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六章 未必神勇

未知的神祗对手,利用天雷制造了将苍莽群山变成了火焰山。

随即又赋予了群山和火焰意志。

燃烧的群山纷纷崩塌,整座山,整座山的崩塌,那场面也只有2012中黄石火山的超级大爆发才能媲美了,真正的山崩地裂。

在这中烟火古荡,碎石穿云的大爆炸中,一个个泰坦巨人从山体中走出,就仿佛这些山峦,都是孕育它们的卵,而现在到了破壳而出的时候。

这些巨人边行走,边吸聚周围的火焰。

海量的火焰形成无数股光流,向着泰坦汇集。

然后这些泰坦身上便开始放光,光由皮肤上的龟裂透射而出,内中正因高压和高温迅速变成熔岩。

不过这里出现了些问题,那就是凯恩第一时间凝聚‘世界之矛’抽走了被天雷波及地区的大量魔力精华,包括火焰与岩土中的,这相当程度的削减了这些泰坦的强度。

原本,应该是蜷缩的人,猛然站起,肢体伸张的模式,从而会带来不逊色核爆的效果,现在则是普通的裂石而出,爆炸效果也就是高能炸药级别的,威能明显的逊色。

这些泰坦一边聚集,一边向这凯恩这边发射光束打击,威能相当于战舰上的普通等离子炮,撕裂空气,发出刺耳的啸叫声,跨越几十上百公里的距离也只若等闲,奇准无比。

凯恩很清楚,这是因为他被锁定了,跨越界门时就被锁定,这大约是对方安排界门的目的之一。

当然只能说对方走了点小小的弯路,毕竟凯恩?赵不能跟本体凯恩比,跟真神较量,他各个方面都比较是亏,当然他也确实有对置对方于死地的可能,人家谨慎一点,无可厚非。

塔萨达面对这种级别的对抗,感觉非常无力,他觉得把舰队开过来,或许能拼一下。

实际上这是个错觉,很快塔萨达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么说了。

眼前发生的事不断的挑战他的认知下限,那些从四面八方聚拢过来的泰坦,一边聚拢,一边合并,合并的方式非常粗暴,猛烈的碰撞,仿佛要把两个躯体挤成一个,而它们也确实做到了,熔岩四溅,碎石迸飞,合并的泰坦成为了熔岩巨人,不再有冷却了的硬壳皮肤,而就是一团人形的巨大熔岩。

然而这并非是合并的结束,它们还在进一步的融合,但却没有变得更巨大,而是每次融合,都会蜕掉一层熔渣的外壳。

这些外壳宛如抖落的头皮屑般簌簌落下,似乎并不沉重,但实际上恰恰相反,高温的熔岩泰坦在不断制造上升的热气流,它气流卷起,形成雾气般的屏障,那些熔渣能在这种背景下下落,可见分量不轻。

凯恩将这一切看在眼中,心说:“逼格至少比萨尔纳迦中的埃蒙更高一筹,立等可取的载体铸就。”

没错,这些泰坦现在玩的把戏,重点并非是战舰级的等离子炮打击,连宛如妈妈船净化之光的天雷都没能奈何凯恩,泰坦的打击又算什么呢?无非是不让凯恩闲着,消耗一点是一点。

主要的目的是载体的塑成,用以接下来的神降。

这就是神受束的地方了,本体不是不能下来,而是下来也得装孙子,不入用分身、化身。

适才凯恩的那一记‘世界之矛’也是在提醒对方,你要敢本体下来开大,我就敢聚集世界排斥之力,让你五劳七伤,所以你得想清楚了。

而从塔萨达的视角,他并为能看到世界之矛去了何方,反正是化作一道拉风的金光飞走了,然后并没有回馈什么效果,比如大爆炸什么的,都没有发生。

但实际上这一击让那名神祗十分受伤,在凯恩之前,他没有遭遇过能运用此等超凡技巧的存在。

结果就像尚未产生抗药性的人体,首次使用消炎药总是特别灵验一般,神祗中招了。

大约是上吐下泻,一般性食物中毒的程度,然而凯恩的经验主意,让他都是用dnd宇宙的神灵衡量诸神的,那些神不但要跟九层地狱的魔鬼和无尽深渊的恶魔开战,还要跟异端开战,往往为了神职和信仰,大打出手,一个两个都是打架的老油条,神战经验非常丰富。

于是凯恩错过了能够快速结束战事的机会。

面对不断凝聚元素之躯的泰坦,凯恩撑起防护力场之后,直接对塔萨达以及熊卫进行了传送。

塔萨达他们是带着任务离开的。

在这里,他们是累赘,但在其他地方,却能够帮到他。

星灵们就觉得眼前的景色一阵模糊扭曲,再看,已经到了一座巨大城市的外围。而凯恩所在的燃烧区,则在上百公里之外,即便如此,仍能看到熊熊火焰,映照天穹,因为燃烧区的边缘,距离他们不足5公里,并且这座城市是依山势而建,他们一行就在最高的几处大山的山腰上。

“战士们,都打起精神,随我来。”定了定神,塔萨达便接过指挥权,带领着星灵战士和熊卫冲进了城市。

城市中果然像凯恩说的那样,破败荒废,并且充溢着一股浓郁的阴暗氛围。

远处照亮天空的大火,都不能给这座城市带来多少光亮,反而形成了更多、更暗的阴影和森幽区域。

“我们是光明,我们向黑暗致敬!”

这不是口号,这是献祭之语,也是凯恩让他们帮忙的具体内容,以献祭的名义,杀戮这座废城中的邪灵,每净空一处,凯恩就能获得一片区域所能带来的助益。

塔萨达他们挥舞着光芒闪耀的能量武器,很快就遭遇了邪灵。

有些邪灵以被浸染的物品为依托,比如说破茶壶,烂扫把什么的,组成躯体,锐化以及附能,达成兵器的效果,有些则自身裹挟着已经彻底炼化的元素物质,比如泥土,流水,铁粉,冰霜,它们以之为媒介容器,形成半发光的实物,与现实世界的存在厮杀。

最高级的则可以直接将部分,乃至全部灵体能量结晶化。

让星灵们影响深刻的,就有一种灵体,有着奇特的猩红之爪,手的部分是气态,关节是液态,指节和爪是固态,身体的其他部分则是等离子态,也就是能量。于是,一对发光的猩红之爪在黑暗中上下翻飞,诡异莫测,而且极其锐利,星灵们的灵能防护也挡不住几下。

但在塔萨达的指挥和带领下,星灵们勇敢的与这些怪异的敌人作战,短暂的不适期过后,就迅速上了手。

至于熊卫,完全无需为那些无畏的家伙操心。

实际上,熊卫的战斗方式非常提起,他们每一个都当自己是英雄单位,对面不管有多少敌人,都敢独自发起冲锋。

不过他们之间的配合其实相当不错,总是有人在为另一个做掩护,用攻击,乃至冲锋做掩护。

凯恩管这个叫斯巴达战法,斯巴达战士战斗时的精髓,其实并不是战阵,而是精英+默契配合。罗马方阵,还有东方的一些,比如陷阵营的那种才是战阵,更依赖纪律所构建的团队合力,而不是个体的武勇和极强的专业素养。

塔萨达他们在废城厮杀,凯恩这边则承受伤害,同时孕育杀招。

由于成神时吞噬了克苏鲁系的神性,他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当他展开力量,以真鉴之眼从天空俯瞰,能看到大地上有数量庞大的黑暗触须,向着四面八方蔓延。

那效果就仿佛他是一个白洞,虽然个头不大,却又无穷之物可供喷出,一个中心点,竟然探出千万倍于核心体积的可控能量。

这些触手并非是粗如水桶,烟尘滚当,而是扁平的,就像是影子在墙上移走,又如同海草在水中飘荡,给人一种受浮力和水流影响的感觉。

这是凯恩在借助夜晚施展术法,黑暗是他的主场,虽然对手比他更有优势,但至少他扳回来一些。

同时,庞大而晶莹的结晶体正在不断自凯恩身体周遭出现,并以像素成像的方式,一点点凝结成巨大的眼珠。

眼珠的直径超过一米,大体解构与人的眼球相似,虹膜是金色的。

等这眼珠塑成,熔岩泰坦们也集结的差不多了,它们成为8个近50米高的小个子(相对于破壳而出那会儿),身上时刻自然释放的力量,是当初的几十倍,简直就像一直开着能量冲击的毁灭日(超人的死对头),所过之处宛如雷暴环境,电流肆虐,万物崩毁。

眼看着熔岩泰坦已经逼到近前,眼珠漂浮而起,然后释放出锥形光芒。

被照射的熔岩泰坦以为是能量打击,双臂在胸前交叉,试图挡住这次能量打击。结果发现这种照射似乎灭有伤害。

没有伤害,不等于没有作用,一个个光斑,自熔岩泰坦的身体中飘出,然后化作一抹流光,飞向眼球。

由于是光速,所以从人类视角看到的,就是光芒一闪就消失不见了。

这种光芒闪烁,随着照射的延续,越来越密集频繁,到后来就见无数细碎的光形成大面积的斑斓闪耀,沿着眼球锥形放射形成的光照区域飞聚。

然后很突然的,熔岩泰坦突然不动了。

紧跟着就见黑色的触须自巨人的脚下盘缠而上。

这种盘缠依旧不是立体的,而是二维效果,就像影子在墙上移动。

这样的攻击,熔岩泰坦们根本无可奈何。

这就是凯恩在来到这个宇宙,从星灵那里获取了更多的空间知识后,更好的理解了相关的魔法,从而获得的能力——暗影触手!虽然生成这这样的触手,消耗玄奇物质,但现在用,却是很值。

凯恩在黑暗hp世界时,开办的公司叫做魔眼商会。不光是因为魔戒的索伦之眼的梗,还因为他在这方面本就有着独到之处。

作为铁血虫群的主宰者,他向来注重侦查监视,毕竟这是掌控的一部分。

而以之为切入点,就有了更多跟‘瞳’相关的术法。

像现在对熔岩泰坦施展的,叫做黑暗神圣之眼,本身目的并非上伤害,而是通过黑暗之力的照射,逼出对方的光明力量,并将之抽走。

这种方式就好比用火取水,灼烤,蒸汽诞生,再将蒸汽凝聚成水滴。

原理就是这样的,但看起来很霸气,眼睛一瞪,就将对方体内的光芒源源不绝的抽出来了。

损失了光明力量,黑暗之力才更方便趁虚而入,完成侵染。

当黑暗触手盘满熔岩泰坦的躯体,表现为,所有躯体部位,都被触须的阴影遮盖,紧接着,泰坦就像被闷熄灭的火炭,整个黯淡了下去,化作巨大而粗糙的石雕,寂然不动了。

然后是下一个……

跟他开战的神祗以山体孕育泰坦,主要目的就是融合成元素之躯,因此即便开战时刻他就在群山中,附近就有大山崩碎,化身泰坦,这些大块头也没有直接杀过来找他的麻烦。

大炮打蚊子,根本不可能命中,对方神祗显然很清楚这件事。

所以泰坦在不断的凝缩精华,剃掉熔渣,一方面是让载体能承受住神魂,并拥有足够的魔力施展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到了神祗这个层面,已经不能单纯的考虑身大力不亏了,得看能量吞吐效率。

几乎每个神祗,都有适合自己的三围尺寸,并且这个数据不是一成不变的。

凯恩由于是新晋神祗,暂时还不需要在这方面太费心思,人形态,完成神躯转化,就足以容纳神力。

次级化身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次级化身的躯体,就是能源宝,反倒是那些诸如战袍之类的超凡物件,需要开辟专门的空间存放。

敌对神祗见熔岩泰坦接二连三被化作雕像,做出一个出乎凯恩预料的事,祂竟然开启临时空间门,让剩余的熔岩泰坦从战场上逃走了。

虽然意外,但原因凯恩确实秒懂,对方心疼了!

Back to Top