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五十二章 超凡风起

虫人这条支线,在凯恩看来非常有特色。

它充分利用了异虫病毒感染连无机物都能消化的特点,将人类的设施和生物有机的糅合成一体,从而形成了怪异的体系。

该体系能以比异虫还要快的多的多的速度催生虫人,这些虫人甚至能用其独特的方式,融合人类所熟悉的武器系统,比如说高斯步枪,动力装甲服。

甚至载具也得以融合,从而诞生了有针脊爬虫风格矛刺、还能拉开架子开炮的主战坦克,以及可以隐形,还能潜地恢复伤势的女妖直升机,等等。

这些都是生物,同时也是兵器。

当然,它们也有短板,比如最常见的,以量取胜的虫人,从诞生开始,就已经进入了死亡倒计时,这是超新陈代谢,两小时从受精体到完成体的代价。

还有,它们是工具、是武器,但没办法成为文明,它们是生物版的自动化生产线诞生的造物,而不是自然之物。

残酷、搞怪、扭曲、猎奇,是它们的特征。凯恩觉得极具黑色讽刺。

这个sc宇宙,ued远征军基本不可能出现了。

科普卢星区的战争,出现了造物主这种高端存在后,地球人类颇感压力。

尤其是混种集群跟星灵、人类联盟,乃至灰胡子的大战争他们也都亲眼目睹了,然后发现假如哈斯塔化身用同样的手段对付他们,他们多半也会悲剧。

在这样的背景下,收回统治权的远征军已然被新一轮的整军备武取缔了,地球人类现在忙着提军事实力自保,哪怕顾得上派远征军嘚瑟?

而且纳鲁德也被凯恩在塞布洛斯号上教做人,再加上大撤离导致的全民集中和层层审核,人类阵营已经没有了纳鲁德潜伏生存的土壤。

如此一来,虫人是彻底不会出现了。

但凯恩还是利用了相关技术,在霍夫曼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实践测试,算是通过定向型突变,引导了异虫病毒对基因的危害,让病毒感染者不至于在爆发式的突变中彻底面目全非或死亡。

实际上,凯恩是用曲线的方式,让虫人在这方世界舞台登场了,只不过并未成体系,而像是变种人般,多了这么个分支。并且像骡子般,这些虫人不可能有后代。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条出路,霍夫曼星上的异虫病毒感染体没有闹出太大动静。虫人们甚至还参加了对混种集群的战争,那些变异的,都是不肯接受虫人转变方案,而指望异虫病毒像艾滋般超长时间潜伏,甚至永远不发作的。

霍夫曼星之所以成为鏖战战场,是因为新联邦将撤离传送门安置在了这里。

也就是说,在‘大营救’阶段拯救的幸存人类,都是先到霍夫曼,然后经过层层排查,合格者通过折跃门,抵达赤瞳星。

而哈斯塔化身出于对献祭品的需要,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人类避难所位置。

双方在侦查和反侦察、渗透和反渗透领域展开了激烈较量。

渐渐的,霍夫曼就成了一个焦点。想要趁乱将夹带私货的人类通过折跃门送到赤瞳星,从而获知赤瞳星位置的行动,始终没有间断过。

而人类为了活命,明明自己身上发生了异常,也隐瞒不报的行为也是哈斯塔化身愿意对赌的重要因素。

基数一大,概率低也有可能成功。

除了在人类地盘上‘捡麦穗’,哈斯塔化身还谋划着对星灵开刀。

星灵的灵魂也是高质量的,魂力强大,并且特点是相对而言比较纯粹,尤其是卡莱星灵,无论是正义美德之化身模式,还是又极致转变为另一种极致的黑化模式,都是超一流的祭品,可以用英雄单位比喻了。

但星灵并不容易对付,哈斯塔化身,为此在这段时间里秣马厉兵,连带新育成的,它手中还有大约600个混种集群。也就是超过60亿的地狱虫。

克哈星和塔桑尼斯攻防战,让哈斯塔充分的认识到了己方的优势,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

因此新的调整,就是针对那些不足,和收集到星灵的情报而进行的。

哈斯塔化身也知道时间不等人,按照它的计划,调整周期是差不多20个地球日。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是让兵力就位,第二是孕育合适的战斗用地狱虫。

塔桑尼斯的城市包围战,灰胡子给混种集群上了一课,那就是可接触面,决定了战兵投放量极限。

像地狱虫部队,虽然数量众多,形成了虫害,但真正能跟人类战力短兵相接的,其实就那么多。

这也就导致了大量的地狱虫有力使不上。

过去没有发生类似状况,是因为从没有遇到过战斗意志像灰胡子那般顽强且是普遍现象的敌人。

过去都是只要异虫悍不畏死,前仆后继,很快就能撕开敌方防线,然后基本就是追亡逐北了。

可这次灰胡子的悍不畏死和持续不断的小当量核打击,令地狱虫始终无法突破,宝贵的时间就这么浪掉了。

相反,人类一方则制造了足够多的可接触面,从太空到高低卫星轨道,从大气层到雨云云层到地面,都很重视,多层次发力,伤害输出非常高效。

混种集群由于准备不够充分等原因,在这方面就严重失分了。

吸取教训的哈斯塔化身,除了让混种集群更具立体打击能力外,还强化了地面部队的突破能力,像雷兽那样扛得住、突破力强的重型单位,以及短距离跳跃飞行能力的地狱虫,开始孕育。甚至就连迅猛兽,都装备了鞘翅,从而获得了类似原历史线刀锋女王统帅异虫期间的腾跃虫的机动性。

然而哈斯塔化身终究是没能按部就班的将攻打星灵的计划悉数落到实处。主要是因为凯恩在‘大撤离’之后,带了一波节奏,让局势的演变,向着另外一个方向偏转了。

这事还要从萨尔纳迦神器碎片说起。

蒙利斯星上的神器碎片获取工作尚在大撤离之前,可最终,塔萨达也没能说服塔达林将神器碎片主动让出来,哪怕凯恩答应事后整个神器都将交给他们保管也不成。

简单的说,塔达林们坚定的认为,将神器碎片让出来个动作,本身就是一种背叛和亵渎,尽管这碎片对他们而言也是捡到的,他们并没有碎片守护者的资格,而只是因为其神圣性,而自觉他们的做法向神证明了自己的虔诚,能讨得神的欢心。

凯恩对此的评价是:“快得了吧。塔达林的虔诚萨尔纳迦根本不认可,反而觉得恶心。首先星灵被埃蒙动了手脚,已经被污染。其次塔达林过于极端的行事风格也不符合萨尔纳迦的道德审美。”

“偏偏埃蒙同样不待见,因为星灵和异虫都是萨尔纳迦创造的,而不是它,它只是改造者,还玩砸了,根本就是弃之如敝屣的心态。原历史线也是自己情况比较尴尬,才想着废物利用,却也一早就安了用过即毁的心思。”

“如果说卡莱星灵还能靠着积极正向的品质,赢得一定的普世角度的认可,那么塔达林根本就是外在畸形、内在扭曲的弃儿,何况其虔诚也并不纯粹,而是有所求。谁能看的上眼?”

有趣的是,本位宇宙对凯恩?赵这个外来者充满恶意,频频打脸。

他跟塔萨达说了这话没多久,塔达林就玩了集体始终,貌似是被某神秘存在拐跑了,具体是埃蒙直接出手,还是纳鲁德的新动作,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凯恩觉得这两者的可能性最大,同时也证明,人家塔达林也是有人要的。

当然在这之前,灰胡子远征队成功让塔达林知道了什么叫先礼后兵。

基地舰简直就是科技版的聚宝盆,塔萨达劝说塔达林,前后磨蹭了七八日,凯恩也因为‘大撤离’事件等琐事要处理,放宽了限制,由着塔萨达搞。

就在这个时间段,基地舰再度开足马力生产,让确实资源舰的舰队重新丰腴,还造了一批t850。

然后就是塔达林不肯就范,双方兵戎相见。

塔萨达和他率领的星灵没有动手,尽管最高议会认为这时正是向凯恩表明坚定的盟友立场的好机会。但塔萨达还是顶住压力拒绝了。

他对最高议会说:“那样做或许可以讨得凯恩的欢心,却也让其看轻。星灵之所以高贵,主要是因为精神境界,协助外人对同类高举屠刀,将是永远的污点。”

凯恩倒是很理解塔萨达,他代表的星灵美德的一面,并且始终能坚定信念,表里如一。这是这个灵魂最闪耀的点。

正是因为能坚持保有这样的美德,塔萨达在原历史线才能容忍对当时的大多数卡莱星灵而言,声名狼藉程度一点都不逊色塔达林的涅拉欣氏族,才能有包容的心胸,向泽拉图求教,掌握了黑暗圣堂武士的技艺,光暗合一,成为星灵历史上最强大的超阶圣堂武士,尽管存在时间很短,却一击干掉了主宰,拯救了数以亿计的同胞,并改写了大历史。

同样也正是因为塔萨达是这样的一个人,从个人角度看,塔萨达的信誉极高,是少数能被凯恩?赵信任的。尽管凯恩大多数时候都在竭力让自己处于并不需要借助这种信任的状态。

万事不求人是凯恩的本能,但实际上即便如他这般强大,很多时候也还是需要帮助。像玛尔萨拉的撤离,没有星灵,赤瞳星是没法折跃离开的,那么后期人类去哪里避难,就很头痛了,混种集群必然如跗骨之蛆追过来,而很难轻松摆脱。而塔桑尼斯之战,星灵的出兵帮助,同样重要。

这些情况也算是打了凯恩的脸,并给他上了课。现实中总是有意外,莫要将话说的那么满,就算你是神,也可能遭遇神级对手,并且还比你早到。

蒙利斯星的塔达林氏族纵然没有卡莱星灵协助,灰胡子远征队也有能力搞定。幽影潜入搞破坏,然后配合正规部队的立体打击,很简单的三板斧,但灰胡子玩的行云流水般,硬是升华到了艺术和美学的层次,塔达林氏族没能扛住。

塔达林们引以为傲的死侍和高阶武士,分别被灰胡子的狼团战士和幽影克制的死死的。而它们的巨像和不朽者,也在t850重装型面前没能讨到好处,尽管能打出1:2,甚至1:3的交换比,可巨像和不朽者太金贵了。有种二战后期汉斯虎式遭遇毛子t34的郁闷。

但在最后阶段,上演了闹鬼情节,神器碎片险些从凯恩眼皮底下溜掉。

因为萨尔纳迦神器的特殊性,星灵技术是无法对其解构彻底解析的。这也就意味着无法进行折跃。

凯恩清楚这个,因此一直不担心碎片被转移。

但最后塔达林获得了某种超凡技术的支持,险些就将之传送走。

幸亏凯恩从来都警惕性极高,通过手中神器碎片的共振察觉到了碎片不能寻常的变化,而他的本体也一直在蒙利斯,立刻亲自出手,才在千钧一发之际完成了拦截。

操作失败的塔达林星灵在反噬临死之际,留下了魔幻风的诅咒预言,之后还化身高等返魂尸跟凯恩过了几招,这就是闹鬼情节的主要剧情。

辅助剧情是相当一部分塔达林氏族的成员逃走了,从残余能量来看,是以超凡手段离开的。

这一下子就让这支塔达林的背景变得复杂起来。

凯恩猜测,幕后黑手也是近期才跟塔达林勾搭成奸的,指不定还有己方压迫的功劳,眼瞅着就要落败而神器被夺,喜好走极端的塔达林选择了来自第三方的招揽,明知居心叵测,可为了翌日能复仇,还是将自己卖了。

这个阴郁的小尾巴,没过多久就爆发了,引爆它的,是萨尔纳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