得,遇上这样不怕死的,也很难全身而退。

现在不死族再玩这种战法,就不太好使了。

人类一方甲坚兵利,而且在合格的指挥官指挥下,没有明显的空档可钻,硬怼的情况下,不死们的损失很大,毕竟低级不死,并不以机敏灵动见长,智商也一般,这跟原历史线出现的被遗忘者差别很大。

不过,这次不死族胜在准备充分,数量众多,在克尔苏加德的指挥下,前仆后继,死命的压榨人类一方的腾挪空间。

阿尔萨斯领导的人类官兵们,被逼的战线不断后缩。

克尔苏加德始终掌握着战事的节奏和主动权,盘算着差不多了,便协同一干亡灵法师,召唤了大量白骨不死顶入最前沿。

这类紧急召唤的白骨不死,是有存在时间的,时间一到,便会自行崩溃。

该种的炮灰,用在现在正合适,它们顶上去,而高价值单位则撤下来。

等到阿尔萨斯指挥战士们将这波骨头架子灭掉,克尔苏加德已经在麾下的簇拥下消失于夜色中。

再看安多哈尔,死伤狼藉,满目疮痍。

之前双方交战时,绞肉车在后边不停的投掷尸体炸弹,安多哈尔却没有有效的反制手段,炸弹的侵蚀效果到还在持续,有的房子突然就轰隆一声塌了一角。

阿尔萨斯忿忿的一拳砸在墙上,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玛尔甘尼斯!”

不死战力撤走大约半小时后,南边的冰风谷壁垒,北边的壁炉谷,都有骑队赶到,因为之前安多哈尔使用求救信号弹了。

求救信号弹的使用概念,也是凯恩提出并率先开始使用的,具体是特制的魔法礼花弹,能在高空形成长达1分钟的光图。

在艾泽拉斯,无论是人类,还是精灵,矮人,侏儒,都有类似的设备,但都没有凯恩玩的这么专业,这么高明。

毕竟,凯恩的优势不仅是技术,还包括眼界。

不是有那么句话么: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凯恩的眼界相比艾泽拉斯众生灵可谓不凡,同样的东西,他就能玩的高屋建瓴,还是那句游戏术语:仿佛玩的不是一个游戏。

其实就那点东西,不同的是耗费的时间和金钱。

凯恩的犀利,那是有道理的,其逼格的累叠过程,那可不是寻常人所能想象的到的。

话转回到信号弹,有了第一个玩出新花样的,模仿者很快出现了。

没过多久,各王国也都一一效仿了,当然未必学全。不是凯恩不教,而是该技术应用,在法尔肯王国,有一个庞大而完善的体系作为依托。这就好比神兵利器在一流剑客手中,和在一个普通人手中,运用的效果差异会很大一般。

而即便洛丹伦王国没学全,也证明这种器物是有军事价值的。

就连克尔苏加德都知晓并忌惮。若非如此,他未必就会见好就收,说不定见情势有利,就会让白骨系的傀儡跟普通战兵齐心合力,直接将阿尔萨斯拿下。

阿尔萨斯忿忿的、乃至有点畜排的,其实也包括这一点。在他自己的国度中,差一点就被打崩活捉,或战死当场,这简直是奇耻大辱。

他现在怒火中烧,复仇心切,可安多哈尔周遭多林木,且又是天色最黑的黎明前,终究是理性压倒了感性,没有强令追击。

两支客军相继抵达。壁炉谷的来人是赫斯格林公爵卡伦特?莫格莱尼的部队。

阿尔萨斯虽贵为王子,却也没有指挥公爵的权力,就算是他老子,也得好言好语的商量,征询卡伦特的同意。

冰风谷壁垒的这支援军,就更不用说了。

法尔肯王国的部队,从法理上讲,加林?托尔贝恩都指挥不动,猎鹰军团直接向国王负责。

凯恩也从没有直接指挥过这支军队。

这是件十分严肃的事,就算索拉斯不介意,也得有个公私之分,否则不足以服众。

阿尔萨斯也明白这些,但年轻人,又极少受挫,这次事件,让他十分不快,并深觉缺乏力量和帮手。他身边甚至连个优秀的副官都没有,更别说能独当一面的心腹了。

他第一次觉得这王子当的也是挺没劲的。

哪怕是白银之手的一个小队长,至少也有10个专业的军人可指挥。

他呢?

身边的几名随从们的表现,很让他失望。

尽管他知道,随从们不是一线历练出来了的,而且不死族的恶心、恐怖、彪悍、诡异,连他都感觉惊悚,可他仍旧忍不住的去想,为什么我身边连个给力的帮手都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