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一十七章 加林王子要镀金?

人类与兽人之间的战争已经发生了两次。

人类是被动的一方,可以说惨遭蹂躏。村庄农田被焚毁,妇孺孝被杀戮。

可即便这样,在第二次战争结束后,人类王国联盟仍旧没有彻底灭杀投降的兽人。

人类倡导的核心认知,努力的将人与野兽区别开来,坚守一个底线。不让愤恨的情绪影响到理智。

就象泰瑞纳斯曾说的那样:“如果我们那么做了,我们将与兽人无异。”

这不是唱高调,而是睿智之言,归根结底是为了自己好。

这次是针对兽人,下次是哪个?野猪人?牛头人?巨魔?

这可不是本源世界,而是多智慧种群共存的世界。并且人类是兴起较晚的一个种群。

有些事,有了实力默默做可以,但不能宣之于众,尤其还没强到俯视众生的程度,大嘴巴乱说话,是会引起严重后果的。

目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艾泽拉斯的人类都有团结智慧种群,抱团发展,将同盟势力做大做强的需要,甚至必要。

连凯恩?孙的分魂,这次也很和谐的没玩大灭绝,而是选择了放逐兽人。

凯恩觉得,就这一点,他跟洛丹伦的现任国王泰瑞纳斯,应该是不谋而合的。

只不过,斯托姆加德王国在他‘技术推动生产力,生产令全面走上富强路’的背景下,一些多年的积弊,比如自行其是、居心叵测的权贵什么的,都被趁势收拾了。

滚滚大势之下,那些过去还有那么些人追随的山头主义者,基本成了孤家寡人,收拾这些人而导致的些许阵痛,在利益打底、钱景乐观的背景下,被人们选择性的遗忘了。

况且凯恩可不像他的便宜老爹,做事军人风范,太过刚硬。凯恩是可以柔韧的,又或者说,以他的经济头脑和赚钱能力,足以支撑他装土豪的比。

所以在旁人眼中,那些被收拾了,下场其实也还不错,是没权了,甚至土地也被收走了,但有钱啊,这钱哪怕是去伦丹伦富庶的达隆地域,也足以买块不逊色这边面积的土地。

也确实有人这么干了,为此伦丹伦权贵们,从斯托姆加德人身上很是发了笔财,以至于近年传闻斯托姆加德这边国王给臣民发金币,个个富得流油。

不管怎么说,斯托姆加德王国,是七国中第一个从战争导致的经济衰败中走出来的。

不仅仅体现在民众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以及官方的富足,还体现在中央集权的实现。

这也是必须的,拢共才5万人,如果还玩封邦建国,领主各行其政那套,去哪里找足够的合格工人?

但洛丹伦王国的情况,就没那么阳光了。

泰瑞纳斯是国王没错,但他的权柄,主要也就体现在直属的领地内。大事,也是需要与各大领主协商的,而不是一言决断。

在如何处理兽人的问题上,联盟一直都没有个特别好的办法。

民间颇受两次人兽战争荼毒之苦,对兽人怨气很重,这个得考虑。

权贵们的利益也必须考虑。毕竟战争期间,权贵们也是鼎力相助了的。战争胜利了,回报就得有。否则以后没人跟一起玩的。

正是因为拿不出一个各方都满意的办法。所以才关押,拖延,直到现在。

凯恩则认为,流放兽人去蛮荒,这没毛病。

但具体怎么操作,却有些说法。

没有一个让大多数兽人信服的领袖,即便将那些兽人放了,他们也不会选择漂洋过海、历尽艰辛去开创未来的。

他们没有长远的眼光,也不为子孙计,活一天算一天。

有个略有威信的小头目什么的,就会像盘踞在湿地的龙喉氏族的部分残党那样,成为有组织的劫掠者。

又或三几个组成小团伙,能干什么干什么,包括当盗猎者,劫掠者,等等。

至少也得是德雷克塔尔(萨满)那样的,有着清晰的道(道德信仰),以及相当的个人魅力和才干,才能聚众,才能让兽人相信点什么,并愿意为了所信付出血汗,乃至生命。

因此,奥格瑞姆?毁灭之锤,又或萨尔这样的人,是有存在必要的。

团结的兽人,的确更难击败。但现在让大部分兽人团结在一面旗帜下,滚去卡利姆多,由此而集中力量,苦修内政,更加有利。

按理说,战争毁灭了许多实际财富,各国都处于方兴未艾,需求缺口巨大的状态。

将这个世界,以及本源世界的历史纵向和横向对比后,不难得出,战后20年,可以说是黄金岁月,基本上大家埋头造就好,不愁没销路。

但如果连基本的治安都不能保证,官方不得不在生产方面嗷嗷待哺的情况下,将本就不多的力量用于军事,那么就会陷入类穷兵黩武状态,并恶性循环。

人类七国,基本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高等精灵的离去,也是看清了这种糟糕的情况。不愿意被拖累,才做的。

参与脱盟之会的索拉斯给凯恩讲过当时的情况。

洛丹伦的权贵,也有那慷慨激昂,当面陈词的:“洛丹伦王国不会忘记盟友的帮助,人类不会忘记盟友的帮助。等到日后,王国必有回馈。”

高等精灵的代表笑了笑,说:“我们等待回馈。”

意思就是二次人兽之战,人类已经欠下高等精灵许多,就好比房产已抵押,先把这个还清,再贷款吧。

凯恩对此看的更透彻,他就对索拉斯说:“国与国之间,本来就是利益关系。更何况还是不同文化,不同历史的不同种群,都得为自己的族群谋划,趋吉避凶,趋利避害。”

“从这个角度看,高等精灵和他们的魔法文明,对我们的需求真的很低、很低。当初与索拉丁大帝领导的人类结盟,也是因为他们自己人丁不旺,跟巨魔鏖战,急需炮灰。”

“而那次,人家也付了账了。没有高等精灵,就没有人类施法者组织肯瑞托,也就没有达拉然。”

索拉斯有点不开心的道:“那这么说,格雷迈恩(吉尔尼斯国王)趁势脱离联盟,也是对的喽?”

凯恩心说:“那当然,原历史线斯托姆加德王国是怎么被玩死的?若非有我这个挂,斯托姆加德根本就是联盟的兵营,兵都死在战场了,国力也被榨干了,剩下的老弱和女人怎么支撑国度?只能是黯然退场。泰瑞纳斯没有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就玩了一手死道友不死贫道,也就你没看出来。”

嘴上则还要照顾索拉斯的颜面,玩转的扯了点有的没的。重点讲了一下不同立场、不同视角看待问题,得出不同结论的道理。

不管怎么说,斯托姆加德因为凯恩这个变数,不仅人员得以大量保存,经济、国力也与原历史线同期有了天壤之别。

甚至,他这个变数带来的影响,早已波及整个人类族群。

举个最简单的道理,没有凯恩和他的工业,人类用于武装自身的成本,要比现在高至少50%的费用,而武装的等级,则低一个大台阶。

在这个小规模战事和冲突从未间断的时期,武装方面的给力,为人类种群保存了多少元气,这个虽然没人能算清楚,但必然是不小增益的。

如今,面对泰瑞纳斯的出兵请求,索拉斯在征询了凯恩的意见之后,最终还是给了盟主面子,派遣了战力。

索拉斯以自己已然年老,而王子需要历练为由,让加林?托尔贝恩成为了这支部队的最高指挥官,并由几名老部下辅佐。

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次借机让王位继承人镀金,以获得更足的资历,将来也好顺利接班。

这跟后来泰瑞纳斯派阿尔萨斯调查瘟疫事件类似。当然,泰瑞纳斯那时完全没有想到事情会那么棘手。

大多数人都不是很看好加林王子,觉得索拉斯下了步臭棋,这哪里是在给儿子刷威望,分明就是想保住自己的老脸而坑儿子。

对手可是老奸巨猾的奥格瑞姆!战略大师,战术运用的手段也是炉火纯青。二次人兽战争将王国联盟揍的找不着北。

如果不是关键时刻古尔丹带走了近半战力去开发萨格拉斯之墓,人类七国就被彻底击败了。

后来即便获得了喘息之机的联盟组织了大军反击,奥格瑞姆仍是在燃烧平原亲手斩杀了安度因?洛萨。

当时人类一方拥有绝对优势,又是哀兵,这才在图拉扬(当时是洛萨的副手)的带领下啃下了这根老骨头,结果不久之后,就被这老货从暴风城牢狱中逃脱了。

如今图拉扬等联盟精锐都失陷于德拉诺世界,奥格瑞姆很有点无人能制的感觉。

至于有人说加林王子可是圣光使徒,战力极强,传闻独自一人就能吊打几百兽人。

权贵及专家们则对此很不屑:民间传闻你都信?一个人打几百个,他咋不上天?吹的太过了。

况且,优秀的军队指挥官,跟个人武勇有必然关系么?

于是洛丹伦的权贵圈子,认为天赋才情惊艳的托尔贝恩王子,将在兽人问题上,迎来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败北。

“说是噩梦难度?不,换个视角看问题,其实没那么难。”凯恩跟麾下的各指挥官这么说。

而这些指挥官也都表现的很但丁,他们可是知道自家王子的能耐的。

就像某军官说的那样:“上天,那对加林王子是难事吗?某些人啊,太过自以为是,自己不行,就觉得别人也不行。我们的王子,必将实现比索拉丁大帝还辉煌的伟业,只要有那个机会。”

猎鹰军团行动了,并且动作很快,具体的作为感觉像是在进行强制搬迁。

南海镇、塔伦米尔、大农场区,猎鹰军团以保护民众为由,强行将人口迁到了索拉丁长墙的东边。

这样的作法自然受到了当地人的抵制,他们对自己世代生活的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不少人表示,愿意也有能力守卫家园。

然后猎鹰军团粗暴的教做人了。战阵将不服不忿的民兵酗子们打了个落花流水,让所有人都清楚的感受到了民兵与职业军队的差距。

有人哭着说:“你们这么强大,不去揍兽人,却来欺负我们。”

猎鹰军团的基层官兵们道:“大道理我们不懂,但我们相信我们的王子,他的安排总是对的,有10年以上的历时事件为证。”

好吧,加林?托儿贝尔的确是一面金字招牌。希尔斯布莱德的民众也是耳朵听的起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