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七十章 对手也是个善种田的

人类是最淫荡的生物,因为全年都处于发情期。

这个说法显然有哗众取宠之嫌,却也一定程度的说明了**在人类行为中所占据的重要影响。

异性之间有了这层关系,亲近程度会拉近许多。

阿曼达就是如此,被凯恩吃掉后,到了晚饭时间,已经完成矜持有礼的宾客到持家女眷的转变。

凯恩也由着阿曼达施为。他很清楚,至少现阶段,阿曼达的主要目的是证明自己的价值,努力讨好他,而不是想要获得发号施令的权力。

这种勇于任事的行为应该鼓励。

而实际上阿曼达已经得到了远超她预期的奖励,一定程度的返老还童,以及很高级别的青春永驻。

两者的本质,其实就是圣光作用下的细胞活化,8级光明魔法,对于凯恩而言,施展并将这个魔法的效果固化,也就比举手之劳稍微麻烦点。

对阿曼达而言,这是梦寐以求的。

她恢复到了自己22岁时的状态,成熟女人的丰腴和风情却并没有因此而丢掉。可以说,这是她、乃至每个女人都梦寐以求的,如今不但获得了,还被锁定在这一状态。

仅此一项,阿曼达就觉得以牺牲过去的一切为代价,都是值得的。

当然,她不会那么说。她不想让凯恩认为她是个为了自己,可以牺牲一切的自私凉薄的人。

尽管人性往往经不起考验,但很多事没有发生,就有了选择权当它不会发生的机会,从而让自己生活中的人和事,显得美好一些。

这跟掩耳盗铃当鸵鸟是有区别的,这是怀着善意看世界,还是怀着恶意看世界的区别,它为的不是辩论哪个更贴近真相,而是让自己活的轻松一些,是类似‘难得糊涂’的人生哲学。

所以,阿曼达知道,她真实的想法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她怎么做,若她不犯错,在凯恩的心中就不会有减分。

阿曼达很清楚,对于她所面对的局势,爬上凯恩的床,仅仅是第一步。凯恩给予的,是她无论如何也无法舍弃的,为此她需要付出的,绝非床笫间使出浑身解数那么简单。

艾莉婕还有点抹不开面子,有尴尬,也有生气和失落。

凯恩今天的作为,等于是当着阿曼达的面,揭穿了她这些日子来小小虚荣心和占有欲所编造的那些谎言。

另外,和其他女人共享一个男人,绝非什么愉快的感受。她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并且理智告诉她,应该宽容的接受这一切,可说易做难。

阿曼达的忽悠还是很厉害的,她很快就哄的艾莉婕回心转意。

阿曼达问她:“你觉得你独享凯恩这样男人的资本是什么?”

然后阿曼达告诉她:“保卫战已经开始了。我们有很多的潜在对手。凯恩每天肯在我们身上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如何不让它继续被分薄,就是战争的要点。”

艾莉婕听明白了。足够的互动,才有更多的增进彼此情意的机会,情意够则地位稳,则物质享受等等都能得到满足。

所以女人的战争,争的就是一个‘宠’字。

争宠,固宠,单打独头不给力,那就合纵连横。

阿曼达现在就主动伸出了结盟之手,床上床下都要能跟凯恩进行良性互动。

身份有所改变后,阿曼达有些话说的更直白了:“艾莉婕,你觉得我们比雅庭出身的歌姬优越在哪?先一步认识凯恩?”

艾莉婕就是被这句话说动的,她心想:“是啊,凯恩不同于一般的贵族,不需要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他不缺力量,不缺金钱,他能轻松的将自己捧起,让自己拥有地位,拥有力量,自然也能将阿曼达,乃至任何一名歌姬捧起。”

歌姬是自小学习如何伺候男人的,艾莉婕知道自己在讨好男人方面必然不及歌姬。那么阿曼达的问题就直指要害,自己靠什么固宠?

这天晚上,凯恩被邀请当了回夹心饼干,阿曼达表示这是报上午被搞的丢盔卸甲的仇。

凯恩莞尔,阿曼达确实是个会玩的。

虽然这一天下来,已经有了‘从此君王不早朝’的趋势,但实际上他的心思并未就此沉湎于温柔乡。

包括一路上,他都有都将现实中的所见所闻,与从艾莉婕等人那里获取的信息进行对照,以及总结。他非常习惯使用的带有隐形能力、且具有极长续航能力的术法飞鹰,几乎是整个白天,都在侦查,获取信息。

这种信息的获取,还包括了对超凡能量及物质的勘探。

四天的时间,大约2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都被他基本探明了。

从而也确实意识到了事态的严峻。

在这片已探明的土地上,他一共数出400多个遗弃的村镇。

废墟的种种细节表明,这些村镇,被遗弃的时间至多不超过5年。

所以,实际情况,远不像艾莉婕所知道的,道路的荒废,导致沿途的村镇也都没落那么简单。

他还问了阿曼达,阿曼达同样知之甚少。

在她的印象中,这些年的确是不甚太平,但从每年的入项来看,并非是跳水式的那种,而是尚在领主们的容忍范围之内,只不过开销有些大,尤其是那些过去不是很注重防护和军队建设的,甚至因为安全问题入不敷出。

而且阿曼达也说了,她并不知道有大规模迁徙或并村这类事。

凯恩认为阿曼达没有撒谎,也不是一个昏聩的领主。

对于地方上的实土贵族而言,土地和人口,绝对是两个重要的指标,盯的很死的那种。

虽然这个时代已经不是那种非自由民终生不得离开领主土地的封建时代,但大多数地区,庄园经济仍旧大行其道。

在这种背景下,搬迁是很少发生的,成本往往太高。领主和领民都很难接受。

那么问题来了。

400个村镇荒芜,这绝对是大事件,土地贵族们却一点察觉都没有。

貌似圣教也不是很清楚。

是谁,处于什么样的目的,把瞒天过海的事做的这么漂亮?

若非他的术法飞鹰,在经历Sc宇宙后,学到了新技术,掌握了生命信号的细致区别之法,恐怕也未必能察觉异常。

他有个猜测,那就是这种情况,不是他所探察的这一域如此,而是范围更广的区域内都在发生的事。

而一切的幕后主使者,就是尼德霍格。

农村包围城市,尼德霍格正在将偏向僻壤,一个接一个的黑化,照这样下去,再过几年,恐怕人类文明就成了只在最主干的居住点还有真正活人的孤岛式群体了。

凯恩没有完全猜中,却也距离真相相差不远了。

尼德霍格为幕后黑手的牧人会,玩的就是在偏远乡村用小恩休忽悠愚夫愚妇。

这些地区,往往因为没油水,就连土地贵族手下的税吏,一年到头都懒的去几趟。

但牧人会不掀起,他们看中的是人,并且不缺技术。他们秉持稳健策略,本分工作,深度扎根,几年下来,有了丰厚的成果。

可以说,牧人会正走在一条对这个时代的统治者们而言,近乎无解的颠覆大道上。

注重发展生产力,耐下性子种田的牧人会,甚至渐渐成了支撑土地贵族们保持每年入项不至于太难看的主力。

那些因各种原因欠收,比之过去收成减15,才是正常人居住的农庄,他们用传统、古板、守旧、和对外来者的提防,保卫着自己的信仰,抗拒着牧人会的入侵。

但局势正越来越糟糕。领主不理解,而现管为了业绩,基本已经被牧人会收买了。这就是使得这些村镇的日子非常难熬。

可以说,沦陷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加速度的阶段,不需要几年,而是如果没有足够有效的办法制止,两年内,艾卡拉大陆人类的固有文明,就会迎来终结,而被尼德霍格的黑暗文明取代。

而艾莉婕的家乡奥林登,就是一个即将被攻陷的镇子。

奥林登所在的安姆地区属于丘陵地形,最早的时候,仅是国王大道上的一处驿站。

后来,一个叫赛司克?奥林的商人,买下了这里的土地,并发现了伴生矿非常丰富的一处铜矿。

对金属矿有点研究的都知道,铜矿一般都有银伴生,无非是含量多寡而已。

奥林登的铜矿品相不怎样,但伴生的银含量不错,并且矿脉距离地表较浅,易挖掘。

于是镇子很快就建立了,名字由来,也是取自赛司克?奥林。

然而矿有挖完的时候。很早以前,奥林登就不复有矿时的热闹,而随着四境不宁,商队渐少,驿站旅宿的收益也大幅度下降。丘陵起伏,土地贫瘠,这里的人的贫困可想而知。

凯恩的车队,是第五日的下午抵达奥林登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沿路终于不复大雨后的泥泞,车队快了许多。

再加上阿曼达成了被吃掉后,车队立刻进行了调整,拖后腿情况不存在了,因此快马加鞭,大半个白天走出了平时两个白天的路程,这才在日已偏西时到了奥林登。

奥林登人虽然平时也见过很多南来北往的车队,可像凯恩车队这般规格的,这还是第一次见。

很自然的出现了各种围观。

这个时候,展现足够的力量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没人会傻到上去阻拦,询问凯恩一行的身份,以及住宿资格。

按照圣教去年开始通行的新规定,这方面的审核是很严格的。可下有对策,凯恩车队的奢豪阵容,已经让其自动升格为免查的贵宾。

镇长甚至笑容可掬的表示:“尊敬的贵客,我诚挚的邀请您来我家,我将竭力款待。”

其实这就是拿出封臣一年款待封君两次的那种态度,向凯恩示好。

凯恩知道,尽管在一些大城市,已经进入魔法工业的萌芽期,但很多习俗,仍旧偏于保守。

比如说贵族远行,投宿基本就是地方大户,而非旅店。

旅店主要是自由民,佣兵,商人等投宿,贵族,尤其是有男爵以上的贵族,住旅店被看做是一件丢面子的事。

最早的时候,贵族招待路过的其他贵族,都是免费的,这有点像地球的古代草原民族,招待陌生人,不主动问名字,并且竭尽所能的款待对方。

后来人心不古,却也不会给钱,而是赠送一些礼品,或者是有来有往的邀请对方。而这种邀请,往往会被双方着专人记下,以备需要时查询,它甚至可以是贵族交流沟通的由头。

再一个,实土贵族是很少离开自家地盘的,这也是为什么镇长热情的原因,除了巴结,还有不常见,看媳物,以及款待过大人物,与有荣焉等复杂的因素在里边。

凯恩很从容的接受了镇长的款待。他根本不担心这个人情还不掉。尚未到地方,他就已经看出这里有问题,涉及每个居民的大问题。

他相信,摆平这里的问题,不但能还掉招待的人情,还能让这里的人欠他一个大大的人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