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五章 邪能对黑风

拉瑟曼在绝境中对麾下仅剩的十几人做最后的战争动员,以信仰之名。

“荣耀吾主!”一帮战团骨干觉悟很高,红着眼珠子嗷嗷叫。

当然,轰的不仅是眼珠,还有脸,并且在向着紫色发展,憋的。

最终这些人分成六组,向着各个方向而去,但却不包括拉瑟曼。

“团长,你……”

“布下这样的结界,必然有强者坐镇主持,我来拖住他,为诸位创造机会,请驻军努力!”

战团骨干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决死之心又浓郁了几分。

这时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三言两语后,突围行动便开启。

拉瑟曼也并没不是嘴炮觉悟搞,实则甩包袱的心机小BOSS,而是为被信仰武装的战士。

信仰是什么,有时候并不重要,关键是有或无,程度如何。

腐朽的宗教狂热者,在体现牺牲、奉献等觉悟时,未必就比代表先进性的革命党派信仰者差。

何况凯恩也代表不了先进性,双方的差别,无非是牧人会的更具恐怖主义特征,更反人类一些。

西蒙本身没有这类政治性的觉悟,他管家后裔的出身,对他的人格起到了重要影响。

在过去,他期盼过、也失望过,曾有过温馨的小家,却又被毁灭而颠沛流离,可谓饱尝冷暖。

可即便如此,也没能唤醒革命觉悟,‘不靠神仙皇帝,只靠我们自己’的思路是没有的,这类思潮也不是受足了苦难就一定能迸发并形成理论的。

西蒙的思维核心还是很老套的贤君英主,也就是说,哪怕是理想中的定位,西蒙也想过当鸡首,而是愿意当臂膀,在辅助位上出彩。

这也正是凯恩肯给他机会,让他成为管家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能力,无野心。

严格的说,这么比喻似乎也部队,野心也是有的,只不过对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有着专精于本职和所扮演角色的强烈意愿,不跳脱。

西蒙是这样,阿曼达也是这样,所以凯恩对两者显得比较宽容,肯放权给他们。

而费妮亚和艾莉婕,相较就差了些,她俩的心态转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奥林登军营前,拉瑟曼有决死之心,西蒙也没有让他失望,很及时的现身。

两人眼神一接触,就对对方的决心了然于心,没什么好说的,现在就是拳头大有理。

拉瑟曼没兴趣走正常流程,直接变身,他的变身看起来十分抢眼,肉体晶铠化,有些像是钢铁侠,但曲线更具天然特征,形容的话,就像昆虫的甲壳和人类造的板甲的区别。

人造之物,更具中轴明确,对称工整等特征,而昆虫的天然甲壳,细节更自然一些,恣意一些。

变身的拉瑟曼的晶铠轮廓,就是后者,并且晶铠上有着大量的能量节点,晶铠的‘晶’就是说它们,就像是自发光的宝石一般,熠熠生辉。

从人类的审美角度看,颇有种花多了不艳,宝石多了有炫耀之嫌,土鳖气息浓郁的感觉。

但实际上,它们的用途是作战,不是为了耍帅。

拉瑟曼一声低吼,直接开启了邪能光环。

外在表现就是点缀的晶石喷出毒绿色的的光芒,高亮的光芒形成近乎气态的浓稠效果,完全遮住了其真实样貌,看起来就像个绿色的火人。

这火人每在地上走一步,都能留下燃烧着绿色火焰的脚印,这些火焰脚庸能爆,并不需要氧气助燃,它们本身就是能量的释放。

那就多踩几步?

拉瑟曼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作为圣靴天赋的拥有者之一,他并不习惯飞来飞去,而是脚踏大地,那意味着源源不绝的力量。

反倒是他这次的对手西蒙,基本是脚不沾地。

西蒙的力量,是黑暗四元素中的迷离之风,他的战斗风格是典型的刚柔并济,柔的往往是动作,行踪诡秘飘忽,运用的身法是比幻影移行更便捷的瞬身闪耀。他甚至可以制造24个假身,而其中任何一个都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由假变真。

因此给拉瑟曼的感觉,有24个西蒙像食人鱼般进退有序的从各个角度狂揍他。

而刚性的一面,则主要体现在风刃和雷球上,一个是切割刃,一个是能量团,威力都极大,更重要的是抬手就有,双方一交手,拉瑟曼就被西蒙的一连串强力打击轰的跌跌撞撞。

但拉瑟曼还是咬牙撑下来了,他正在建立自己的主场,由他踩过的地方,绿火脚印不仅可以爆,还可以看做是一种魔印。

魔印是可以理解成精练版的魔法阵的,这就好比拓印式的符箓,缺点是没有结合地形地势等现撤境因素,在沟通外界力量方面效率偏低,优点是快速,成型快,生效快。

如果对手破坏,那么就爆,如果置之不理,则魔印生效。

主动权掌握在拉瑟曼手中,无论哪种都合适,而他付出的操作成本仅仅是走几步,不得不说这个技术很拿人,至少在以往的战斗中,这技术总是能为他获取优势。

今次的表现,看起来似乎也不差。

西蒙刚开始尝试破坏,结果爆炸后绿焰熊熊,经久不息。

在那之后,西蒙就不去理会那些燃烧的脚印了。

结果脚印在十余秒后,酝酿完成,化作一道十数米高的光柱。

光柱越来越多,宛如妖异的竹林,而在这竹林中,拉瑟曼的状态恢复的很快,西蒙的攻击则被大幅度削弱。

“很稳健的掌控局势的技巧,符合牧人会的风格。”西蒙点评了一句。

这真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坚持的踩,就能踩出优势。

可以想象到,当这片战朝作绿火海洋,对拉瑟曼的力量增幅,将达到一个非常恐怖的高度。

这简直就是边打边种田,越打越强的典范。

只不过也只有本质属性偏执激进的邪能,才能达成这样的效率。

而凯恩一系,恰恰就是一切邪能的克星,因为凯恩直接掌控邪能的上游,黑暗之力。

黑暗之风-原力剥夺。

战场中,忽然就狂风大作,风是从四面八方而来,向中央对冲,然后向上激射,那大致的形态,就像现代社会火电厂的冷凝塔,下粗,中间细,顶端略敞口。而这形态,由流动的风和被吹起来的绿焰构成。

狂风吹焰,其中还有打山火时的赶火于一点碰撞熄灭原理(熄灭的主因是燃烧太猛,区域内氧气不足),火焰化作一股上升的虚火,高高蓬起,而后流散熄灭。

“黑暗原力的掌控者。”拉瑟尔的见识也不算差,他很清楚自家力量的短板在哪里。哪怕是圣洁之光,他都不是很怕,可黑暗原力就很忌惮了,因为邪能就是负面精神力量+黑暗原力,而生成的。

这也是为什么基本所有邪神都喜欢血腥、残酷的献祭,并不单纯是以此为乐,而是有实际需要。

那句‘魔鬼、恶魔,本就是智慧生命灵魂黑暗面的投影’根源也在此。

世间苦多乐少,魔系因而猖獗。这也符合宇宙态势,黑暗势大,光明稀少,但后者往往更具凝聚性,因此在光暗之争中,看似总是光明胜出,实则就更大的范畴、更长的时间跨度来审视,黑暗往往笑到最后。

在大势的顺逆之争上,生命本身就是一种逆势存在,秩序同样如此,毕竟熵增热寂才是大势。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凯恩的屁股始终坐在生命一方,没有向大势屈膝妥协,只不过他玩的是无间道。

此时此刻,在这个战场中,西蒙就是凯恩的意志的延伸,绿色的火星如风中雪片,漫天飘飞,西蒙也展现出了他的能量全开形态,黑色的风缠绕在他周围,风中有蓝色的闪电流窜闪耀。

如果西蒙能再进一步,就能成就四天王,或者说黑暗天启中的破碎之风。

不过这一步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凯恩?孙目前还拿不出来。

见西蒙眼中只剩一片蓝色闪电光雾,感觉不出一点人味儿,拉瑟曼知道,今天自己估计是真的要死在这里了。

黑暗原力自带抹杀生命属性,因此对于黑暗原力掌控者,杀死对手完全就是顺应力量特性,可以说最具毁灭性的一种超凡力量。邪能都比不过,邪能的一字批语是‘虐’,而黑暗是灭。

“但愿,有人能突围,将消息传出去。”萌生死志的拉瑟曼觉悟进一步提升,身周的绿光向内收敛,再次显出了内中的晶铠。

不同的是,晶铠的每个部分都在变亮,越来越难以区分那些晶石,那是甲壳,可谓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西蒙第一时间就看出拉瑟曼这是要趁着还有不少积蓄,要通过自爆来带一波节奏,轰击结界,帮助麾下逃逸。

“天真!”

对于这样的情况,西蒙早有预防,直接沟通血荆棘。

血荆棘是被施加了高级启灵术,从而具备了极高智慧的生物。

在从西蒙那里获得坐标后,直接就在拉瑟曼周围构筑了一个类似法拉第笼的血荆棘囚笼。

从大地中伸出荆棘藤蔓也就罢了,比较特殊的是,黑暗虚空竟然也可以探出触须。就仿佛黑暗是另类的土壤或水域,荆棘出手就那么凭空冒了出来。

当然认真观察,会发现根源处,黑暗力量浓郁,绝对黑暗,光照不透。

这就是黑暗神性血脉给血荆棘带来的优势之一,在技术加持下,某些方面比当初的血腥荆棘之主还强力。

几乎是荆棘牢笼刚编织完毕,拉瑟曼就化作了大爆炸。

爆炸的能量直接摧毁了牢笼的能量膜,绿色的强光冲射而出,但牢笼的框架并未摧毁,在能量冲击中隐约可见。

下一瞬,冲击波出现,就像是粗韧的钢丝绳猛然断裂的鸣音中,大地起浪,尘泥翻卷,摧枯拉朽,而且这能量释放不是一下,是持续释放。

百多米外的军营墙体在冲击波中被侵蚀的不断碎裂剥离,像旗杆、炮架之流,更是经不起摧残,一边解列,一边熔毁。

而在西蒙身前,黑色流风的屏障替他挡住了这持续的冲击波。

西蒙心说:“不愧是种田派,积累雄厚,被血荆棘吸收了70%以上,还能有这样的输出效果。”

赞赏之余,更多都是高兴,那些窒息而死的圣靴战团的战士,都是不错的改造素材,相信不久之后,己方就有更多的可用战力了。

随着拉瑟曼的死亡,这次战役划上了句号。

圣靴战团的骨干勇于牺牲,悍不畏死。

可惜这种特征面对凯恩一方时,并不能获得额外优势。

毕竟凯恩的麾下同样不怕死。

战斗力方面虽然五五开,天时、地利,却都在凯恩一边,再加上血荆棘的强悍拦截能力,终究还是没能出现逆势突围的。

凯恩打了一耻漂亮的歼灭战,无一漏网。

翌日清晨,奥林登的许多房屋在晨曦中冒着青烟,镇民们仍深陷在悲恸中不能自拔,男人们愁眉苦脸,女人们抽噎着抹眼泪,倒是有几个没心没肺的熊孩子,在废墟间打闹。

实际上熊孩子们更希望能玩探宝的游戏,毕竟晚上死了很多人,尸首虽然草草处理了一下,但还有许多散落的器物,可惜大人们连唬带吓的不让他们浪。

凯恩的车队不紧不慢的在晨光中离开,就仿佛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只是虚幻。

“这些家伙就这么走了?盗匪就是冲他们来的,奥林登受牵连毁了,他们却拍拍屁股走人,真不是东西!”

就有人能说出这样的话,之说别人的不是,不检讨自己的责任。

何况凯恩可不是什么拍屁股走人,盘踞在这里的盗匪灭了个干净,镇上的一些危险人物也被除掉了,盗匪们的兵器,马具什么的,凯恩一概没动,这些汇总一下,也是笔钱,能相当程度的弥补镇民们的不动产损失。凯恩并不觉得还亏欠这里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