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零八章 数年积蓄

凯恩在魔兽世界平稳的度过了14个年头。

他知道,按照原历史,吉尔尼斯、斯托姆加德、奎尔萨拉斯,会在这几年相继退出以洛丹伦为首的联盟。

其一个重要原因,是斯托姆加德负担一部分集中营兽人的粮食开销,感到很吃力。

阿拉希高地本身就不是什么富庶之地,在先后两次人兽战争中又破财损人,消耗很大,又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特色产业,所以经济情况很不好。

但这已经被他的蝴蝶翅膀给很大的改变了。

斯托姆加德如今的情况,比原历史线要好很多,凯恩也在持续的发挥巨大贡献的基础上,有了足够的话语权。

因此这一次,索拉斯采纳了,没有象吉尔尼斯和奎尔萨拉斯那样退出联盟。

实际上索拉斯跟洛丹伦的国王泰瑞纳斯私交很不错,当年泰瑞安斯登高呼喊,组成联盟共抗兽人时,索拉斯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的,而善战的斯托姆加德战士的加入,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其他国王的选择。

当时吉尔尼斯国王和奥特兰克国王犹豫推诿,也是索拉斯帮着说服的。原历史线若非斯托姆加德日子实在难熬,索拉斯也不想做那个背盟之人。

孕育了人类文明的阿拉希,本就不是那种棒打狍子瓢舀鱼的富庶地方,又养育了人类三千年,已经十分贫瘠,适合种植的土地也大都被开垦出来了,想要跟土地要粮食,要么上德鲁伊,要么上化肥。

艾泽拉斯的德鲁伊目前只有暗夜精灵和牛头人有,他们生活在西大陆卡利姆多,就算肯帮忙也远水不解近渴。

更何况他们的教义有些偏向艾伯伦世界的灰烬誓约,往往扮演了自然复仇者的角色(偏黑暗风),对蝗虫般啃噬大地的人类向来不假辞色。

那么就只有化肥。正好,工业需要三酸两碱,有了三酸两碱,合成氨也就不远了。

工业还需要足够的人口支撑,五万人可扑腾不出多大水花。连足够的工业人口都没有,那只能能玩蛋了。

所以凯恩早就盯上了很适合当苦力的兽人。这也是他为什么不让索拉斯因关押兽人的费用问题而退出联盟的重要原因。

二次人兽战争之后,许多兽人成了俘虏,暴风城一度成为主要的关押地(距离黑暗之门最近的国度),后来转移到了希尔斯布莱德丘陵,比较着名的有敦霍尔克城堡。

未来的部落酋长萨尔在那里受训成为一名角斗士,命运之子往往是灾星,围绕他总是会有很多事,敦霍尔克声名远扬,也与之有关。

阿拉希也有关押的兽人,最大的关押地是凯莱集中营,也就是后来的落锤镇(落锤镇是部落起的名)。

部落大酋长奥格瑞姆?毁灭之锤(第二次人兽大战的兽人最高指挥官,索拉丁大帝的最后血脉,乌瑞恩王室的守护者洛萨,就是跟他领导的兽人部族联军在燃烧平原的大战中战死的)战死在那里,因而得名。

如今的凯莱镇,还只是个因集中营而兴起的小镇子,如同后来的面貌,是个还算坚固的木墙寨子。

索拉斯也不愿意看着兽人吃闲饭,毕竟阿拉希的子民还在为温饱奋斗,凭啥白白养活这些双手沾满人类鲜血的敌人?

但一直以来,他都不能有效的将兽人利用起来,不光是因为兽人不配合,还因为兽人本来就不是个种田民族,在德拉诺世界他们就是游牧狩猎为生,所以让他们在格沙克农场试着种地,结果一团糟。

凯恩表示,我来。

这天,凯恩抵达了凯莱集中营,他将萎靡不振的兽人召集起来,说:“我是斯托姆加德的王子,我的话可以改变你们的命运,有谁愿意尝试一下?”

有两个兽人老兵以为这个小家伙跑来练胆、顺便来找找优越感,于是就决定戏耍或者说羞辱一下凯恩,站出来了。更多的兽人则用兽人语交流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还有喊下流话,怂恿两个兽人老兵下黑手的。

对于这情况,凯恩并不感到意外。不比原历史线几年后萨尔来此地大玩拯救时的情况,现在的这些兽人,还没有被养猪猡的手段磨的颓废掉,大部分还是相当活泼的。也对人类一方赢得胜利很不服气。

凯恩对这些兽人说:“要想改变命运,力量也是不可或缺的,你们得证明自己有起码的能力。”

说着他下场,对两个兽人招手,表示可以开始了。

集中营的看管人员都有点傻,兽人是战斗民族,肌肉发达,而且这是对自己身手很有自信的老兵,还一次俩,这如何是对手?

典狱长急出了一头汗,想要上前劝止,而王室侍从,则示意他稍安勿躁。他是知道自家王子的厉害的,10岁就已经找不到能够胜任教练之职的武师或骑士了。

一动手果然是毫无悬念,两个兽人被凯恩三拳两脚被放倒。

凯恩说:“就这样?你们真的是战士?”

不得不说,当他诚心嘴炮挑衅时,演技还是非常过关的。反正兽人们就没有哪个受得了他的挑衅,尤其是他竟然还通兽人语,俚语都用的很好。

凯恩总是能三言五语就戳中兽人们心中的痛点,而无论是单挑还是围攻,这些兽人都无一是他的对手。

这下,连王室的护卫们都看呆了,他们知道王子很厉害,但没想到厉害到这种程度,这里可是有四百多号,打败这么多人,凯恩看起来也只是稍微出了些汗而已。

兽人都被修理了一遍的同时,凯恩也对这些家伙的实力有了直观的了解,他挑出最厉害的两个,其中一个还是故意藏拙,但被他看破了。

他直接点破说:“我觉得你过去是位有些威名的部落勇士,粗心大意又或连续作战、体能不济才被俘虏,觉得很丢脸,一直低调。看你的纹身,白爪氏族的吧?最古老且骄傲的一族。

包括这名兽人在内的很多兽人都惊讶,他们没想到这个人类王子还真是个部落通。

白爪氏族崇尚古老而传统的生活方式,同情被放逐的霜狼氏族,这导致其部受到被邪能深渊魔王玛诺洛斯之血侵蚀的激进兽人的针对,最终落了个族灭的下场。

凯恩选择这名白牙兽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白牙氏族的生存理念与霜狼十分接近。或者说,白牙才是更正宗的萨满之道的追随者。所以他应该能较为容易的与霜狼氏族搭上话。

他释放了这名兽人和另外一名眼神中藏着桀骜的兽人,并且给了俩人地图、干粮、水囊,他让两人转告霜狼的精神领袖,老萨满德雷克塔尔,不必太在意奥特兰克山谷的得失,杜隆坦之子古伊尔(萨尔是布莱克摩尔为其取的带有贬义的名字)用不了多久就会回归,霜狼的未来不在这片大陆。

扮演了一把神棍后,他开始继续调教兽人。

而有了榜样的作用,很多兽人都来了兴趣,于是他们跟凯恩达成协议,卖力干活,不但好吃好喝,还能不时揍几个人类出气,只要表现好,用不了太久就会被释放。这可是太棒了!

话是两面说,对兽人是这么讲,对人类则是另外一种说法:兽人是磨刀石,磨练技艺,同时也是磨去心中的怯懦。

就普通层面,一对一放单,人类一方输多赢少,英雄层面,人类一方也不是以能打而出名。再能打也比不上格罗姆?地狱咆哮一斧子劈死玛诺洛斯。不如就是不如,这个得正视。

正视后的应对之法之一,就是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这是凯恩提出的口号。很多人也听进去了。

在凯恩想来,未来跟兽人干架还不算什么,麻烦的是,需要对付的敌人要么就是很强、要么就是不死,所以心态真的很重要。

光靠信念是不够的,得趁着有烈度可控的机会,培养钢铁般的意志,和勇敢的心。

索拉斯听闻儿子在凯莱集中营的表现后,比自己打胜仗还高兴,大约做父亲的觉得后继有人就会是他这样。

索拉斯一度担心凯恩对政治不敏感,过于骄傲不屑于使用手段伎俩,而是一味的深钻技术研发领域。

说实话,若凯恩走上技霸之路,索拉斯是不放心将王国交到他手中的。

但现实已经一再证明,他生了个全面发展的好儿子,文治武功样样出色,举重若轻的就将令各国都头疼的兽人俘虏的安置给搞定了。

之后的三年,没有什么太过出彩的事情发生。

另一方面,斯托姆加德人已经习惯了他们的王子那层出不穷的发明能力。毕竟就连铁炉堡的矮人都要赞上一句:这小子是受到了工匠之神摩拉丁祝福的人。

矮人因为人类帮助他们收复了洛兹莫丹而与人类的情谊愈发深厚,但也有远近亲疏,最为感谢的有两个国度,一个是洛丹伦的泰瑞纳斯国王,联盟之首,决策者,取得什么成果人家都有份的。

另外一个就是斯托姆加德的索拉斯?托尔贝恩。是索拉斯指挥战役,冲锋在前,将反攻计划落在了实处。

所以泰瑞纳斯的儿子阿尔萨斯,幼年是跟在矮人英雄穆拉丁?铜须的身边学习武艺的。穆拉丁同时也是铁炉矮人的亲王,国王麦格尼?铜须的弟弟。

出身名门,也以名门大师为师。彼此的身份、地位、相得益彰。多少还能品出政-治相关的考量。

这就是权贵的圈子,是有一定的高贵冷艳的特征的。

乌瑟尔虽然品格高尚、武艺非凡,但其出身略低,并不适合成为王子的启蒙老师。一名合格的国王从来都是光鲜阴暗两手抓,这是乌瑟尔没法领悟及教导的。

伊森没有凑热闹找矮人亲王当老师,他比较忙,而且也不需要人教。

他的根基仍旧是黑暗之力,但外在表现,却是圣光。

其实他早在五岁时就确定了路线体系,圣光对愈伤有好处,也是最佳遮掩。

最终,他在16岁时,装模作样的觉醒圣光之力的,也就是前年,而现在是魔兽历15年,他18岁,吉安娜?普罗德摩尔与他同龄,长他俩1岁的阿尔萨斯今年加入白银之手骑士团成为圣骑士,安度因?乌瑞恩也在今年降生,起名安度因,自然是为了纪念曾经的暴风城摄政王安度因?洛萨。

魔兽历15年的艾泽拉斯世界还算平静,不过斯托姆加德有大新闻。

经过三年的积蓄,凯恩攒下了足够先期消耗的资源,也完成了机械设备的奠基式发展,工业正式开始起航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